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女武神 8 - 封面(001)  

 

書名:蒼穹女武神 8

 

 

 

外文書名:蒼穹のカルマ8

 

 

 

作者:橘公司

 

 

 

本書特色:

 

 

 

約會大作戰作者「橘公司」

 

 

 

20屆「ファンタジア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

 

這本輕小說好厲害第10名!

 

 

 

 

 

作者簡介:

 

蒼穹園名作劇場:青鳥開演囉!

 

「在紗,我們去尋找帶來幸福的青鳥吧。」

 

「好的,姊姊大人。」

 

…………

 

「不行,即便找遍異世界、古代、未來跟神之領域,依然找不著。」

 

「我已經找到囉。」

 

「咦?」

 

在紗讓浮在半空中的驅真抱著說:「對不對?我的青鳥。」

 

 

 

內容介紹:

 

我的姊姊大人……

 

啊、正確來,是我姑姑才對。因為我覺得姊姊大人叫起來比較順口,而且我也想要一位姊姊,才會這麼稱呼她。我的姊姊大人在蒼穹園騎士團工作。那是一份從空獸威脅中保護世界的繁重工作,還聽她在工作時不苟言笑呢。虧她在家裡總是笑口常開。真希望姊姊大人不要太勉強自己,因為她可是勇者、魔人之主、神明大人有時還會變成女高中生、魔王、魔法少女、小寶寶。總之,我的姊姊大人無所不能。所以……她一定會趕上課業觀摩的。

 

我相信妳而且等妳來喔,姊姊大人。

 

高調失控的奇幻故事正式完結!!

 

 

內容摘錄:

 

現在有個男人假冒哥哥名義招搖撞騙,不只以在紗父親自居,甚至還主動聯絡小學……如果這麼做便覺得滿足就算了,但對方可是個敢偷裝針孔攝影機的傢伙。假如放任不管,我認為將給在紗帶來危險。」

 

驅真這番發言使得三人咕嚕吞嚥口水。

 

麗莎閉上沒戴眼罩的左眼,困擾沉吟。

 

「的確沒錯。既然刻意表明要參加課業觀摩,便代表對方可能在當天有所動作。或許我們該稍稍加強警戒。」

 

「呃……那麼說來,我非得在課業觀摩當天請假?」

 

在紗惋惜地皺起八字眉。驅真見狀,慌忙搖頭道:

 

「不、不行!絕對不能請假!」

 

「既然不能請假……那我們又該如何是好?」冬香抓抓脖子詢問。

 

驅真抬頭大喊「這還用問!」,使得背部有些發疼。

 

「──由當天出席的我們保護在紗就行了,嫂嫂。」

 

「咦……?」

 

這般發言讓冬香驚訝到雙目圓睜。

 

「所以說,只要由我們排除接近在紗的可疑人物即可。大家的反應,總不可能比一個小小的跟蹤狂還慢吧?」

 

「不……驅真,妳、妳先等一下。」

 

冬香離牆站好,目光有些慌張游移。

 

等毫無意義地動動雙手後,才彷彿觀察驅真反應般稍稍抬高視線說:

 

「呃……如果猜錯會有點那個……」

 

「什麼?」

 

「我可以出席……妳說的課業觀摩?」

 

「哈?」

 

驅真搞不懂話中之意,雙眼頓時瞪得老大。

 

一旁的在紗與麗莎也出現跟驅真相同的反應,跟著愣住了。

 

「妳在胡說些什麼啊,嫂嫂。」

 

「啊、我想也是。啊、啊哈哈,抱歉,是我搞錯了。反正我──」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如果身為母親的妳不出席,又該找誰去呢?」

 

麗莎點頭同意驅真的論點。

 

「一點也沒錯,媽媽大人。您去參加在紗的課業觀摩嘛。」

 

「呃……」

 

冬香等困擾地游移目光打量四周後,看向在紗。

 

在紗露出柔柔微笑,回了一聲「嗯」。

 

「我也……希望媽媽大人可以出席。」

 

「…………」

 

冬香倏地轉過身去,等發出彷彿吸鼻水的滋滋聲再轉回來。

 

「妳、妳也希望我去啊!沒辦法,我也只能應要求參加囉!好,那個臭跟蹤狂算什麼,看我到時把他打成肉醬!」

 

「這樣不行啦,媽媽大人……」

 

「嫂嫂說的是。請別忘了留我一份喔。」

 

「我、我不是那意思……」

 

在紗流露出困擾之情。

 

「咦?」一旁閱讀通知單的麗莎忽然出聲。

 

「這次觀摩……連家長以外的人也能參加第六節課的作文發表喔。瞧,上面寫著『各班將派出兩名代表,輪流於體育館發表作文』。」

 

「咦?」

 

驅真再次看看通知單。內容確實如麗莎所言。第六節課的觀摩會將場地移至體育館,並且以發表會形式舉行。

 

在紗彷彿表達「我想起來了」般點點頭,頂著微紅雙頰說:

 

「啊……對,一點也沒錯。老實說……我被推派為班級代表了。到時要發表的作文題目是『將來的夢想』……」

 

「啊!真、真的嗎?」

 

驅真露出宛如有後光照耀般的開朗笑容道。在紗即將站上體育館舞台發表作文了。天啊,真是棒到無法擋。這下得趕緊準備最高級的攝影器材……不,如果當天忙著操作器材,就無法全心享受在紗難得的表演場面了。即便如此……。

 

「……原來如此。如果任誰都能參加,犯人就可以輕易混進去。」

 

當驅真轉轉差點冒煙的頭部時,冬香沉重說道。

 

這句話讓驅真的腦袋瞬間冷靜下來。沒錯,她得做好防堵跟蹤狂的萬全準備,才能全心享受在紗的迷人模樣,然後半永久地記錄下來。但是防堵手段……。

 

「啊。」

 

想到某個點子的驅真雙眸圓睜。

 

「驅真妳怎麼啦?」

 

「只要多想想,其實這件事情很容易解決。我們多找些人過去吧。」

 

「找人一起去?」

 

「對,即使非相關人士也能參加第六節課的觀摩對吧?局外人確實容易混進去……但是以那條件來思考的話,只要我們也增加警戒人數即可。再找三谷原和鳶一……還有阿絲堤娜跟烏塔同行吧。」

 

驅真自信滿滿地點頭說著。

 

這可是在紗的課業觀摩。大家肯定會痛哭流涕地懇求驅真讓自己參加,並且大喊「在紗萬歲」「在紗最棒」才對。如果有其他人幫忙,到時不僅能監控跟蹤狂是否出現,驅真還可以將攝影的工作丟給烏塔負責,自己盡情享受課業觀摩的內容,真是個一石二鳥的完美計畫。

 

「真的?大家也會出席嗎?」

 

驅真的發言令在紗開心到眼睛為之一亮。

 

「對,大家肯定很高興的。」

 

「……呵呵……雖然有點難為情……不過很開心呢。我得好好加油囉!」

 

「嗯!」

 

儘管警戒與攝影才是主要目的……既然在紗這麼開心,自己也不方便繼續插話了。驅真臉上冒著冷汗,點頭回應。

 

 

 

 

 

 

「等、等等我啦,槙奈……!」

 

縮肩大步走在街上的鳶一槙奈聽到背後的呼喚,隨著淺淺嘆氣回頭。

 

「阿絲堤娜,妳在搞什麼啦。快點過來。」

 

「就、就算這麼說也!」

 

有位金髮碧眼的少女隨這句話從人群中現身。

 

她叫阿絲堤娜‧艾利伍德,是異世界國度雷賓休艾茲的盟術師。雖然來到這個世界已有數個月時光……卻依然不習慣在人群中走動。

 

日常穿著雖是搞錯時代的長袍,但由於過於引人目光之故,現在她身上正穿著槙奈出借的便服。結果因為淡色系連身裙與一頭金髮非常搭配……使得衣服的主人有點不是滋味。

 

「槙奈妳是怎麼了?為何突然拉我出門……」

 

槙奈被阿絲堤娜一問,用鼻子哼了一聲。從口罩縫隙竄出的氣息讓墨鏡鏡片染上少許水氣。

 

「……只是想查些東西而已。」

 

「妳說查東西……跟這身打扮扯得上關係嗎?」

 

「嗚……」

 

此問題令槙奈發出呻吟。

 

槙奈綁成Two Side Up的茶色髮絲、好勝的雙眸與臉蛋,當下被帽子、墨鏡跟大口罩遮住,就算有人報警抓她也不足為奇的怪異模樣了。

 

「……有什麼辦法。如果沒變裝,我馬上就會被認出來嘛。」

 

「有、有那麼容易認出來嗎?」

 

「……幾天前,我曾被路邊大喊『闇黑光龍閃!闇黑光龍閃!』的小孩踢了一腳。」

 

坦白說,由於槙奈最近不只以本名出版國中時代寫下的小說,甚至連長相都被公諸於世,導致她一口氣成了名人。現在假如沒穿上整套變裝道具,她連便利商店都去不了。

 

「這、這樣啊……」

 

阿絲堤娜掛著冷汗苦笑以對。槙奈牽起她的手,再度邁開步伐。

 

「哇……啊……!槙、槙奈妳先等、等一下!」

 

儘管後面傳來身陷人群裡的阿絲堤娜聲音,槙奈仍無視她的呼喚,逕自往前走。

 

步行約十分鐘後,槙奈於某棟大樓前停下腳步。

 

「我們到了。喂,妳快點站起來。」

 

「好……好的……」

 

她拉起疲憊不堪的阿絲堤娜,仰望眼前這棟大樓。

 

此大樓為槙奈前陣子以作家身分出道時,(被人強迫)舉行簽名會的書店。

 

於阿絲堤娜陪伴下,槙奈進入大樓並搭電梯前往八樓,走到目的地。

 

最後於小說專區前停下腳步。

 

「……」

 

槙奈隔著墨鏡瞇起雙眸。

 

小說專區入口放了一個圓形台座,而且四周還被掛上繩子的紅龍柱圍著。是的,這是一個展示用空間。

 

可是該空間卻有些不太對勁。

 

極其單純的理由是因為台座上並沒有放置任何東西。

 

「果然沒錯……」

 

「什、什麼沒錯?」

 

阿絲堤娜不解歪頭。槙奈指著展示處說:

 

「妳瞧。這裡原本放著簽名會上使用的……那個,黑、黑衣……」

 

「啊、妳是指『黑衣聖騎士』?」

 

「嗚……沒、沒錯,這裡應該正在展示那副鎧甲才對。」

 

「咦?但……我並沒有看到類似的物品耶……」

 

「那個嘛。」

 

是的。幾天前,槙奈曾被捲入某個奇妙事件裡。

 

其筆下人物「黑衣聖騎士」瓦利亞爾德‧班‧修奈維爾突然出現在眼前,甚至還將她帶到位於天空彼端的空獸「城堡」去。

 

由於這遭遇毫無現實感可言,令槙奈懷疑自己在做夢或者出現幻覺……不過照眼前情況來看,當時的體驗全是真的。

 

槙奈走進小說專區,向負責收銀台的店員搭話。

 

「欸、我想請教一件事。」

 

「呀啊啊!?」

 

戴眼鏡的女店員似乎被槙奈那副古怪打扮嚇到,進而失聲尖叫。即便被這反應帶來一些打擊,槙奈仍繼續問:

 

「請問妳知道用來展示的那副等身鎧甲跑哪兒去了嗎?」

 

「呃……妳、妳要問那副鎧甲?它在幾天前突然消失不見了。」

 

「突然不見……被人偷了嗎?」

 

「那個……我不清楚。當時監視器莫名發生故障,結果沒拍到過程……」

 

槙奈默默思考一會兒後,朝店員揮揮手。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

 

「好的……」

 

當她打算轉身離去時,店員從後方問:

 

「那個……對不起,請問妳是不是『黑衣聖騎士傳說』的作者鳶一槙奈老師──」

 

「……嗚!妳、妳認錯人了!」

 

槙奈趕緊轉頭落荒而逃。或許是此舉過於突然,連阿絲堤娜也慌忙搭話道:

 

「啊──槙奈,妳這次又想上哪兒去啦!」

 

「妳……笨蛋,別喊我名──」

 

全速往前跑的槙奈轉頭制止她。忽然間──

 

「奴啊!?」

 

「嗚哇!」

 

撞到擋在前面的人影,一屁股跌到地上。

 

「好痛……對、對不起,都怪我太急才──」

 

「不,我才要說聲對不起。全怪我沒注意四周才會這樣。請問妳有沒有受傷?」

 

戴著眼鏡的純樸男子一邊道歉,一邊伸手。

 

年紀……大約二十多歲。即便看起來身形瘦弱,然而從被槙奈撞到卻不動如山的反應來看,說不定他是擁有六塊肌的猛男。

 

「我不要緊。啊……」

 

拍拍屁股站起來的槙奈不禁蹙眉。

 

這名男子正扛著大到足以裝進一個人的袋子。是因為被槙奈撞到的關係嗎?現在可以從鬆開的袋口看見內容物。

 

那是一套似曾相識的漆黑鎧甲。

 

「……你怎麼有那個東西。」

 

「啊。」

 

等指著袋子訝異質問後,男子才慌忙把東西藏到身後去。

 

槙奈不打算放過他,立刻抓住男子的手。

 

儘管身體重心不受影響,但手上的袋子便不一樣了。袋口再次鬆開,從中掉出一個黑色面具。

 

「…………」

 

槙奈與面具四目(?)相對後,將男子的手抓得更緊。

 

「這是怎麼回事?」

 

「呃……這……那個……」

 

男子先是目光游移,接著甩開槙奈的手拔腿就跑。

 

「你、你給我站住!」

 

兩人趕緊追上去。但男子卻發揮出不像背負著重物的速度,逐漸拉開距離。

 

再這麼下去會被對方逃掉!槙奈朝後方大喊:

 

「阿絲堤娜,逮住他!」

 

「咦……!?好、好的!」

 

儘管被突如其來的要求嚇到,阿絲堤娜仍馬上明白槙奈的用意,趕緊構築方陣。

 

『封緘』

 

逃跑男子腳下瞬時冒出光帶,緊緊綁住其雙腿。

 

「唔哇!?」

 

此情況似乎超出男子想像。只見他哀號一聲當場跌倒,手中的袋子也跟著掉到地上,發出喀啷聲。

 

「乖乖就擒吧!」

 

槙奈趁機拉近距離,飛身壓到跌倒的男子背上。

 

可是男子並不打算束手就擒。即使雙腳被光帶綁住,依然死命抵抗。

 

「對、對不起,我現在絕不能被抓起來,請妳們放我一馬!」

 

「哇!你、你不要亂動啦!」

 

此時,男子忽然停止抵抗。

 

他先是滿臉狐疑,接著驚訝瞪眼,不停盯著槙奈打量。

 

「咦?莫非妳是『黑衣聖騎士傳說』的作者鳶一槙奈老師……?」

 

「……!?」

 

槙奈抖抖肩頭,在自己臉上摸來摸去。雙手傳來很熟悉的觸感。

 

……墨鏡和口罩似乎在剛剛起爭執時,不知不覺間掉了。

 

她至此才發現被這場騷動吸引過來的顧客們,全以好奇的眼光看著自己和男子。

 

唉,這是必然的結果。畢竟她們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上演追逐戰,怎麼可能不會成為注目焦點?

 

然而問題就在──

 

「欸、她不是鳶一槙奈嗎?」「咦?她是誰?」「就是那個啦。前陣子推出名叫『黑衣聖騎士傳說』小說的人。」「啊~~寫那本丟臉小說的作者啊。」「對呀,就是那個突然辦簽名會的人。」「今天沒穿哥德蘿莉裝耶。」

 

槙奈暴露身分了。

 

她單手遮臉站起來,擰住男子衣領大吼:「先、先換個地方再說!」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