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再會-      

書名:  -再會-

 

作者/石澤克宜

 

作者簡介:

原作:トラボルタ

200712月於NICO NICO動畫網投稿『ピンクスパイター』,以VOCALOID作曲P的身分出道。使用VOCALOID虛擬主唱軟體系列02的「鏡音鈴」,調出的聲音水準之高足以被人加上“傳說的RIN Master”。以溫暖的曲調和極富故事性的歌詞組成溫柔鼓勵人心的曲子,此點頗受視聽者好評。

 

著:石澤克宜

編劇,曾做過作家及影像製作等工作,目前主要負責舞台劇的腳本。擔任舞台劇版『心』的編劇,也親自參與演出,更參加了ワンゴ主辦NICONICO音樂劇『ニコニコ東方見聞録』。詼諧及步調流暢的舞台效果很受觀眾喜愛。本書是以舞台劇的腳本做為基礎所創作的全新故事,此外還負責執筆VOCALOID小說『秘密警察 FILE:01-Escape-』。

 

本書特色:

  • VOCALOID殿堂級名曲小說化
  • 附錄故事人物插畫

 

內容介紹:

A.D.2012──為了藏匿即將被處分的少女型擬真機器人「二號機」,「佐原」搭上往北海道的渡輪,港邊還能看見「天本」送走「二號機」的身影……。

A.D.2501──前來搜索「心系統」的「乙(連)」雖然找到了「二號機(凜)」,卻因敵人的攻擊而失去意識。之後,有個男人發現埋在瓦礫裡、傷痕累累的乙,朝他伸出了手……。

 

內容摘要:

──自己即將再次重生。

他很喜歡這個瞬間。

在重新啟動程式檢查系統的期間,他享受著暫時的打盹時刻。自己像是存在又像不存在、宛如要與現實融為一體的短暫時間,這是只能在重啟時才能體驗的暢快感。

腦中浮現出如同被霧遮掩般的懷念情景。

是殘留於非揮發性記憶體的前世記憶。

他循著這段模糊的記憶,得知前世的自己做了什麼、在想什麼。既是自己卻又不是自己的奇妙感覺在過了段時間後終於逐漸消失,因為每分每秒都在持續記錄的「現在」檔案正慢慢覆蓋這些過去。

有人說過,人類在沉睡的時候會做夢。也有人說這是腦部為了整理一整天的記憶與處理資料,不知為何才喚起過去印象較為深刻的事情。無論怎樣,這些都是睡著時的事,但偶爾在醒來後能夠清楚記得。

那麼這些殘餘在人工智能記憶體的不確實記憶,是否就是機器人的夢境呢?

他拚死收集著記憶碎片。

在階梯下方的黑暗地下室。

身為同伴的士兵們。

爆擊、戰鬥、破壞。

在金髮上繫著白色大蝴蝶結的少女。

士兵為了這位少女賭上性命。

──她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們是為了保護什麼而拚命的呢?

想不起來。

她在夢中的笑容漸漸被打上馬賽克,接著消失無蹤。

這樣就好,主記憶體接下來會寫上他的新人生。不對,說是人生會有語病,畢竟他不是人類。

他於再次啟動的最後程序中知道了自己究竟是誰。

型式<乙型>,編號為12020906,都是自ROM這個不可改寫的記憶體晶片中讀出的情報。ROM裡刻著能讓他活下去的最低限度的初期情資,根據這些資料,他得知自己被給予的職務似乎是戰鬥部隊的後方支援。

啟動完成,檢驗程式好像檢出了數不清的錯誤,但乙型的人工智能目前正毫無問題地開始動作。

沒有身體的感覺。

眼前一片漆黑,手腳完全不聽使喚。

有根基燃燒的臭味,還能聽見微微雜音,外部情報就只有這些。

──我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事?

他集中精神傾聽滲入耳裡的情報。

好像起風了。

有草木搖曳的聲響。

也能聽見遠處傳來海浪聲。

在這些聲音之中……。

──有人在!

是腳步聲。

踩著沙粒的聲響宛如閒晃似地一步步靠近,對方移動或扔出物品的動作一併傳了過來。偶有掘起大石塊、挖起土壤的聲音。這些聲響逐漸變大,慢慢地接近乙,彷彿在尋找什麼。

「喔?」

這是男人的聲音。

似乎只有一人。

他找到了什麼嗎?

「喔?喔?喔?」

這位男性的聲音朝著乙直直靠近。

──被發現了嗎?

腳步聲來到乙身旁停下。

然後是抓起石塊扔出去、再扔出去的聲響。

──難道我被埋住了?

視野開了個小洞,一縷光線照射進來,這個洞經由男子的手愈變愈寬廣。

「嘿咻!」

吆喝聲響起的同時,遮住乙視線的大型物體也被去除。

乙的目光與男子交會,他以不可思議的眼光望著乙。

這名男子披著一件大斗篷,鮮豔的藍色髮絲隨風舞動。

兩人就這麼沉默對視了好一陣子,像是互相窺視對方的行動,可乙就算想動也動不了。

男子的身體大大地左右搖擺,乙的視線則跟著他轉。

「果然在動。」

男子贊同般地點點頭,接著將自己的面孔靠近乙。

「還活著嗎?」

他伸出食指戳戳乙柔軟的臉頰。

乙打算回答,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勉強動了動口,嘴卻只是不斷開闔,無法說話,下顎關節只能響著無情的馬達聲。

「……這可不行啊。」

男子抓著乙的頭髮,輕易地將他抬了起來。

──咦?

男子輕鬆地用單手拿著乙的身體。

他不停地變換乙的頭部角度,不客氣地觀察。

「……頭和電池還在動作,你真是個好運的傢伙。」

乙只剩頭和胸口再往下一點為止的一半身體,沒了雙手,碎掉的鋁架自肩膀切面突出,電線和碳製人造肌肉的邊角從體內露出來搖晃著。

「哎呀?你這張臉仔細看還挺可愛的,金髮碧眼,好像洋娃娃。」

男子把乙的臉舉到跟自己的臉部同高,然後靠了過來,距離近到雙方幾乎都快碰到彼此的鼻子,他充滿興趣地凝視著乙的眼眸。

「妳難不成是女孩子?」

乙本想猛力搖頭,但被毛髮纏住,所以身體大大地左右搖晃。

「不需要這麼拚命否認吧,你的耳朵雖然聽得見,卻發不出聲音來呢。」

他先將乙放在地上,然後打開自己帶來的破布袋。

「先忍耐一下喔。」

男子把乙小小的身體塞進袋中,只留他的臉露在外頭,接著背起背袋。這時,乙才終於能夠俯視周圍的狀況。

瓦礫的山丘上散落著焦黑的水泥塊及鐵屑,還插著數隻機器人的手腳,說不定有幾個是乙自己的。天花板已經完全坍塌,原該建於上方的建築物也幾乎被吹飛,僅剩下鐵製的骨架無依無靠地任憑風吹。到處飄盪著細長的煙,看樣子這裡才剛崩壞不久。

男子登上瓦礫山丘,雖然被石塊和鋼筋絆到數次,最終還是穿過鋼骨和混凝牆的空隙,走到外頭。

乙睜大眼望著初次看見的外部風景。

平緩的斜坡長滿及膝的雜草,側面有許多粉紅色的花朵盛開著。往遠處的大海一望,澄澈到能清楚看見水平線的大氣將天空染成了青藍色。

──多麼壯觀啊。

海上吹來的風吹撫著兩人。

「我的名字是海斗。」

青年報上自己的名字。

「你的名字……等到能出聲時要告訴我喔。」

海斗邁開腳步。

乙使盡力氣地試著轉過頭,因為有袋子固定住身體,所以能順利地回過頭。

後方的光景實在太淒慘了。

燒得焦黑的鋼筋像是互相支撐似地挺立著,四周佈滿像是被人挖出來的的灰色斑駁坑洞,從中昇起的煙將背後的天空整個染黑。自建築物至後方斜坡上躺著一個個身穿戰鬥服的士兵──不,愈仔細瞧,數量就愈多──可能是打算逃跑的時候,被背後的攻擊擊中了吧,通往山丘上方的地上倒著幾乎能夠覆蓋住路面的屍體,丘頂還插著墜落在地、冒著黑煙的直昇機。

士兵們在這裡和什麼戰鬥呢?乙應該也是跟著他們一起行動的。這兒究竟發生什麼事?在他們死去、自己則重新啟動的現今,或許沒有任何人記得這些事了。

乙轉往前方。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