祕蜜 黑之誓約  

書名:祕蜜黑之誓約

作者:ひとしずくP

 

作者介紹:

ひとしずくP

20087月以初音未來樂曲『大和撫子』一曲出道,成為VOCALOID製作人。目前的創作主軸是與同為VOCALOID製作人的やま△老師(負責編曲、MIX等)一起合作,同時也有加上繪師鈴助老師,以「teamOS」這個社團名義進行的活動。除了VOCALOID之外,也為多人合輯CD以及網路歌手寫了不少樂曲,以及製作遊戲音樂等等。代表作品有使用8VOCALOID混作的『BadEndNight』、『CrazynighT』等。

因繪製VOCALOID-PVVOCALOID合輯CD封面等作品而廣為人知。創作活動開始之初,作品以樂曲用的插圖為主,目前也與VOCALOID製作人合作,製作MV用圖。近來不僅是VOCALOID,也有女性向角色設計與封面插畫等作品。

 

內容摘要:

 

寧靜的微風,輕柔地拂過臉頰。

 

由寂寥的神殿遺跡所見的下界的街道,被染成一片美麗的夕陽橘色;從丹鐸爾曼神殿的屋頂,可以清楚地看見人界的街景。這裡雖然曾經被稱為最接近神的地方,但目前並沒有在這裡宣揚神諭,頂多當做讓天使們稍事休憩的休息所,平時幾乎沒有人會靠近。

 

在神殿的屋頂上,兩名天使背對著夕陽,靜靜地彼此凝視。少女模樣的天使,一雙藍色眼眸中浮現出悲壯的神色,輕輕地手握成拳。

 

「你無論如何都要去嗎……?」

 

在這個表情裡,看不見少女平常明朗有活力的樣子。

 

「……鈴,妳覺得這個世界怎麼樣呢?」

 

青年模樣的天使沒有回答少女的問題,只是溫和穩重地微笑;一雙綠眸像要把人吸進去般的通透。不知道為什麼,少女每每遇到這個笑容,心情總會變得感傷而不捨,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

 

「什麼覺得怎麼樣……,我們是天使,雖然我對人類的事情不是很瞭解……但天使有天使的世界,人類有人類的世界,大家不就只是各自在彼此的世界當中,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而活嗎?」

 

這個世界──,是神傾盡慈悲與愛情所打造的最高傑作。少女對這個世界沒有一絲不滿;不,她不曾懷疑過神、這個世界,還有自己。

 

「這樣啊……。我覺得,神是殘酷的唷。」

 

青年的話讓少女感受到如同頭部遭到毆打般的衝擊。她至今不曾見過他對神或天使們有任何冒瀆之舉,任何時候也都不曾見他顯露過負面情緒,總是帶著溫和的眼神,穩重的微笑著,對同伴、對神與這個世界,比任何人都還慈悲。他究竟是為了什麼說出這樣的話來呢。

 

青年用平靜的語氣繼續說下去。

 

「神先創造出了我們天使,接著才是人類,我們也因為為神所愛而相當自豪。但是啊,神卻沒有賜予、容許我們擁有對這個世界的萬物眾生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少女迷惘了。她不知道他所說的是什麼;不,是無法理解他所說的是什麼。

 

「所謂〝最重要的東西〞……,是指〝生命〞吧……?」

 

「生命是必要的唷;但是,生命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妳有想過這一點嗎?」

 

「天使的生命,是為了維繫神、天界與人界而存在的,我們的使命,即是維持這個世界整體的安寧與循環;我為此獻上自己的生命,你不也一直是這樣的嗎?你是我重要的……重要的夥伴啊!我不想失去你!但是、為什麼……!」

 

「鈴……謝謝妳。」

 

突然間,鈴的眼前一片雪白,直到感到一陣暖意,少女這才發現自己被青年抱住。雖說溫暖的臂彎一如往昔,但青年一身白色的天使裝束,只有翅膀全黑,形成扭曲的對比。

 

「以前也好,現在也罷,我的心都沒有任何改變唷。這個身體也好,這條命也好,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不知道嗎……?是為了開心的時候像這樣,用這雙手臂將謝意傳達給妳。」

 

「但是,這對翅膀……?為什麼、怎麼會……!?

 

「我是為何而生的呢……。總有一天,妳也會了解這句話的意思的唷,一定。」

 

「我不懂、我不懂啊!要是你不在了……!你明明是我最親近的同胞……還是我最重要的搭檔啊……!!

 

壓抑住的感情一口氣宣洩而出,淚水不住地滑落臉頰。與他一起共渡的日子,現在要結束了;我不要這樣,好寂寞──

 

青年的大手覆上少女緊握成拳的手,溫柔地將其鬆開。有某個東西輕輕地落在少女手中。那是一個小小的十字架耳環,是他一直戴在左耳上的東西。

 

「這個給妳。這是以天使之身活到現在的我,僅次生命珍視的守護符唷……抱歉哪,鈴。這段時間……謝謝妳。」

 

橘色的夕陽,照耀著他漆黑的羽翼。青年以優雅的舉措,翩然張開雙翼,朝著下方廣大的橘色世界墜落。

 

少女試圖留住青年而伸出的手,只劃過一片空茫。

 

 

 

        

 

 

 

聽見她最後呼喊的名字而短暫回望的青年露出微笑;在他因逆光成影而模糊不清的臉頰上,閃過一道光亮,而後滑落。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