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安心委員會2(001)  

書名: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女王陛下與永遠幸福的死刑犯

 

外文書名:こちら、幸福安心委員会です。女王様と永遠に幸せな死刑囚

 

作者:うたたP/原作 鳥居羊/著

 

本書特色:

第一集甫出版後便狂銷千餘冊,一個月內緊急再版,如今已有六刷佳績,堪稱VOCALOID系列小說最強傑作!

 

原曲「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為20126月發表的初音未來原創曲。是一首很難與寧靜的前奏聯想在一起的電子搖滾轉調,加上黑暗的歌詞,擁有傲人的『驚奇中毒性』,目前已是超過180萬人次點閱的名曲,另有翻唱等等許多的衍生作品,一時蔚為風潮。8月時發表續作『我找到了永遠幸福的方法』。這個『幸福系列』,收錄在EXIT TUMES發售的うたたP老師精選輯「大家要幸福喔~!」當中。

 

 

作者簡介:

うたたP

VOCALOID 曲的製作人,以創作出神系作品為中心,在VOCALOID樂曲界是出神系作品的先驅。2007年時,うたたP以初音出神音樂的指標『Stratosphere』一曲,躋身知名製作人行列。2012年時,連續以『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初音未來)』、『我找到永遠幸福的方法(初音未來)』、『全心全意的單戀,是想開花結果的小小幸福(MAYU)』獲得眾多迴響,受各方高度矚目。

 

鳥居羊

輕小說作家,2006年以『SAS SpecialAnastasiaService』一書獲得第一屆小說日本大獎優選,並因此出道。2012年時うたたP老師合作寫曲,成為VOCALOID 製作人。由其作詞的『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發表後僅僅一個半月,點閱數便突破100萬次,獲得爆發性的支持。

 

wogura

負責うたたP老師擔綱的VOCALOID-PV動畫插圖工作。作品同時兼具可愛與瘋狂兩種面相,極富魅力,因此蔚為話題。此外,也為雜誌、小說繪製插圖,活躍於各個領域。

 

內容介紹:

〝那個〞,是讓世界變得非常有趣的存在。

 

漣、初音、凜等人因為「巴洛克」而到了變得「扭曲」的新世界線。在這個新的地方,漣他們遇見了密謀推翻絕對女王賽倫的最重要恐怖份子「綠之子」,結果是──

 

眾所期待的暢銷〝反烏托邦小說〞第二集出版!

我高唱。

高唱幸福而安心的歌──。

只有幸福洋溢。

這裡是全能而完美的理想國度,水畔公園市國!!

 

內容摘錄:

 

【翠川初音】在附屬國中的課堂上

 

我想我們,也就是我、漣跟凜,在這個戀愛省管轄的附屬國中裡,目前一切還算順利。

 

在這間專門培育市國管理者接班人的菁英學校裡,課程程度頗為困難,不過還算能勉強跟上,如果只是交換的這一個禮拜一定沒問題;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漣就跟平常一樣,呆呆的不知道有沒有在聽課,就這樣看著窗外。

 

因為我的位置在窗邊,感覺就像漣一直朝著我這邊看似的。

 

這時候的漣不知道在看哪裡,有點像漠然地在看整個窗緣,所以就我的立場而言實在無法冷靜。

 

說不定他把我也當成風景的一部分了。這樣就不能做奇怪的事,從大開的窗外灌進來的微風吹拂著我的瀏海,我連這點小事都在意了起來。

 

好想重新整理,但不知道該怎麼在漣看到之前整理。

 

我盡可能自然地把被吹亂的瀏海用手指抓住、拉直,然後有一下沒一下的用眼角餘光留意著漣的動向。

 

思考眼鏡右邊出現「↓」標示,閃著黃色的光芒,我轉頭一看,在漣的那個方向,小凜輕輕地朝我揮手,單手拿著歌德。大概是用電子方式切進思考眼鏡秀出箭頭的,好厲害。

 

但我沒有這麼厲害,所以用表情表達,微微偏頭,表示「什麼?」。

 

〈等下問漣他跟綠鳥老師在做什麼吧?〉

 

像漫畫一樣,小凜身邊冒出對話框,大概是用思考眼鏡做出的空間投影,這是平常禁止在課堂上使用的機能,但這規定對使用歌德的小凜而言如同不適用。

 

在我的思考眼鏡上也冒出圖示,「對話框」功能ON

 

這功能跟歌德的觸控螢幕連動,小凜一定是透過歌德通訊;我把歌德放在裙子上,偷偷地在桌下打字。

 

〈但、但是,漣說他只是被問到上課內容而已……〉

 

〈初音妳相信嗎?她還去摸漣的頭,完全不是問功課的氣氛啊!這一定有鬼,那個人說是老師,也不過是實習生啊〉

 

〈這、這個,那個,也就是說,是這麼回事?〉

 

〈對,她對漣有興趣;雖然我聽得不是很清楚,但她好像約了漣做什麼。以她戀愛省實習生的權限,很有可能知道漣跟初音搭檔登錄的事情啊,但還是搭訕漣、去鬧他;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從一開始就很差!〉

 

小凜看起來是真的生氣了,我不知所措起來。

 

假設真的是這樣好了,從我嘴裡問出這個問題真的好嗎?我沒有自信。漣是因為接到幸安委員會的潛入搜查命令,要讓我也成為特殊交換生才登錄的,我覺得只是如此而已,所以沒有其他的──。

 

我又偷看了漣一下;越想越覺得應該是這樣,不知道漣在想什麼;我在那邊世界的中央電波塔最高層還告白了,光是想到這段記憶就羞得臉紅。現在想到,耳垂又微微熱了起來。

 

但最後,漣並沒有給我清楚的答案,那時候的漣只說了「這不是怎樣都無所謂的事」,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想知道漣的心;像現在這樣一臉無聊的時候也好、發呆的時候也好、一臉認真的在思考什麼的時候也好,一切的一切,我都打從心底想要了解。

 

〈好,我決定了〉小凜頭上浮出對話框。〈等這堂課結束後,下課時間再認真的問漣。吶,初音,就這麼做吧?〉

 

小凜的表情十分認真,連頭上的蝴蝶結都立了起來。我被她的認真模樣給所懾,只能點點頭。

 

〈嗯、嗯,總之就等到這節課結束……〉

 

「嗯、嗯,你們在我的課堂上搞這個,膽子真的很大。」

 

巡小姐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我們附近,一臉同意的點頭,難道她能讀到思考眼鏡假想表示的對話框嗎?總之,巡小姐來到教室正中央,俯視小凜、漣跟我們三個人;手指咚咚地輕敲著思考眼鏡。

 

她雖然笑得可愛,但太陽穴附近浮出了一個「#」的表情符號;所謂「笑裡藏刀」大概就像那樣吧。

 

小凜在空中抓住〈糟了〉假想對話框,就像把紙條揉成團一樣捏爛,直接往後丟。

 

被捏爛的對話框閃爍著各色光芒,化成發光粒子四散消失。

 

「好,你們三個到黑板前面來,解解看我獨創的考題。」

 

巡一臉開心的微笑,當然,我們只能照著她的話做。

 

小凜一臉不高興的走了出去,漣還呆呆的,一副無所謂的氣氛,就像在午後陽光下昏昏欲睡的小貓,最後是我,三個人並排在黑板前。

 

「剛好是現在上的物理,用來了解氣壓問題剛好。」

 

巡小姐開始從腳邊的紙箱裡取出各種東西。

 

我們只能站著看實驗器具一個一個被放到講桌以及教學用的桌子上。

 

最顯眼的是一個大保特瓶;好像灌了飲料一類液體的瓶子外頭沒有貼標籤,不知道是不是全滿的?雖然看不到水面,但裡側有些小小的氣泡。

 

然後是一個平底盤、美工刀、透明膠帶;最後巡小姐從自己頭髮上取下一根髮夾,將全部的道具都放在講桌上。

 

漣還是一臉在發呆的模樣,手裡拿著歌德不曉得在操作什麼。

 

「那麼,我們剛剛課堂上提過因為空氣也有質量,所以不管哪裡都有壓力,大家有聽到吧?」

 

巡小姐用大拇指指指後面的黑板,上頭寫著圖表跟公式,還有粗略的地球,周圍有朦朧的大氣層,旁邊還有水銀柱、箭頭,以及用吸盤貼在牆壁上的圖。

 

她一邊講解授課內容,一邊把平底盤放在講桌中央,然後把保特瓶放在盤子上。

 

平方公分大概重約公斤,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因為平常我們生活時並沒有被重力壓迫的感覺。不過即使看不見,它也依舊存在。如果不靠想像的話,我們是否能『親眼目睹』重力的存在呢?讓我們試試看吧。黃波凜同學,可以借一下你的手嗎?」

 

聽見巡小姐這麼說,小凜嚇了一跳,但還是想也沒想、反射性的伸出手。原本她戴在無名指上的東西被迅速地取了下來,因為巡小姐的動作自然、速度又快,小凜連抵抗的時間都沒有。

 

「等、等一下,老師,把那個還給我!那是我很重要的戒指!」

 

「唔嗯,但我想也是,猜對了。」巡小姐笑著開口:「貓咪形狀的銀戒指呢;我只是借來用,解開問題後就會好好還給妳的。」

 

「什麼啊?請不要開這種玩笑!就算是老師我也不答應——」

 

「好啦、好啦,等一下下,馬上就好。」

 

巡小姐毫不猶豫地用類似釣魚線的東西團團將戒指纏好,之後打開保特瓶蓋,用線的另外一端綁住,然後穩穩地放下瓶蓋。

 

瓶子裡頭果然裝滿了液體吧,隨著戒指下沉,一滴滴圓滾滾的水珠溢了出來、流到瓶子表面。此時漣拿著歌德朝瓶子的方向,點選了某個圖示。

 

「那麼,從現在開始就是我要問的問題。」巡小姐關上瓶蓋,緊緊地扭住,用手帕把溢出的水滴擦乾。

 

小凜重要的銀戒指就被吊在保特瓶正中央,沉在水裡;有小小的氣泡附著在銀色的圓環上。

 

「要把那個給誰呢?對了,哪,那就給戒指主人黃波凜重要的這個。」

 

「欸?老師的髮夾?為什麼?」

 

「隨便妳怎麼用都可以喔,凹彎也沒問題,反正只是便宜貨;漣你把思考電話收起來,已經可以了吧?知道什麼了嗎?這表情就好像是知道什麼了呢。然後是翠川同學,翠川初音,給妳這個。」

 

巡小姐滿臉堆著笑,把美工刀遞給我;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也只能收下。看看漣,他像是在說「可以」似的,無言地點點頭。

 

「妳可以把它拿出來喔,黃波凜,把妳重要的戒指拿回去;這就是我出的物理題目。啊,但是不能打開瓶蓋,然後,還要這麼做。」

 

巡小姐用膠帶把保特瓶團團黏住,「來,請吧!」她如此說,然後走下講台。

 

我跟小凜面面相覷,回頭望向班導。

 

但巡小姐的指導老師只是保持沉默,在一旁觀察事情的發展。

 

「也就是說,這是普通的上課模樣啊。」漣低語。接著朝我靠了過來。我稍微嚇了一跳,雖然想著不要去在意,但還是不可避免地緊張起來。

 

「思考眼鏡。」漣碰碰鏡片:「不要覺得全班同學都看到相同的模樣比較好,只是普通的物理課程,但綠鳥老師出的題目卻有點不同,我用歌德確認過了。」

 

「液體分析。不只是不要讓這裡面的東西灑出來而已,根據歌德的化學分析,這是稀釋後二氯二乙硫醚的衍生物,也就是腐蝕性毒藥,會燒傷皮膚;只不過目前無法判斷這答案對不對。」

 

漣的表情雖然沒變,嘴裡吐出的話卻十分出人意料。

 

我雖然盡可能裝出平靜的樣子,但身體還是僵住了,靠到我耳邊來的小凜也嚇了一跳。

 

「該、該怎麼辦才好?我們被測試了嗎?綠鳥老師到底是什麼人?」

 

「可能性有二;第一,送到歌德裡的資料本身就是透過戀愛省傳來的假情報,包括班導在內的所有人都被騙了,另一個可能是,雖然同樣被騙,但那是綠鳥巡、那位老師獨創的,她的身分不明,目前不知道是哪一個。」

 

「我、我的戒指該怎麼辦,它真的被放進那種毒藥裡了嗎?」

 

「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是不是,只要把解題並把戒指拿回來就OK了。吶,動手吧。」

 

「說要動手,是要怎麼做——」

 

「初音,用那個切開。」

 

漣指指我手上的美工刀,我不由得吃了一驚,看著刀子;用這個切哪裡?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