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LOWER-封面      

書名:Fire Flower各顯特色的多彩生活

 

halyosy/原作・原案 

雨宮ひとみ/著

 

作者簡介:

原作‧原案halyosy

VOCALOID製作人、歌手。20082月使用初音未來軟體,製作畢業歌曲『櫻之雨』。他透過自己發起的「櫻之雨企劃」,持續地支援『櫻之雨』的合唱活動。在2011年、2012年時小說化的『櫻之雨』與『櫻之雨 圍繞著我們的奇蹟』當中,擔任原作‧原案工作。音樂創作豐富,不僅限VOCALOID歌曲。

 

著:雨宮ひとみ

劇作家、小說家。曾任雜誌編輯,後轉為自由作家,從事劇本、小說、漫畫製作、遊戲與廣播劇CD劇本創作。相當喜愛VOCALOID,小說《櫻之雨 圍繞著我們的奇蹟》由其主筆。另著有小說《Romeo X Juliet》(角川Beans文庫)、《おんたま》(niconico動漫頻道)等。

 

本書特色:

何謂『FireFlower

200882上傳投稿至niconico動畫,由halyosy作詞‧作曲的VOCALOID歌曲,目前點閱率已經破175萬次。是一首以「夏天」、「煙火」、「戀情」為題,唱出男孩子既感傷又甜蜜之戀愛心情的曲子。收錄在音樂遊戲「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f」當中。

 

內容介紹:

從小一起長大的蓮(LEN)和鈴(RIN),在一邊煩惱社團、未來與戀愛中,一邊成長。還有,一直喜歡春學長的未來(MIKU)終於要去德國了!?《櫻之雨》系列第三集!!以衍生故事型態接續登場!

 

內容摘錄

 

受到各種衝擊那日的十幾天後。

 

校園中的銀杏行道樹染上金黃色,整個音濱町一片秋意。

 

雖然是非常適合吃喝、讀書、玩樂的季節,但三年級學生大概都不會這麼做;因為各大學的推薦入學考試,開始了。

 

我報考的學校跟夏天時決定的學校一樣,選了推薦名額多的兩校。

 

雖說是學校推薦,但畢竟還是入學考試。

 

因此不好好用功讀書是不行的。

 

我先把跟合唱團相關的種種挫敗忘記,專心地準備考試。

 

鈴似乎也為了考進家附近有『運動健康系』的大學,跟我一樣鎮日用功。

 

跟鈴吵了那一架以後,雖然不能說沒見到面,但因為單純時間上無法配合,而沒辦法好好面對面說話。

 

但現在是彼此都要努力用功的時節。

 

雖然有點寂寞……不過,這樣正好。

 

我一邊這麼想,一邊在筆記本上寫下常考出來的『關係代名詞的文章結構』。

 

但悲劇又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生。

 

我在考試當天,出了發高燒的大包。

 

咳個不停、鼻水止不住、頭昏到無法思考,完全是標準的感冒症狀。

 

但我還是在呼吸困難的情況下到了試場。

 

可咳嗽的狀況卻越來越嚴重。

 

因為不能把感冒傳染給其他學生,不能放著我不管的主考官,在別間教室安排了應考場所,我就在那邊應考。

 

我相當感謝大學方面的安排,在意識朦朧當中努力地解題。

 

但考試才進行到三分之一,我就因為熱度突然飆升,就這樣昏倒在地上。

 

也就在這個瞬間,我對大學的挑戰被強迫中止。

 

同樣的情況下,我也因為病情惡化,陷入連大學的考試都無法參加的窘境,最後走上兩間學校的推薦入學都考砸的最壞道路。

 

 

 

幾天後,我窩在自己房間被窩裡,身心都呈現糜爛狀態。

 

我的病況有了相當大的恢復,但卻一動也不想動。

 

到底是怎麼變成這種惡性循環的……。

 

因為感冒結果兩校都落榜,我到底在幹嘛啊?

 

我的將來,應該也因此會在一片黑暗當中前進吧?

 

一定是這樣的。

 

……無法修正人生的軌道,無法出人頭地,就這樣墮落的過完一生。

 

…………啊啊,我的人生,真的結束了。

 

「不會就這樣結束吧。」

 

「……!?

 

掀開棉被,看見媽媽站在我床前。

 

「……什麼啊,是老媽啊。」

 

「什麼是什麼啊。」

 

我再次窩回被窩裡。

 

「我不是說了好幾次……不要隨便進我房間啦!」

 

「啊──啊──是怎麼了你,這種態度?我幫病人拿吃的來耶。」

 

吃的!?我睜眼一看,媽媽手上捧著一人份大小的陶鍋。

 

「哪,我做了你一直愛吃的那個,起來吃吧。」

 

一直愛吃的那個,是指燉烏龍麵;那是我從小到大,只要感冒就一定會吃的東西。

 

煮得軟爛的麵條上蓋著恰到好處的半熟蛋,我非常喜歡。

 

我終於從床上爬起來,一口一口地吃著放在書桌上的燉烏龍麵。

 

「怎麼樣?」

 

「…………嗯嗯。」

 

「不是『嗯嗯』吧,真是的,果然是男生,話一年比一年少了。」

 

「沒差吧,我一直都有說好吃啊;在加上我現在是病人……還遇到各種衰到不行的事。」

 

「糟到不行……是指推甄?」

 

我一邊吃,一邊「嗯」的點頭。

 

「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完蛋了。」

 

而後我媽竟然在她沮喪不已的兒子面前開始大笑起來。

 

「什麼人生完蛋啊……啊哈哈!還有一般入學測驗,怎麼樣都還有機會的啦!」

 

聽到這麼明亮的聲音,我不由得把筷子重重地放下。

 

「沒有機會了啦!一般入學測驗多考三科喔!?我除了推甄要考的科目以外,其他統統都沒唸啊!」

 

越說越難過的我,「啊啊啊~~」崩潰似的趴倒在桌上,但媽媽還在笑,我整個暴怒起來。

 

「這對妳兒子來說是重大事件耶!妳還笑成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啊哈哈哈!因為你啊,大概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吧?竟然因為多考幾次試就悲觀起來了。」

 

「當然會啊!而且,除了推甄之外……最近還有很多事情……」

 

像是合唱大賽慘敗。

 

還有社員們一口氣退社。

 

升學的事情也是,還跟鈴很吵了場莫名其妙的架……。

 

看著垂頭喪氣的我,媽媽「哈啊~~」的嘆了口氣,坐到我床上。

 

「哪,蓮,就算一般入學測驗也沒考上好了……還是有其他好幾個選擇不是嗎?」

 

「…………還有什麼選擇啊?」

 

「無論如何都想讀大學的話重考也無妨,然後找工作、考專門學校……還有……對了……一邊打工一邊找自己的興趣等等。」

 

「……」

 

「總之有很多條路可走啦,在日本這個國家,只要不做天大的壞事,一定還有其他出路的。」

 

雖然我覺得這話對當媽的人而言實在太有容乃大,但跟輝比起來,我真的很幸運。

 

「蓮是個不管人家說什麼都不會改變心意的孩子,所以媽媽並沒有強迫你一定要上大學,你只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不會改變心意的孩子?

 

「我不是說過嗎,你是不管選了哪一條道路都不會有問題的孩子啊!」

 

這是相信我的意思嗎?

 

「好啦,吃完了的話我要收拾了,盤子給我。」

 

「嗯,我吃飽了,很好吃……」

 

「謝謝啦……啊,對了,還有這個。」

 

媽媽從圍裙口袋裡拿出香蕉三明治,遞給我。

 

「哪,這個,探病的禮物。」

 

「…………鈴?」

 

「對啊。雖然她說想見你,但萬一要是因此感冒了的話就太可憐了,所以我請她先回家,她明天要考試了呀。」

 

考試……!

 

對了,是明天啊……!

 

「人家這麼擔心你,你也該站在人家的立場上多想想啊;不要老是『嗯』呀『啊啊』的,好好說話。」

 

「…………」

 

「不可以覺得就算我不說,女生也該知道我在想什麼唷,畢竟女孩子跟媽媽是不同的。」

 

媽媽一邊說,一邊拿著空陶鍋噔噔噔地走出房間。

 

就算我不說,也該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從來沒這麼想過啊……!但說不定真的有這樣的傾向就是了……。

 

我拿出一直放在書包裡的手機。

 

總之先發個mail給鈴好了,我想,但立刻住了手。

 

還是撥個電話過去?電話不會傳染感冒。

 

但她現在一定正在唸書,就簡單講幾句話吧。

 

響了幾聲之後聽見鈴「蓮……?」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茫然,可能正對著參考書用功當中吧。

 

「啊……鈴,那個……我收到香蕉三明治了,3Q。」

 

『不會,身體還好嗎?』

 

「嗯嗯,差不多沒事了。」

 

『這樣啊,太好了。但是不可以再硬撐了唷,還有,在完全好之前也不可以打電動。』

 

「我知道啦。」

 

『啊……還有………推甄的事情……真的很遺憾……』

 

「…………」

 

鈴在擔心我推甄沒上的事。

 

但我不想讓即將上考場的鈴擔多餘的心,就刻意用開朗的語氣回「我已經沒事了」,迅速地結束這個話題。

 

「那就這樣,考試加油喔。」

 

『嗯,謝謝。但是……這間我應該考不上就是了……!』

 

考不上也要努力加油,這麼說完的鈴切掉了電話。

 

鈴報考的學系開出來的名額很少,即使是用推甄的方式也很難考上。

 

但這幾個月當中,我想鈴應該有一直逼著自己努力用功唸書。

 

難不成…………?

 

她應該會考上吧…………?

 

我一邊有這樣的預感,一邊把收到的香蕉三明治塞進嘴裡。

 

 

 

──幾天後。

 

鈴確定考上她報考的學校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