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娘間奏曲          

書名:惡之間奏曲「惡之娘」世界大公開

 

外文書名:悪ノ間奏曲「悪ノ娘」ワールドガイド

 

作者:P (mothy)

 

本書特色:

 

惡之娘世界完整分析!

 

讓你一次瞭解關於「惡之娘」的所有謎團!

惡之P老師的粉絲、喜歡「惡之系列」組曲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作者簡介:

惡ノPmothy是日本音樂家、小說家。歌迷稱他為惡之P。名字來源於「Master of the Heavenly Yard」,主要創作鏡音鈴、連等vocaloid演唱的歌曲。2010年開始發表小說。

 

內容介紹:

NICONICO動畫神曲「惡之娘」小說系列第2.5

收錄原作Pmothy)多篇未公開新稿的「惡之娘」世界導覽手冊!

內容有熱門插畫家笠井あゆみ秋赤音、ちほあさぎりshirakaba、午前4時等人筆下的「惡之娘」,以及描繪莉莉安娜&艾倫的童年時代的短篇小說「黃昏的惡作劇」連環畫「少年與少女的冒險」、短篇漫畫「銀之再續」、全角色介紹、劇情提要、艾維里奧斯年代記、壹加×鈴助×憂之封面畫家對談、悪ノP一問一答等等,內容精彩豐富,讓您能進一步體會『惡之娘』大罪系列的樂趣!!

 

贈送特典書籤:六款隨機贈送1款

 

 

【內文摘錄】

「少年與少女的冒險」

 

少女在迷途之森中前進

目的地是盜賊的基地

她失蹤的童年玩伴  一定在那裡

 

少年跟著少女前進

雖然沒義務幫助她

他可沒膽小到  對主動涉險的人視而不見

 

遇襲的少女 出手相救的少年

一起在受詛咒森林的路上前進

 

活潑的少女是 英雄之女

比任何人都更強 擁有正義感

就算大人們退縮卻步 我也要救出重要的朋友

 

陰沉的少年是 國王之子

隱姓埋名 成為英雄的養子

大人們醜惡的鬥爭 深深封閉少年的心

 

即使少女說 我們好好相處吧 少年也不回答

兩人之間氣氛尷尬

 

 

童年玩伴 未從森林歸來

是以森林為根據地的盜賊  囚禁她了嗎

 

走在森林路上 他們首度交談

談談彼此的心 彼此的心情

 

不久後抵達 盜賊團基地

他們下定決心衝進去

一個巨漢等著他們

用野獸般的眼神 瞪著兩人

 

就算打不過 也不能逃跑

他們舉起劍 胸懷正義與友情……

 

 

少女在迷途之森中前進

目的地是心愛的家

成功救出童年玩伴

最後成了她的功勞

 

少年跟著少女前進

表情有點傻眼

被童年玩伴說服

盜賊早已改邪歸正

 

回到鎮上 被大罵一頓

流點眼淚之後

大家一起歡笑吧

 

 

少女日後 成為英雄

眺望處刑台上的 罪人

少年日後 成為罪人

自處刑台上 眺望英雄

 

那段愚昧又純真的 時光

再也無法歸來嗎

誰來告訴我  請告訴我

 

「惡」究竟是什麼?

 

 

短篇小說

Twiright Prank 黃昏的惡作劇

 

內務大臣普雷吉 ~於露西菲尼亞王宮~

 

對我來說,那個老嫗的提議是神的福音,同時也是惡魔的呢喃。

老嫗自稱叫阿比斯・I・R。她穿著寒酸的黑斗篷,肩膀上趴著一隻瘦削的紅貓。要不是她帶著普莉姆皇后──我那嫁給「青之國」馬隆國國王的姊姊──所寫的介紹信,我大概會拒絕與她會面。

在屏退閒雜人等,只有我們獨處的房間裡,我盯著阿比斯・I・R遞上的一面鏡子。

「……這就是傳聞中的『大罪之器』?看起來只像面稀鬆平常的簡陋鏡子。」

雖然木製鏡框仔細刻上了花紋,但造型依舊稱不上豪華,而且為了營造高級感塗上的象牙色外漆也已褪色泛黃。

阿比斯・I・R接近我,指著鏡面上方。

「請仔細看看這裡。來,可以看見微微的紅光吧。」

我探頭注視,原來如此,鏡中的確映著某種紅色的物體。

「這是『惡魔』?一時之間還真難以相信……」

「相不相信是您的自由。無論如何,您都沒有猶豫的時間吧?普雷吉大臣。」

「……哼。」

實際上正如她所言,我在露西菲尼亞王宮內的地位的確面臨挑戰。

 

我名叫普雷吉,擔任「黃之國」--露西菲尼亞王國的內務大臣。

國家目前能如此繁榮,我自認功不可沒,但國民對我的評價卻不太好。這一切都是因為那個只懂奸謀詭計的傑涅西亞搶走了我的功勞,還將他的失敗責任推到我頭上之故。只要沒有那傢伙,擔任宰相掌管國政的應該是我才對。

如今,我國的體制即將面臨巨大變化,偉大的國王阿爾斯一世病逝了。

阿爾斯有一對雙胞胎,分別是姊姊莉莉安娜公主和弟弟亞雷克希爾王子。根據國王遺言,繼承者已決定是王子,但他畢竟只是年僅六歲的幼兒,還不到可背負國政的年齡,在他成年之前必須要有人守護才行。而獲選為輔政者的人,竟是宰相傑涅西亞。

輔政者由王子的母親安妮王妃來擔任就行了。她和阿爾斯王一樣,不,應該說她的才能更在國王之上,更重要的是她比誰都深愛這個國家。從前鄰國艾爾菲戈特也曾有女宰相為國家發展貢獻甚多的例子,在馬隆國的姊姊普莉姆發言權也逐漸提昇。女性踏上政治舞台,近年來不再是什麼希罕事。

明明如此,傑涅西亞卻巧妙地說服王妃及眾家臣們,坐上了輔政者的位置。

無論如何,狀況對我不利。從年輕時起,傑涅西亞就一直是我的競爭對手,我們的關係勢同水火,我絕對不想輸給他。然而照這樣下去,由傑涅西亞掌握實權將是板上釘釘。不僅如此,陰險的傑涅西亞想必之後一定會不斷找我麻煩、對我冷眼相待。這些對於至今一心只想出人頭地的我來說,都是難以忍受的屈辱。

如果真的發展成這樣,姊姊想必又會奚落我。她會用冰冷輕蔑的眼神注視著我,以失望的語氣這麼說道。

「你的器量不足以立於他人之上。」

唯獨這種情況絕不能發生。我必須在這個國家一步登天,博得姊姊的認同。

 

姊姊是個可怕的人。她大概已看穿我對現狀的焦慮,才透過這名老嫗給我大罪之器,準備實行那恐怖的計畫。當然,她的初衷想必不是為了關心在異國生活的弟弟。

「……總地來說,普莉姆皇后打算透過我將露西菲尼亞納入手中?」

「誰知道?我這個老太婆對政治不太清楚~~」

阿比斯・I・R笑了出來,臉上的皺紋隨著表情變化全擠成了一團,她肩頭的紅貓也一起跟著喵喵叫。

「老婦人,妳到底是何來路?妳該不會說妳只是區區的馬隆王族侍女吧。」

「唉,我是皇后的隨身『魔導師』。雖然說會用魔法,但大多數人都不太肯信就是了~~」

「……不,在馬隆如何我不清楚,但在露西菲尼亞王宮的話倒是未必。」

原來如此,「魔導師」?那麼先前的話就有幾分可信度了。

露西菲尼亞也有個叫艾爾露卡的魔導師,一個年輕美麗的恐怖女人。在遇見她之前,我深信魔法只存在於童話故事裡。

但她接二連三在露西菲尼亞士兵及大臣面前展現了「只存在於童話裡」的情景。那些非現實的景象,足以輕鬆顛覆我過往的價值觀。

記得姊姊還在露西菲尼亞的時候,也跟艾爾露卡很親近。姊姊似乎比任何人都更加著迷於她的魔法,還拜託艾爾露卡教她簡單的法術(後來艾爾露卡告訴我,她頗有魔法才能)。

但那些課程也隨著姊姊結婚嫁往馬隆半途而廢。

姊姊清楚艾爾露卡的力量有多強大,應該不會讓假冒的詐欺師自稱「魔導師」吧。阿比斯・I・R肯定至少具備足以實現計畫的魔力。

我腦海中浮現艾爾露卡妖豔的身影,相較之下,眼前的老嫗比她更像女巫。

「說得對,那個艾爾露卡在這裡。」

紅貓的毛微微倒豎,與面不改色的老嫗形成了對比。

「但這麼一來或許有點棘手。」

「為什麼?」

「在王宮內動手,那名魔導師也許會察覺,必須設法將王子帶出去。」

「原來如此,關於這一點我有辦法。」

「喔,什麼辦法?」

「據說那對姊弟不時會溜出王宮,到附近的海岸遊玩。雖然不知道他們怎麼溜出去的,但他們終究是小孩子,只要派部下監視就不可能跟丟。」

「趁著他們單獨去海邊的時候下手?很好,那我可以先做準備了,呵呵呵……」

「喂,這個計畫真的能順利……」

當我想再次確認時,室內已不見阿比斯・I・R的身影。

 

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既是叛國,也是悖離人道的行為。這麼一想,我就渾身抖個不停。

(可是,再也無法回頭了。)

我要掌握國家實權,贏過可恨的傑涅西亞。即使只是被姊姊利用,即使要投身於「惡」也一樣。

為了這個目標,我必須讓亞雷克希爾王子被「大罪惡魔」附身,成為我的傀儡。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