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與魔法與學園(001)          

書名:劍與魔法與學園 要賭命的入學考試LV1

 

外文書名:剣と魔法と学園モノ。 入学試験は命がけ!?

 

作者:佐山

 

本書特色:熱門遊戲『劍與魔法與學園』改編、奇幻搞笑類作品

 

 

作者簡介:

佐山 操

從電腦遊戲到家用主機遊戲的劇本都寫,而且連女性雜誌的報導和占卜師都有做過,是一個什麼都做的企畫&文字工作者。在做這些工作的同時,每天也在尋找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成為新世界的神。

製作過的作品有PS3版『辟邪除妖 被囚禁靈魂的迷宮』、『辟邪除妖 被囚禁亡靈的街道』等,其他包括書籍還有大約100部左右的作品,但是現在寫出來的東西還是有外行人的味道,請多多見諒。

 

內容介紹:

文特是一個平凡的人類。他原本以為如果能進冒險者養成學校就讀的話,就能輕易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勇者,但是他想的太天真了。他跟著他的兒時玩伴(妖精)一起前去參加入學考試,但是等著他們兩個人的卻是?

――大受歡迎的RPG遊戲『劍與魔法與學園

終於改編成輕小說了!

 

內容摘錄:

 

第一章 隊伍組成有混亂的預感

 

 

 

放眼望去,都是人……人……人……。

 

雖然說是「人」,不過裡面有人類、妖精,也有像狗一樣的傢伙和長著翅膀的傢伙。

 

總之,如果在這裡丟石頭的話一定會砸到人,而且還完全不知道是誰丟的石頭。這個會場就是這麼擁擠。

 

 

 

這裡是多拉肯學園入學考試的準備會場,我帶著愛爾特花了三天才到多拉肯學園。

 

我就直說了。

 

 

 

——是我帶她來的!

 

愛爾特雖然一副得意的樣子說要帶我過來,可是我根本不需要她幫忙。因為街道上都充滿著要前往考試會場的人。

 

如果向人問路的話,有人會很有禮貌的告訴我,也有人會一臉不爽的威脅我說:「我要去考試,你給我滾回去!」。

 

要問我哪種人多?當然是後者。

 

因為這樣花了三天,在旅程途中也是有遇到一些麻煩。老實說,有時爭執甚至發展成互毆的狀況。

 

算了,畢竟是要成為冒險者的人,我也知道有很多血氣方剛的傢伙。

 

只是起爭執的話那還算好,在這個階段甚至有人想陷害別人、減少競爭對手。

 

如果愛爾特那傢伙一個人來參加考試的話,一定會中了那些傢伙的計謀而無法抵達考試會場,我說真的?

 

回想起來,有人蹲在路邊喊著肚子痛,她居然中了這種老套的伎倆!

 

幸好我迅速架著愛爾特的脖子跑掉,如果我沒察覺的話現在可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這些傢伙,都是沒搞清楚自己的實力就想要成為冒險者,才會用這種卑鄙的手段。

 

但我抱怨這些搞不清楚自己有幾兩重的傢伙,也只有在我抵達會場之前而已。

 

一看到這麼多的考生,我立刻驚到連抱怨的力氣也沒有。老實說,我甚至覺得「聚集了幾百個人是要做什麼」。

 

如果知道考生人數有這麼多的話,我也可以理解事前陷害其他考生、讓對手能少一個是一個的心情。

 

總之,人實在太多了,讓我有點呼吸困難。

 

「不過……」

 

「怎樣?」

 

「無論怎麼看,這男女比例也差太多了吧?」

 

因為是「冒險者」,我本來想像的是充滿男性汗臭味的世界。但不論怎麼看,男性的比例也太低了。

 

往右邊一看,巨乳;往左邊一看,平胸。總覺得,這個會場滿足了男性的各種需求。

 

就算掃遍了整個會場,男性的比例看起來還是不到三成。

 

「校園導覽手冊上不是有寫嗎?」

 

「寫什麼?」

 

「寫什麼……上面提到近年來想入學的女性比例非常高,不知道是否因為男性越來越軟弱的關係……你該不會沒有看吧?」

 

妳在說什麼廢話,有哪個笨蛋會看那種東西啊?

 

「我完全沒看!而且使用說明書這種東西,不是遇到困難時才會看的嗎?」

 

「一開始就要認真看啦!特別是入學簡介,上面會寫些很重要的事啊!」

 

如果一開始就完全瞭解導覽手冊上的內容,那就不能實際享受這些樂趣了不是嗎?

 

所以我才說,不懂得如何享受人生的妖精族就是這樣。

 

「你又在想一些不正經的事了吧?」

 

她在這方面還是很敏銳,光看表情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不,完全沒有。因為我是實戰派,所以幾乎沒有必要看使用說明書啊。」

 

「使用說明書和學校簡介是不一樣的啦!」

 

「不過,既然男女比例差的這麼大,不就可以組一個後宮隊伍,過得爽歪歪?」

 

就算要把自己喜歡類型的女孩子都挑出來,也還剩很多呢。

 

「………………」

 

啊……愛爾特尖銳的視線往我這邊刺過來了……啊啊啊啊。

 

我本來想對她說「有意見嗎?」,但是話說出口前又飛來一句刺進我心裡的話。

 

「我是不認為你會受女性歡迎啦。你連校園導覽手冊都沒看,為什麼會選擇來多拉肯學園啊?」

 

「不要斷定我不受歡迎!我之所以會選擇多拉肯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在國中上升學就業輔導課時聽說這是一間名校,而且很多傳說中的勇者從這裡畢業。」

 

「什麼?因為這樣就……決定了?」

 

「對一個要實現夢想的男子漢來說,不需要多說什麼!」

 

「唉……」

 

這隻妖精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她才剛擺出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下一秒卻又深深垂下肩膀嘆氣。

 

沒有人教過她,跟別人講話時嘆氣是很失禮的事嗎?真想看看她父母長什麼樣子。

 

「你啊,完全沒考慮要去讀其他學校嗎?」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我除了報考這間學校之外,完全沒有其他選擇啊。」

 

為了獲得我想要的東西,這間學校會幫助我以最短時間達成目標。在升學就業輔導時我就已經感受到,某種讓我覺得「就是這個!」的感覺了。

 

「你如果沒考上這裡怎麼辦?」

 

「妳說沒考上……我怎麼可能考不上?愛爾特真的很笨耶。」

 

說什麼沒考上,簡單來說,只要考上的話就什麼問題也沒有啦……說起來,她為什麼凡事都要往悲觀的方向思考啊?

 

所以我才說妖精族就是這樣。

 

「聽好了,俗話說『越是負面思考,事情就越容易往負面發展』。」

 

「像你那樣樂天的想法,才容易往負面發展啦!」

 

「沒這種事吧……」

 

「你敢說沒有!?如果如果落榜的話你打算怎麼辦?其他學校的入學申請都已經截止了。有二次招生的學校,很多都是在第一次考試時沒招滿學生的三流學校啊!」

 

「所以說只要考上的話……」

 

「你有想過萬一沒考上的可能性嗎?」

 

「與其去思考這種事……」

 

「如果全部的事情都能照你的想法實現,那就不需要有保險啦!你這種隨隨便便的個性能不能想辦法改一下啊!」

 

呃,就算妳叫我想辦法改……可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過日子,也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啊。話說回來,妳說話大可不必這麼盛氣凌人吧?

 

「你應該更努力去掌握情報,分析狀況啦!」

 

「呃,這已經是我充分掌握情報後分析的結果……」

 

「哇哈哈哈哈。似乎有愚民連自己的立場都搞不清楚,就跑來參加考試了呢。」

 

身後突然傳來一道高高在上的笑聲。很明顯是聽了我們的對話之後所發出的感想。

 

「妳說什麼?」

 

我回過頭就看到一個穿金戴銀,高傲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貴族,而且一件衣服就可以折抵庶民一年份伙食費的女人。她還有個規規矩矩站在一旁的隨從。

 

服侍惡魔族的天使族?真是特別的組合啊。

 

「妳說不清立場的愚民,指的是妳自己嗎?」我用這句話反擊後,她瞪大了眼睛。

 

「什麼?你剛剛聽了我所說的話還這麼講,這也太奇怪了吧?」

 

「是嗎?」

 

「我說『有愚民連自己的立場都搞不清楚,就跑來參加考試』的對象就是你。」

 

「講話這麼不客氣的妳,還比較像是自己說的那種人吧……」

 

「無禮的傢伙!你可知我是什麼人嗎?」

 

「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認識這種態度高傲的貴族千金啊。

 

「唔……果然是愚民。阿爾貝特,你就告訴他吧!」

 

「是!」

 

這個看似隨從的天使族,好像叫做阿爾貝特。他畢恭畢敬地單膝跪地,以銳利的眼神往我這邊看過來。

 

怎樣?想打架嗎?

 

「你知道這位是什麼人嗎?」

 

「我不是說我不知道了嗎?」

 

這個男的,聲音還真是尖啊。

 

即使我回嘴打斷他也毫不動搖,依然繼續介紹那個女人。然後那個女人一邊得意洋洋地聽著阿爾貝特介紹自己,一邊兩手插腰擺出高高在上的態度。

 

真是一點都不可愛……不,應該說讓人生氣。

 

「這位可是在這個王國的許多貴族中,也大受矚目的稟塔訥格爾家族之繼承人——羅薩琳大人啊。請你放尊重一點!」

 

他用一種充滿古風的方式介紹羅薩琳。不過很遺憾,我完全不知道那個什麼稟塔訥格爾家族。

 

「哦哦……妳有聽過嗎?」

 

「…………抱歉,我沒聽過。」

 

看吧,連愛爾特都沒聽過這個家族。

 

雖然愛爾特跟我交頭接耳,但是對方恐怕是聽到或是猜到我們的對話了吧。羅薩琳滿臉通紅,身體不停顫抖。

 

哎呀哎呀,她果然生氣了?

 

「哎,就是那種……某個不知世事的貴族千金,不知道是看了故事書還是什麼,就搞不清楚狀況跑來考試了吧?」

 

「我並不是因為那種膚淺的想法才來考多拉肯學園!」

 

「哦,是這樣嗎?」

 

那一定是因為更愚蠢的理由,才想考進這間學校吧。

 

「你不要站在羅薩琳大人面前挖鼻孔!這樣很失禮!」

 

「嗯?啊啊,抱歉。」

 

 

 

啪!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可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用手指將挖出來的鼻屎彈出去,恰好飛到羅薩琳的衣服上。

 

不過……她的叫聲還真有魄力啊。

 

「抱歉抱歉……哎呀,黏上去的東西只要拿掉就沒問題啦。衣服不會爛掉的啦。」

 

「問、問……咳咳!問題不在這裡!你這個野蠻人!」

 

「你竟然這麼毫無顧忌的對羅、羅薩琳大人做出這種行為……」

 

怎麼?本來以為隨從會衝過來,但他竟然莫名奇妙臉紅還一臉驚訝地看著我。

 

感覺……很噁心耶。

 

「連鼻屎這種東西都會怕,那妳在迷宮裡會很辛苦喔。畢竟迷宮未必是打掃得很乾淨的地方啊。」

 

「吵死了!我要經過的道路,別人都會打掃乾淨!」

 

啊,這種腦袋有問題的發言是怎樣啊。

 

這種完全不聽別人忠告的貴族大小姐實在是。

 

「我不會忘記這份屈辱的!雖然你是個下賤之輩,我就姑且聽聽你的名字吧!你該感到光榮才對!報上名來!」

 

「這是問別人名字時的態度嗎?算了,我就告訴妳吧!我是總有一天要以這個名字名揚世界,充滿榮耀……」

 

「這種開場白不重要啦!快報上名來!」

 

妳的隨從剛剛幫妳介紹時不是也講了很長一串嗎?雖然我很想這樣反駁她,不過我可不能跟這種不知世事的貴族一般見識。我要成熟一點才行。

 

「真是個性急的傢伙啊……算了,我是總有一天會被稱為『翱翔天際的赤紅暴風王』的文特大人。請多多指教。」

 

「不要一邊說算了,一邊又仔細介紹自己的稱號!」

 

「沒關係吧,妳自己不也是這樣嗎?而且我縮減很多了耶。」

 

「話說回來,你到底哪裡像『赤紅暴風王』啊?你明明一點都不紅啊!」

 

「之後再獲得這一類的裝備就行了吧。我可是有好好加上『總有一天』啊。」

 

真是個性急的傢伙啊。

 

「……你叫文特嗎?我不會忘記這個名字的!你該覺得很光榮!走吧,阿爾貝特!」

 

「文特……大人……咦?啊,好、好的……」

 

羅薩琳怒氣沖沖,帶著兩頰依然帶有紅暈的隨從,從我旁邊走過去了。

 

「等、等一下,你激怒了貴族的大小姐,這樣好像不太好吧?」

 

「是嗎?」

 

「你說這是什麼話……」

 

「那種人啊,總有一天會露出嬌羞的一面。」

 

「啊?你在說什麼?」

 

「『這是我特地做的便當。我、我可不是想要跟你一起吃才做的喔!』……她應該會說出這種話吧。」

 

這就是叫做傲嬌還是怒嬌的人啦。呵呵呵呵呵。

 

「文特……」

 

我並不討厭這種原本態度很高傲,卻會紅著臉笨手笨腳做菜給我吃的女性。而且她還是貴族的大小姐啊!這種情節可以說是最棒的吧?

 

「文特!」

 

「怎樣啦?」

 

「你的腦漿是全部化成膿了嗎?」

 

「啊?我可是全身上下都很正常的健康寶寶啊。」

 

「我明白了,你的腦漿已經腐爛了。」

 

這女的仗著是我的兒時玩伴,一直說著很失禮的話。

 

「哪有腐爛啊!無論是貴族、政治人物,想當冒險者要看的是實力吧?沒關係啦。」

 

如果要說有關係的話,就是要等我變成有名的冒險者,而且從貴族手上接下工作之後了……吧?不過到了那個時候,羅薩琳恐怕早就完全忘掉今天發生的事了吧。這就是青春的甜美回憶啊。

 

不,如果要說是青春的甜美回憶的話……。

 

「文特大人,對不起,我當時實在是不夠坦白。當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時候,我的心已經……對你……」應該會是像這樣吧?

 

「你現在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帥氣啊?」

 

「吵死了!現在氣氛正好,妳不要來妨礙我啦。」

 

「不過你確實很帥啊。」

 

又有一個多餘的傢伙登場了。

 

我不耐煩地轉頭看向那個說話的人,一個綁著頭巾、披著海賊風格上衣的男人,一邊奸笑一邊走了過來。

 

「你好啊,文特。我叫做庫雷。」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啊!」

 

「呃,你問我怎麼會知道……因為你剛剛很大聲的自我介紹過了啊。」

 

啊啊,確實如此。剛剛太亢奮,都忘了附近的人會聽到我說的話。

 

「你竟然敢跟貴族子女吵架,真是有膽量啊。而且還是那個稟塔訥格爾家族……」

 

「這什麼意思?」

 

該不會是……剛剛那個羅薩琳的父母親,其實是多拉肯學園的理事長?

 

「這只是我在街上聽到傳聞啦。據說目前稟塔訥格爾家族發生了繼承權問題。」

 

「聽說那傢伙為了獲得繼承權,必須要成為冒險者。」

 

「她是正處於家庭紛爭中的貴族吧。這樣的話,你跟她起衝突不是多惹了一件事嗎?」

 

「……」可惡,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啊!

 

如果是這樣,她為了要成為冒險者或許會使出卑鄙手段。

 

「反正都已經起衝突了,這也沒辦法。話說回來,一開始來找麻煩的是她!」

 

「不過,就算先找麻煩的是自己,但是貴族很會記恨啊。你還是注意一點會比較好。」

 

「謝謝你的忠告。不過,你為什麼要特地來告訴我這件事呢?」

 

「因為你跟我很像,我滿欣賞你的……這樣不行嗎?」

 

「什麼……」

 

怎麼回事,這種典型的……沒錯,這種「寫作強敵念作好友」的情節是怎樣!?

 

還在成為冒險者之前的準備階段,就已經預備好這種男子漢之間命運般相遇的情節嗎?冒險者實在是太棒了!

 

 

 

(注意)裡面包含了文特自以為是的妄想。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