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腦偵探團(001)  

書名:東京電腦偵探團

 外文書名:東京電脳探偵団

作者:石沢克宜

本書特色:

NICONICO動畫再生數47萬

VOCALOID人氣名曲『東京電腦偵探團』改編小說

《心》、《秘密警察》系列作者「石沢克宜」執筆 

 

試閱開始

 

【主要登場人物】

 

LUKA

 

以地震和海嘯而荒廢的填海地為據點,領導自警團的女性。外表冷酷卻很有人情味。愛貓人士。

 

 MIKU

 

自幼失去雙親,在孤兒院長大。自從發生某件事後,變得不太表露自己的情感。

 

RIN

 

跟孤兒院長大的蓮是雙胞胎兄妹。在孤兒院認識未來後與她建立起強大的羈絆。愛吃零嘴。

 

LEN

 

鈴的雙胞胎哥哥,在孤兒院長大。經常為了幫助比自己年長的未來而東奔西跑,但通常都是白忙一場。

 

KAITO

 

謎一般的組織「潘德摩尼克」的幹部,性格冷酷殘忍。擅長計算,厭惡人類。

 

MEIKO

 

與海斗同一組織的幹部,也是他的左右手。在各種意義上實力都非常強悍,但有時也會顯露感情豐富的一面。

 

 

男人靠在粉紅色的沙發上,彷彿睡著了一般。

 

如果不是親眼目擊他吞下藥丸,恐怕任誰都會以為他只是睡著了。微微低著的臨終臉孔十分安祥。嘴角溢出些許唾沫,從肥厚的雙下巴流到脖子。

 

芽衣子感到難以呼吸,鬆開領口。她的肌膚沾著幾點汗珠,連續兩、三次拉拉領子讓胸口透氣。

 

她雖然目睹過好幾次人死的瞬間,但還是第一次看到人自殺身亡的那一刻。這比想像中還需要能量,跟那些她已經看過好幾次,面臨死亡時放棄掙扎、選擇接受命運的人截然不同。

 

芽衣子和海斗兩人剛到的時候,男人還生龍活虎。他一見兩人便轉身逃入房間,芽衣子則從只有一個拳頭寬度的門縫外怒吼。

 

「慢著!別跑!」

 

趁著海斗用老虎鉗剪斷門鍊的空檔,男人已打開不知從哪裡翻出的藥罐、坐上沙發。切斷鐵鍊開門後,芽衣子連鞋也不脫便衝進屋內,當時男人正有如乾杯似的高舉藥罐。然後他用死不瞑目、彷彿隨時會跳出來的大眼盯著芽衣子,一口喝光手中的藥罐。

 

芽衣子用雙手揪住男人的領襟,拚命地前後搖晃他。

 

「是誰指使你的!對方是誰?告訴我名字!」

 

然而男人已經斷氣,像是擠出肺部中剩下的空氣一樣,不斷從嘴裡冒出白沫。

 

芽衣子鬆手後男人的頭立刻向前傾,渾身癱軟地倒向椅背。

 

「再怎麼樣也沒必要自殺啊……」

 

海斗俯視男人的臉,彷彿對他說話似地念念有詞。男人靠著扶手癱軟在地的手中,仍緊緊握著打開的藥罐。海斗戴著手套拾起罐子,拿到鼻子前嗅了嗅。

 

「氰化鈉嗎?究竟是從哪裡弄到這玩意兒的?」

 

當然男人沒有回答。海斗微歪著頭,把藥罐放到桌上。即使面對這種狀況,這個男人依然一派輕鬆地面帶微笑。

 

芽衣子巡視屋內。裡頭由十坪左右的LDK和六坪大的和室組成,以一個男人來說算是十分寬敞。白色牆壁的角落有塊髒汙,不知是香菸還是室內燈造成的。牆邊有台超過五十吋的電視,底下的架子裡擺著數台錄影機和遊戲機,沒收好的光碟散落在一旁。從周圍隨處亂丟的垃圾袋和髒衣服來看,這裡應該很少有人拜訪。廚房裡也堆滿了吃完的泡麵和便利商店的便當盒,以及好幾雙像枯枝般插滿其中的免洗筷。

 

男人四十五歲,聽說已經為組織服務了二十年。一想到默默地作為組織的地下研究員過了二十年,最後竟落得這般下場,芽衣子突然有種難以釋懷的心情。看著這些塞滿屋子、男人漫長生涯的沉澱物,她不禁感到噁心想吐。

 

「海斗?」她就像求救似地出聲呼喚同僚的名字。

 

「……怎麼了?」海斗隔了一會兒才回應,分隔和室和客廳的拉門倏地打開。

 

芽衣子從拉門後朝隔壁的房間窺探。只見連盞燈也沒開的黑暗空間內,海斗正微微屈身在桌前操作電腦。他左右移動滑鼠點了數次,點開眼前亮著的三台液晶螢幕上的視窗,一邊叫出檔案清單一邊捲動。眼鏡反射著螢幕冰冷的光芒,看不出他視線停留在哪。此刻的他到底是專心尋找線索,抑或只是無聊、隨意瀏覽,芽衣子完全無法判斷。

 

「……這個小小的箱子裡,保存著那個男人全部的人生喔。」海斗說道。

 

「硬碟容量總計16TB。只需要這麼點容量,就能存入一個人的人生呢。」

 

海斗低頭盯著螢幕,停止了移動滑鼠的手。

 

「而人類的DNA資料又遠比那更少,全部的遺傳訊息只要1GB就能裝滿。我們跟那男人的差別,只有1GB裡面的一小部分而已。一邊是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另一邊卻是來幫他收屍……真是諷刺,妳不覺得這就是因果嗎?」海斗難得話中帶刺。

 

平常他不太說感性的話,今天卻像壓抑不住內心的高昂情緒,在芽衣子面前展露無遺。

 

「難道他以為背叛組織還能逃走嗎……我們也真是被看扁了呢。」

 

語畢,他的眼神忽然變得銳利,彷彿能刺穿人。芽衣子常覺得海斗的視線就像能穿透水晶體看透自己,總是不自覺移開目光。但今天就算看往別處,眼中也只會映入陌生人的生活殘跡,因此她選擇直視回去。

 

然後他的視線忽地和緩下來。

 

「我們走吧,芽衣子小姐。」海斗讓電腦繼續開著,走過她身邊,輕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這個地方要怎麼處理?」

 

「這裡已經沒有用了。」

 

芽衣子跟在海斗後面。她還以為海斗要在這裡尋找更多線索,但他似乎沒那個意思。海斗撿起丟在門邊的老虎鉗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芽衣子又回頭往沙發望了一眼。男人依舊坐在那裡。他該不會還活著……芽衣子立刻揮去那一瞬間產生的念頭。

 

「芽衣子小姐,妳不必太放在心上哦。要是走錯一步,我們說不定也落得相同的下場。」

 

芽衣子點點頭,快步跟上海斗。

 

從高級公寓的五樓走樓梯回到地上,兩人穿越沒有路燈的漆黑腳踏車停車場,走向停在狹小巷道邊的車子。芽衣子還是很在意那間屋子,邊走邊回頭望了好幾次。

 

「就這樣放著不管嗎?」

 

海斗聽見芽衣子的疑問也未停下腳步,繼續向前走。

 

「那間房子裡沒有任何與遭竊資料有關的證據,恐怕他早就統統處理掉了。所以他才能死得無牽無掛。再來只能從實驗室的資料傳輸記錄下手了。」

 

「可是,屋子裡說不定會留下跟交易對象有關的蛛絲馬跡啊?」

 

芽衣子仍不服氣,但海斗卻充耳不聞。

 

「會認為那裡可能留下線索,代表妳還嫩得很呢。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我才不調查,妳就想成那裡一開始便沒有任何東西吧。換言之,要是不快點離開的話……」

 

「海斗,難道你──」

 

正當芽衣子抬頭看向公寓時,「轟!」的一聲,兩人不久前所在的房間突然爆炸,捲起漫天烈焰。炸飛的房門撞上通道的扶手後往上彈,在注視下畫出拋物線落到她面前。

 

「咦?」

 

芽衣子發愣的瞬間,鋼製的門板直挺挺地插入她眼前的地面。

 

海斗立刻抓起芽衣子的手。

 

「妳在發什麼呆呀!爆炸還有一次……」

 

第二次的爆炸雖然比第一次小了些,但背後卻清楚傳來一股熱量和壓力,使芽衣子不禁一個踉蹌跌向前。回頭只見房間入口噴出黃色的火柱沖向夜空。

 

海斗回到車上把老虎鉗丟向後座,坐上駕駛席。芽衣子也進入副駕駛座,關上車門,繫好安全帶,嘆了口大氣。

 

「海斗,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這是訊息喔──給敵人的。」

 

車子沒開大燈便開始行駛。芽衣子搖下車窗探出頭,燒臭的微風飄入車內。往後看去,染成一片橘紅的夜空中隱隱浮現公寓的剪影。

 

明天請記得回來 VOCALOID人氣名曲『東京電腦偵探團』改編小說─東京電腦偵探團試閱第二部分即將展開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