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少女洛夫克萊夫特          

書名:未完少女 洛夫克萊夫特

 

外文書名:未完少女ラヴクラフト

 

作者:史郎

 

本書特色:恐怖系輕小說、黑暗系奇幻冒險故事、克蘇魯神話

 

作者簡介:

作者:史郎(SHIROU KURO

獲得第一屆「幽」怪談文學賞長篇部門大賞而出道。喜歡鬼故事、妖怪、喪屍、貓、昭和~~平成初期的轉蛋。希望電視節目「Cosmos」復活。興趣是打造名為「黑語事典」的詭異資料庫。喜歡的超人是筋肉人中的錄音機人。

 

插畫家:コバシコKOBASHIKO

初次見面,我是コバシコ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飯。

 

內容介紹:

一有事就會失去理智的軟弱少年康那,被單戀女性臉上突然開啟的洞吸了進去,迷失在異世界──「蘇夏」裡。康那在那裡被自稱洛芙的少女所救,並知道少女遭到詛咒奪去了有關「愛」的語言。為了奪回語言,洛芙必須前往康那的世界,阻止〈另一個自己〉的創作活動,從扭曲中解放蘇夏。洛芙抱持這樣的目的與康那踏上旅程,但等待兩人的卻是人面鼠、螃蟹、會說話的腦、擁有劇毒言語的魔女等詭異邂逅。

克蘇魯神話開山祖師──恐怖小說家「洛夫克萊夫特」美少女化!

難以名狀的黑暗奇幻冒險故事!

 

【內文摘錄】

〈蘇夏的呼喚〉

 

此刻,康那‧瑟里歐站在人生的分歧點上。

親生母親逼他做出選擇——究竟是要當個男人還是當個女人。

在開店前的酒吧吧台內,母親席娜以雙手遞出替兒子準備的白色連身裙,把康那逼到了牆角。

「當女人對你來說是種幸福唷,康那。」

「不要!我要當個男人!這、這一點我絕對不退讓!」

「哼,別說蠢話啦,你當不了男人的。」

康那咬牙切齒地瞪著母親。

「媽媽妳根本不了解我!」

「我一清二楚喔。」

說著,席娜看向兒子珍而重之抱在懷裡的那本厚書。

《英雄波南佐夫的榮耀》

封面上畫了一名擁有強壯肉體的戰士舉著巨劍與惡龍對峙。

「你啊,是個崇拜三流幻想小說中大塊頭主角的瘦弱笨兒子。不過從今天起要改當笨女兒就是了。」

「過分!妳太過分了,媽媽!崇拜什麼人是我的自由吧!」

「這叫溫柔。像你這種弱不禁風的孩子,就算投胎一億次還是當不成那個波什麼的人啦。如果改當個女人,倒是有成為女主角的素質。」

「我、我又不是自己想長成這樣的!」

 

康那於六個月前開始在「金羊毛」幹活。

從學校畢業後還沒找到工作的他,當時正茫然不知所措,經營酒吧的母親便找他到店裡打工——說是原先工作的女侍辭職了,所以需要人手。

雖然不想應付醉鬼,但一個白吃白喝的無業遊民實在沒立場拒絕,於是少年便以「做到下個打工的人來為止」當條件,接受了母親的提議。

康那大受客人們的好評,很快就成了吉祥物般的存在。店裡沒有發酒瘋找麻煩的酒客,而且只要陪著講講話,客人們就會慷慨地給小費。起初心不甘情不願的康那,漸漸也習慣了這種日子,不知不覺持續工作了半年。

事件發生在昨晚。

端送菜餚的康那絆到客人的腳而摔了一跤,打翻了滾燙的湯。席娜發現康那出事,立刻跑來脫下他的外衣——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兒子被沾上熱湯的衣服燙傷,是種充滿母愛的行為。

眾男客興奮地將目光集中過來,但興奮立刻轉為疑惑。

「奇怪,是不是小了點啊?」「比想像中還要小得多耶。」

「可是,這也未免小過頭了吧?」「或者該說根本沒有……對吧?」

每個人都在期待康那衣服底下浮現勾勒出和緩起伏的酥胸,再不然就是遮掩那嬌小胸部的粉紅色或白色布製品。

「騙、騙人的吧?該不會康那其實……」

客人們這才曉得,康那其實是個男孩子。

 

「難怪客人沒事就摸我。他們老愛用下流的方法摸我的屁股跟大腿,還動不動就要求親親抱抱,又送些看起來會讓人覺得他們腦袋有問題的女性內衣當生日禮物……儘管覺得很奇怪,但我總用『他們醉了,沒辦法』當理由忍耐。達茲爺爺甚至沒喝醉也會摸我屁股,害我以為他有那方面的癖好……」

「別看人家那樣,他可是世界知名的考古學家唷。可是啊……你有看見達茲先生知道真相時的表情嗎?整個人像失了魂一樣傻在那邊,我還以為他會就這樣蒙主寵召呢。要是他因此再也不來店裡,你打算怎麼負責啊?人家可是花錢爽快的老主顧耶。」

「那是他們自己誤會的吧!」

少年撥開遞到眼前的連身裙。

席娜再度遞出被撥開的連身裙,臉上浮現慈愛的微笑。

「有什麼關係,你就跟以前一樣繼續當咱們店裡的招牌嘛。給人家摸摸屁股就能拿小費不是很棒嗎?之後我會補買胸墊給你的。聽話,當個女孩子吧,好不好?」

「真不敢相信……親生母親居然會說這種話……」

慈愛的笑容瞬間從席娜臉上消失,鐵面般的表情隨之而現。

「沒錯,就因為我是你媽媽才會這麼說。聽好,這個時代呢,像你這種膽小鬼要當個男人可是很辛苦的。男人這種生物啊,一旦走到外頭,就會有七大敵、七武士、七矮人、七英雄擋在面前,日子非常艱辛唷。」

「裡面是不是混了很多奇怪的東西啊?」

「你有辦法跟那些東西戰鬥嗎?嗯,媽媽很清楚,你辦不到。你的心靈太纖細、太脆弱了,精神層面簡直像玻璃一樣脆弱。之前你才因為客人打嗝而嚇得當場翻白眼昏倒對吧?」

「可、可是,那根本不像人類的聲音吧?而且他還出其不意地在我耳邊打嗝耶?那已經不是人類能發出的聲音了,根本是魔獸的咆哮啊!」

「要真是這樣,咱們店裡每天晚上都成了『侏羅紀公園』啦。你還記得這件事嗎?店的後頭曾經出現過蟻窩,我當時拜託你去清理吧?後來我想說這孩子怎麼半天不回來跑去看,卻發現只穿著一條內褲的你全身爬滿螞蟻倒在地上咯咯傻笑,那又是怎麼一回事?」

「哪有怎麼回事。往蟻窩灑了殺蟲劑之後,大群螞蟻就像洪水一樣從別的蟻窩湧出來,一瞬間就把我淹沒啦。」

「所以你就昏過去了是吧?」

席娜嘆了口氣,溫柔笑容重回臉上。

「我不怪你。從今天起你就正式當個女孩子吧。如果沒有人保護,你在這個世界上活不下去的。英雄?不可能不可能。會被螞蟻搞得剩下一條內褲的人,哪還打得贏什麼仗呢?來,快快穿上這件衣服增添女人味吧,畢竟男人不會去保護男人嘛。性癖特殊的人倒是另當……啊,如果你比較喜歡那種對象,我可以介紹那方面的工作給你唷,巷子裡有間叫『藍鬍子參孫』的店——」

「妳這人難道沒有良心嗎!」

康那氣得跳腳,席娜輕輕將手放在兒子臉上。

「不要害怕,很簡單讓心變成少女而已。外表只要保持原樣就行了,畢竟你有張漂亮可愛的臉嘛,就連身為女人的我都會嫉妒呢。所以啊,你就給滿身汗臭的強壯黝黑多毛男抱在懷裡、護著活下去吧。這樣的人生輕鬆多了。來,只要穿上這個就可以放棄當什麼男人囉。」

少年以雙手將母親塞過來的連身裙推回去。

「我才不要!別開玩笑了!媽媽只是不想失去店裡的常客吧!什麼強壯的男人嘛,阿克罕的男人都是些生活不健康的傢伙吧!」

「唉呀,你不滿意嗎?像比利先生那樣比較有肉的就不錯吧?」

「囉唆囉唆!我、我是男人啦————!」

康那大喊著辛酸的自我堅持,奔出了酒吧。

「康那!就憑現在的你,當不成什麼小說主角啦!」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