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月双魔鏡(001)  

書名:兔月双魔鏡

 外文書名:ウサギツキ双魔鏡

作者:樋口司

本書特色:

超歡樂(?)動畫「T寶的悲慘日常」前傳!謎樣黃色生物是被誰創造出來的?答案將在本書揭曉!

 集合了《樂聖少女》杉井光 、T寶的悲慘日常》宇佐義大、MF文庫J得獎作者樋口司、supercell(VOCALOID相關社團)知名繪師三輪士郎等各界頂尖優秀創作者,合力完成的輕小說。兔寶、琳、蓮等在動畫裡活躍的人物,如今也躍上了輕小說的舞台,《兔月双魔鏡》是喜歡「T寶的悲慘日常」的朋友們絕對不容錯過的一本書!

 

【試閱開始】

 

「她叫加藤優,是現在日本最有人氣的女明星喔。」

 

先前琳好像就有提過這個女生很可愛,但我平常不太看電視,對音樂或偶像之類的事也不感興趣,這還是初次聽到她的名字。

 

我仔細地看了看這位日本最有人氣的女明星。

 

最先注意到的,是她的紅色雙馬尾,真是奇特的髮色和髮型。不過職業是偶像的話就沒什麼奇怪了。髮色和她白晰的皮膚也很相襯,打扮得像個洋娃娃一樣。

 

眼角稍微上揚,唇間露出了兩顆虎牙,給人喜歡蹦蹦跳跳又強勢的感覺,但笑容卻很甜美。

 

從身高和體形來看,還是個小孩子。但偶爾會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妖艷表情。

 

她有著獨特的魅力,這種既清純又妖豔的感覺很容易讓人著迷,奪人心智。這就是她被稱為妹系偶像的原因吧?

 

還有,除了外表吸晴以外,我的耳朵也被她所吸引。她的歌唱得非常好,連外行人都聽得出來,不是光外表可愛而已。

 

琳的視線回到我身上。

 

「如何?這種的你會想偷襲嗎?」

 

「……懶得理妳。」

 

「那,如果她說『請你和我交往吧』的話,你會怎麼辦?」

 

「拒絕。」

 

「竟然!?明明她這麼可愛!為什麼?難不成你偏愛醜女?」

 

「妳還真敢說……我們又沒見過面,也不知道她的個性如何,再說和偶像交往這種事,再怎麼認真考慮也不可能吧。」

 

「那假設,她說和請我約會的話呢?」

 

「還不是一樣不可能發生,不過是約會的話……」

 

「……」

 

琳皺起眉頭瞪著我,好像非常不滿的樣子,樣子有點恐怖。

 

「約、約會我也不答應。對!斷然拒絕。」

 

「喔──小優就算主動邀請,你也會拒絕。是真的嗎?果然是專愛醜女?」

 

別再說些有的沒的了,看來找碴的次數減少只是我的錯覺嗎……?

 

「也就是說,只要曾經見過面,熟知其個性,就算不像小優這麼可愛,不像美穗或蓮一樣胸部那麼大,你就有可能會答應約會或是交往囉?

 

「硬要這樣說的話也對……」

 

「哼──原來如此。是嗎是嗎?」

 

琳好像很滿足地自言自語後,就逕自躺下。她迅速地用棉被包裹住自己,不再追問下去,這下換我不開心了。

 

「等一下!別睡在這裡!剛才我說的話妳完全沒在聽嗎!?」

 

「最近總覺得好想睡,常常睡眠不足。是不是因為春天到了?」

 

「誰知道?別真的給我睡下去啊!」

 

我把棉被用力拉開,琳穿的迷你裙恰巧被翻起,水藍色的內褲映入眼簾。我慌慌張張地把目光轉開,把棉被蓋回去。

 

「謝謝。」

 

「不、不客氣。我才該謝……咦不對!要睡的話回自己家睡!」

 

「這種時間你居然要一個女孩子獨自走夜路回家?被壞人盯上了怎麼辦!」

 

「不要緊的,哪有男人打得過妳!」

 

「唉唷!真煩耶……你也趕快去睡不就好了。反正你又不想偷襲我?所以一起睡也沒關係。」

 

講得一副完全理所當然的樣子,然後琳扭動到床的另一端,空出了一個床位給我。可惡,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妳、妳都這麼說了,我就只好睡囉。」

 

「……」

 

我要睡囉!我可是說真的?要阻止我只能趁現在唷?如、如果等一下我做奇怪的事也不要怪我?我可沒這麼有理性喔?一起睡沒關係嗎?

 

「……」

 

才剛覺得奇怪,為何她一點反應都沒有的時候,已經聽到打鼾聲了。

 

「……算了,今天就順著她吧。」

 

有人說「到口的肉不吃」就不配當男人,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別罵我沒用,我覺得這麼做是不對的,不是健全高中生應有的行為。

 

我不斷地在心中幫自己辯護,最後拿著毛毯走出房間。

 

「……真是沒骨氣。」

 

房門關上前,從床上傳來說話聲。大概是夢話。就當她是在說夢話吧。因為被她徹底說中了,我完全無法反駁……。

 

結果當晚我就睡在客廳的沙發上。隨手開了電視,看到加藤優出席的綜藝節目。她耍小聰明又有趣的發言,把節目氣氛炒得很熱絡。

 

我也覺得她滿可愛的,但只看了五分鐘左右就把電視關了。

 

 

 

 

 

過了幾個小時後,我的生理時鐘告訴我大約是深夜兩點。

 

「──起床。」

 

熟睡中,有人搖了我的肩膀。屋子裡應該只有琳才對。我打算回答她有什麼事?但是沒辦法戰勝睡意,腦子裡想的話沒有說出口。

 

「──起床。」

 

又再一次搖了我的肩膀。那個聲音和琳好像有點微妙地不同。

 

聲音比較低沉,而且冷淡。

 

是誰?

 

「──我是蓮。」

 

「!!」

 

我從迷糊的狀況猛然醒來。不過醒過來的只有眼睛和腦袋瓜,不知為何身體動不了,就像鬼壓床一樣。眨了幾次眼後,才看了看站在我身旁的人。

 

是琳。

 

雖然光線昏暗,我還是一眼就看見了那淺茶色的頭髮、大大的垂眼、小巧高挺的鼻子、還有她本人很在意的小胸部……每個特徵都是琳的。

 

不會錯的,是琳本人。

 

「什、什麼事?妳怎麼了!?」

 

「……我有事情想要拜託汝等。」

 

果然和琳有微妙的不同。聲調雖然一樣,但是說話方式有異。這種靜靜地、感染力很強的說話方式,並不屬於琳。叫我的方式也不同,琳不會叫我『汝等』…」

 

隨便啦,比起這個。

 

「妳說妳是……蓮?」

 

「……是的,我是蓮,有事想透過你傳達給琳。」

 

「什麼?」

 

「……請她不要找我。」

 

「咦……!?」

 

「……要是那麼做的話,她會遭遇危險。所以,不要把我的存在告訴他,請你讓琳放棄找我。」

 

接下來的記憶有點模糊。就像是吃了迷幻藥一樣,強烈的睡意襲擊而來,自己都分不清楚眼睛是張開還是閉上。視野中閃著強光,看見影像後還延遲了一下才聽到聲音。

 

自稱是蓮的人站了起來,走向我的房間。在房門前停下腳步,雙手貼在胸前,碰碰碰地輕輕敲了門。

 

不知道喃喃自語了什麼,然後走進房間。

 

我的視野轉為一片黑暗,過了片刻才有聲音傳來。

 

「……琳還在發育途中。」

 

接著又一句。

 

「……要是敢對她出手的話,我可不會饒了汝等。」

 

接下來是一片黑暗和寂靜。 

 

醒來的時候,已經早上四點, 是平常的起床時間。因為睡得不好,所以頭腦和身體都很疲倦。

 

打了哈欠伸完懶腰後,想起昨晚發生的事。我趕緊走到房間一看,琳正睡得香甜、安穩。我隔著棉被搖了她的肩膀,打算叫醒她。

 

「嗯……什麼?」

 

「我才想問妳呢。昨晚那個是什麼意思?」

 

「那個是什麼?」

 

「妳不記得了嗎? 」

 

「你在說什麼東西啦……?」

 

她露出很煩的表情,翻過身背對著我繼續睡,不久又發出打鼾的聲音。

 

「……夢遊嗎?」

 

不,也許是我在做夢也說不定。記憶很模糊。她好像和我說了些什麼,時間一過我也忘記了。

 

那個聲音以前好像有聽過……。

 

不過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兩個小時後,琳起床了。

 

「早!那麼等一下見囉。」

 

她慌張地回家去。非常普通的言行舉止,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過了兩個小時以後,和琳在學校碰面,也和平常一樣普通。果然是作夢嗎?這麼想才合理。

 

放學的時候,我已經把昨晚的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接下來幾天,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時間不停地流逝,不知不覺黃金週只剩最後一天。

 

假期內我閒到發慌、無事可做,店面的經營也陷入了危機。

 

竟然沒有半個客人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再這麼下去就糟了,雖說立刻換上了新商品,店面也重新裝潢並大力宣傳,可賣出的商品數量依然屈指可數。

 

萬事通的工作也沒有接到半個委託,存款金額終於降到了黃色警戒線,目前只能靠一天吃兩餐節約伙食費勉強撐著。這對於發育期的高中生來說,簡直跟嚴刑拷打簡直沒啥兩樣。

 

琳依舊每天到我家報到,不過可能因為出動命令的緣故,三天前就沒看到她了。

 

過了中午,被飢餓感折騰了半天後,今天的第一位客人終於上門。可惜高興得太早,來者是位肥胖的警官。他滿身的肥肉如今在我眼中,除了可恨還是可恨。

 

「哇噢,今天好像也很閒……蒼太小弟,你還活著嗎?」

 

「勉強啦……」

 

我趴在收銀台上回答他,鎌田先生走了過來。

 

「趕快雇用茶色頭髮的女生和你在池袋大橋上偷襲的女生幫忙攬客如何啊?好想讓她們穿上女僕裝、泳衣或學校泳裝喔。」

 

「……不行不行。我又不是在經營八大行業,那種事情太缺德了。」

 

「你剛才有一瞬間認真考慮了對吧?」

 

……說的也是,暫且不論行銷,店裡有個女生幫忙應該不錯。讓像我這樣眼神兇惡的差勁男生,一個人垂頭喪氣地顧店的話,客人看了都會跑掉吧……?

 

「除此之外,我想體操服應該也不錯。當然也少不了燈籠褲。還有學校泳裝──」

 

「我不會請她們幫忙攬客的。別一個人在那邊自嗨好嗎?」

 

「是喔,真可惜。難過死了……」

 

「鎌田警官一邊擺出失望的表情,一邊把厚厚一疊的紙本資料放在收銀台上。是老媽的協尋資料。但是內容和上次一樣,沒有什麼進展。

 

「不愧是早苗小姐,失蹤得真徹底。」

 

「以前就有人委託她協助連夜搬家落跑,所以才會對夜逃這麼熟悉吧……」

 

「說真的,想解決這件事,不能單靠像我這樣的廢物巡警而已,得組成一個特別搜查班才有機會找到她。但我們現在卻因為搜查縱火犯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

 

先前鎌田警官說過西池袋發生縱火事件,現在已經升級為連續縱火事件。至今發生的三起案件,全部都是在池袋境內所發生的,犯人還沒有被逮捕。一個人有心要逃的話,就算組成特別搜查班也很難找出來。

 

這也許是最好的反面證據,證明世界上沒有可以搜尋別人行蹤的超能力者。

 

「話說回來,前幾天你拜託我的『宇津城蓮的身家調查』,宇津城蓮這個名字確定是正確的嗎?

 

「應該沒錯,有什麼問題?」

 

「完全沒有這個人的記錄。別說失蹤報案記錄或協尋申請了,連戶籍都沒有。」

 

正確來說,叫「宇津木蓮」的倒有好幾個,但是漢字、性別、年齡都不符合。換言之,以戶籍資料來看,根本就沒有一個名字寫做「宇津城蓮」的十五歲女性啊!

 

「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是我看漏了,就是蒼太搞錯了吧,或是那個人不存在。」

 

不存在?

 

「可能有人動用國家權力,把她當成機密處理掉……我好像看太多連續劇了。」

 

「噢?是嗎……」

 

對應機關的事情浮現在腦海裡。琳不可能記錯妹妹的名字,不存在這一點也不合邏輯,所以被當成是機密處理有可能是正解囉?

 

不行,把整件事情定調成陰謀論還言之過早。

 

「那麼──下次請以『宇津城琳』這個名字進行調查。」

 

「蓮和琳一字之差?果然是蒼太弄錯了。」

 

「嗯,也許吧。」

 

「我知道了,我會調查看看。對了,攬客的事情,可以請你再重新考慮一次嗎?」

 

「還在講這個……」

 

接下來的一小時,鎌田警官開始熱情地向我訴說學校泳裝的美好。說到一半,第二個客人來了。

 

但是這個人看起來十分可疑,不知道是否可以稱之為客人。

 

他的打扮相當奇怪。

 

身高不高、體型嬌小,看不出來是男是女。帽子故意壓得很低,眼睛都快被遮住了,還戴著黑色的太陽眼鏡,嘴巴也用口罩遮掩。最誇張的是,明明現在大家都穿短袖,這個人卻穿著長版大衣。

 

那一身打扮,簡直就是可疑人士的最佳典範。

 

這位可疑人士在店裡慢慢地巡視了一圈,不時拿起陳列的商品,凝視一陣子後又唸唸有詞地不知道在說什麼。某方面來說,比美穗侵入店裡那時還要恐怖。

 

「……鎌田警官,是你出場的時候了。趕快去幫我盤查他!」

 

「OK~~有警官在他還敢大搖大擺地走進來,真是太不識相了。我要以侮辱罪來逮捕他!」

 

「你的台詞怎麼和行動不一致?幹嘛躲到我的背後啊!」

 

「因為……人家覺得很恐怖嘛。」

 

「害怕還是得盡本分!快去!」

 

「我才不去呢!別小看我這個廢材!」

 

「你在發什麼瘋?算了!」

 

早就知道這個警官一點也不可靠,於是我自己接近這位可疑人士。考量到店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因此我決定謹慎行事。

 

「請、請問……」

 

我戰戰兢兢的向他搭話,但可疑人士完全不看我一眼,只專心注視著商品。

 

「……糟了、真的糟糕了。這個東西太不應該了……真是糟糕透了。」

 

他獨自一個人不斷地自言自語。

 

我本來也打算無視他的存在,但還是鼓起勇氣,拍了可疑人士的肩膀。順帶一提,廢材警官已經從後門逃之夭夭。這個傢伙……。

 

「不好意思,我們不歡迎打扮怪異的客人入店。」

 

「蛤──!?」

 

雖然透過口罩,聲音含糊不清,但仍然聽得出是位聲音尖銳的女性,可疑人士終於願意正眼看向我。

 

被她吼了一聲的我也惱羞成怒了起來,我用更加嚴厲的口吻說道。

 

「妳呀!一看就覺得很可疑。不好意思,可以請您出去嗎?」

 

「啥!?你說誰看起來很可疑?」

 

可疑人士被我這麼一說更加火大,把帽子、太陽眼鏡、口罩這三個變裝配件取了下來,露出了真面目。

 

髮長過肩的紅色雙馬尾,稍微上揚的眼角,還有兩顆虎牙。

 

稚氣與成熟氣質兼具,擁有獨特魅力的美少女。

 

「……啊,是妹妹。」

 

「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妹妹了!」

 

面臨經營存亡危機的趣味小物店,竟然迎來了個國民妹系偶像。

 

但是……好像和電視上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這間店好厲害唷!這不單單是鬼的等級,已經是神的境界了!」

 

加藤優看到店裡種類豐富的商品,興奮地讚不絕口。

 

「是歌迷告訴我有這間店,我本來還半信半疑,實際過來以後才發現這裡比我想像的還棒,簡直就是天國!」

 

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

 

她輕快地穿梭在店裡,一身花枝招展。潔白的牙齒閃亮,發出耀眼的光芒。讓人不禁佩服,真不愧是日本第一的偶像。

敬請期待 明天的試閱 接續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