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腦偵探團(001)  

書名:東京電腦偵探團

 外文書名:東京電脳探偵団

作者:石沢克宜

本書特色:

NICONICO動畫再生數47萬

VOCALOID人氣名曲『東京電腦偵探團』改編小說

《心》、《秘密警察》系列作者「石沢克宜」執筆 

 

試閱開始

 火焰最終化為黑煙,纏著星火隱沒於黑暗中。望著那逐漸遠去的光景,芽衣子忍不住覺得有種美感。

Scene01

「不對啦,完全不對。」

體型有如三重鏡餅外加一顆橘子的大嬸,用一雙與身型相符的圓嘟嘟大眼瞥了蓮懷裡的貓,語氣不屑地說。

「我說你啊,到底有沒有好好看過照片啊?我們家的修可拉呀,臉型應該更英俊一點,毛皮也沒有這麼髒亂。不過真虧你能找來這隻說像不像、骯髒窮酸的野貓呢。」

從半開的公寓門內探出頭的大嬸,一副不以為然地用鼻孔呼出濃嗆的煙。雖然用蛋糕替貓取名很常見,一個女人獨居也不稀奇,但是一個人獨居還用甜點為貓命名的女人真的沒救了──記得以前某個人這麼說過。至少從這位大嬸的言行、態度和外表來看,她的確是已經沒救了。

蓮把剛剛的想法偷偷藏在心裡,眉頭皺成八字形、無辜地看著那位大嬸。身高還在發育中的他,只能從低處仰望身材魁梧的大嬸。就連厚重的濃妝也蓋不住她滿臉的痘疤,塗了橘色系的粉底後,看起來就像顆真正的橘子。

「你幹啥一直盯著我看呀。」

「沒什麼。」

「告訴你,就算你用那種表情看我,那隻野貓也不可能變成我的修可拉喔。」

「可是、那個、請妳稍微再看仔細一點嘛。」

他伸長了手將貓咪抱近大嬸。這隻貓其實原本也是隻全身雪白且相貌堂堂的貓,但現在只是一副沾滿泥巴和塵垢後的窮酸樣。

「牠走失了一個星期當然會弄髒。而且,沒有好好吃飯的話毛色變差不是很正常嗎?」

蓮也不可能這麼簡單就屈服。

「妳瞧,雖然照片上因為光線使得眼睛有點泛青,可是只要調整一下光線,這孩子也能像這樣……」

蓮把貓咪高舉到頭上給她看。試著讓鑽入周圍建築物間隙的陽光打在貓臉上,然後改變站立的位子,稍微調整一下角度……。

「我就說了不是這隻貓啦!」大嬸用尖銳的假音咆哮。

「我看一眼就知道了!身為飼主的我說不是就一定不是啦,你很煩耶!」

她朝貓咪的臉吐出一口煙,貓咪一臉不舒服地在蓮的懷裡掙扎。

「因為你說自己是偵探我才拜託你,結果你居然連一隻小貓都找不到。那還跟人談什麼生意,快點關門收一收吧!」大嬸說著把香菸丟到蓮的腳邊,用拖鞋的前端踩了踩。

「你想站到什麼時候,還不快去找我的修可拉!別以為自己是小鬼就比較好說話!」

「砰!」的一聲,她用整棟公寓都跟著搖晃的氣勢關上大門。而蓮則露出自己想得到最醜陋不屑的表情,舉起大拇指奮力往下一戳。

「去死吧臭老太婆!」

蓮才剛用零分貝的音量怒罵完畢,房門又突然打開。蓮迅速把拇指插入頭髮,假裝正在用手梳頭。

大嬸從門縫間探出頭來。

「如果你沒找到的話,我可是一毛錢都不會付的。」

「是!」宛如天真無邪的少年,蓮洋溢著清新的笑容答道。

 

蓮拖著沉重的腳步,無精打采地走在積水的人行道上。這一帶只要有點小地震,地下就會湧出水來。有時遇上嚴重積水,他便會尋找較淺的地方快速跳過。

他踩過有如孤島般浮在水上的水泥磚,抱著小貓走了好一陣子。然後他看到掉在步道地磚之間的小石子,一腳踢下去,卻沒想到那是從地下露出一小塊的磚角。蓮的腳拇指才剛撞上去,臉色馬上一歪。

「痛痛痛痛痛痛……」他單腳在原地跳了幾下,連忙抱好差點從懷裡滑掉的貓。而貓咪也拚命用前爪抓緊蓮的手。

蓮凝視貓咪的臉,貓咪也緊盯著蓮。然後他緩緩放下牠。鬆開手後,貓咪抬頭望向蓮,輕輕地叫了一聲。

「已經沒你的事了,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吧。」

最初還以為這是個簡單的工作。只要隨便抓隻長得像的白色野貓,告訴她「你看這就是修可拉哦」就能輕鬆了事。反正對方應該也分不出來,交貨時蒙混過去就行了。看習慣的話,不管哪隻貓咪都沒差吧。

可是他錯了。雖然眼前這隻貓是三十分鐘前才抓到的,他卻已經可以分出牠跟其他貓咪的不同。若是飼主的話就更不用說了吧。

貓咪伸長脖子窺視蓮的表情。

於是蓮抱起小貓,繼續往前走。他從口袋掏出口香糖放到貓的嘴邊,隨即又自言自語說了聲「不可能吧」,把口香糖放入自己口中。

雖然當初為了耍帥而自稱偵探,可是沒有半點知識也沒有特殊技能,一個十四歲的普通少年果然還是幹不來……然而在這條街道,總覺得如果不做些什麼就沒有資格活下去。蓮的內心不停被這種焦慮感折磨。

這座城市的天空此刻染成一片土黃。那是午後陽光反射在黃沙和鐵鏽上的朦朧光輝。

這一帶是低於海平面的填海地,因為三年前的大地震一度被海嘯淹沒。由於土壤液化和地層下陷,如今所有的建築物都變得東倒西歪。因為建築物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這裡曾經是禁止進入的區域。後來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紛紛進駐傾斜程度輕微的房子,建起獨立的社區,開始在此定居。不過這裡終究是被廢棄的地區,不可能有警察之類的公共服務,所以居民們便集社區之力組織了自警團,維護這個地區的治安。

而蓮就住在這第二十四港區內為數不多的醫院屋頂。只能由外階梯前往,四層樓高的磚造建築屋頂上,有間狹小的加蓋小屋。這裡原本是作為倉庫使用,不過用起來太不方便,而且大部分的設備在震災時就已全部清掉,在那之後就一直空蕩蕩的。於是從三個月前的新年以來,蓮便開始在此生活。

從鏽跡斑斑的樓梯翻過四層樓的醫院後,再往上爬一層就是屋頂。跟醫院外牆一樣用磚頭砌成的頂樓小屋,門上用繩子掛著蓮親手製作的偵探事務所看板不知道是不是風吹的緣故,每次經過看板總是莫名其妙地被翻到背面。看板的背面寫著「CLOSED」,這麼一來就等於永遠沒在營業了。

蓮把看板翻回正面,打開已經歪了一邊的木頭門板。

「我回來了。」

一進玄關馬上就是客廳。貼著磁磚的地板上有張三人座的沙發和客桌,牆邊擺著一台電視,房間角落的流理台邊則放著撿來的辦公桌和椅子。雖然蓮管這裡叫「事務所」,然而此刻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的雙胞胎妹妹‧鈴,卻毫不客氣地把東西到處亂丟,彷彿這是她一個人房間。

「歡迎回家──」

鈴完全不看蓮一眼,兀自地嗑著零嘴,一個勁兒盯著電視上播放的外國影集。她最近正在追的這部『128小時反恐任務』,是每集片長一個鐘頭,劇中時間也一次推進一小時的實時影集,全部剛好一百二十八集。

「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啊──根本不知道應該在哪裡停下來啊──」

如此自言自語的鈴,已連續霸佔了電視和沙發整整一個星期。而目前影集終於播完一半,來到第六十四集。

沙發四周到處丟著各種糖果餅乾的包裝袋,以及喝到一半或剩下一口的鋁箔包飲料,簡直快要沉積出一塊地層。每當她把東西放入嘴裡,地上就會多出一張包裝紙,令人不禁懷疑家中90%的垃圾都是鈴一個人製造的。

「自己製造的垃圾,偶爾自己收拾一下如何?」

身為兄長,蓮忍不住小小唸了一句。鈴丟在地上的垃圾,最後大都是由蓮來收拾。

「放著不管就好啦。」鈴總是這麼回答。

蓮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放棄勸說,轉而從流理台下的櫃子拿出貓食,倒給抱回來的小貓吃。

「你又〜〜帶了一隻回來啊。」

鈴稍微撐起上半身,視線投向蓮懷裡的小貓。

「有什麼關係嘛。」蓮一邊撫摸小貓的背,一邊不高興地回應。

「你打算怎麼辦?這可是第三隻了喔!」

為了代替修可拉,他之前已經抓了兩隻野貓。結果無論哪隻都不忍心放生,只好統統帶回家。另外那兩隻也聞到飼料味靠了過來,於是蓮又倒了兩盤放在地上。不知道是已經接受了新來的同伴,又或者根本對牠沒興趣,三隻貓就這樣肩並肩吃起貓食。

鈴探出身體觀望著貓兒們進食的模樣。

「你打算把這一帶全部的白貓都撿回來嗎?小心害附近住家的白貓都失蹤囉。」

「你很囉嗦耶,反正飼料錢我會自己賺啦。」

「怎麼賺?你的偵探事務所不是完全沒生意嗎?」

鈴毫無顧忌地直言,又躺回沙發上繼續看起影集。

的確,生意完全不上門。不僅沒有半個客人拜訪,甚至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蓮在事務所開張後,立刻歡欣鼓舞地複印了海報到街上四處張貼。

『企業信用調查、人格調查、外遇、尋人、代購、搬家、到府清掃、除草,任何委託我們都接受!』

雖然後半段已經變成萬事屋而非偵探的工作了,但總之只要可以賺錢的事他全都包辦,海報裡展現的就是蓮的這份覺悟。

「既然這樣,我有一件事想委託阿蓮幫忙!」

「哎?」

鈴從滿桌的單包裝巧克力糖中抓起一粒,用拇指輕輕一彈。巧克力直線飛向蓮,準確地落在他手裡。

「麻煩你打掃屋子吧〜〜就是現在。」

他為一瞬間產生期待的自己感到悲哀。

明天別忘了,請記得回來 東販輕小說部落格,將有夏目維朔擔任插畫且內容十分有趣的400圓行騙天下介紹唷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