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圓行騙天下(001)  

書名:400圓行騙天下

 外文書名:ペテン師一山400

作者:嬉野 君

繪者:夏目維朔

本書特色:

 由《在星空下與你相戀》漫畫家夏目維朔擔任封面與內頁插圖,其活潑的筆法深受讀者好評。

 《金星特急》作者嬉野君超強力作!

描寫就讀國中二年級、身上財產僅剩400圓的純真(?)少年——山田純太,無意間被捲入了「詐騙集團雲出家」的「遺產爭奪戰」。他該如何靠小錢在這場詐欺遊戲中奪得最後的勝利?

內容高潮迭起,日本網友一致好評,絕對不容錯過!

 

【試閱開始】

 

【目錄】

 

 詐欺師籌碼四百圓

 

詐欺師發展心理學

 

後記

 

【內文摘錄】

 

隔天早上,兩人離開旅館後,從三重縣進入名古屋。

 

明明已經吃了很多早餐,可純太還是餓。也許是因為接二連三的驚嚇,讓胃的消化速度變快了。

 

「……要不要吃點什麼?」

 

最後,在等紅綠燈時,肚皮咕嚕嚕的叫聲終究被研士給聽到了。雖然有些難為情,純太還是老實地點頭。

 

「成長期的食量真是驚人啊。」

 

反正都來到名古屋了,研士便帶著純太前往專賣店,購買名古屋的名產──炸蝦飯。其實以純太的食量,就算在午餐前也可以吞下五個飯糰,不過他只是意思意思地買了兩個而已。

 

昨晚的旅館錢也是研士出的。

 

由於錢包掉了,只好先向研士借旅費。可是能向剛認識的親戚介多少錢,純太心裡也沒個準。

 

雖然研士別客氣,不過之後是雙親得還錢。

 

昨晚春子打電話來關心情況時,純太不知道要怎麼向媽媽明才好。外婆的娘家全家都是詐欺師,而且現在正為了搶三十億圓進行詐欺遊戲,就算了春子也不會相信。

 

電話到一半,換研士接手。他以誠實有為好青年的語氣告訴春子,關於總的驟逝、不舉行喪禮、因為順路所以載純太一起回來這幾件事。開車回到東京要花不少時間,假如您不放心,我會立刻將純太送到最近的車站讓他搭火車回去。

 

不過春子反而很高興地回答:「純太難得會和大人親近,那麼就麻煩你了!」

 

「純太的母親挺特別的,就算是親戚,自己孩子被剛認識的男人送回家,通常多少還是會有點警戒心吧?如果我是壞人的話你該怎麼辦?」

 

「你是壞人嗎?」

 

不定喔?你和你母親都太容易相信人了,這不是好事。說不定我會把你賣到國外去也說不定?」

 

「我很有看人的眼光,所以媽媽相信我,她知道我不會被騙。」

 

「這種心態才容易被騙。有些詐欺師也覺得自己是詐欺師,因此絕不會中別人的圈套。」

 

研士滔滔不明搭陌生人的車是多麼危險的事。明明是他主動要載自己的,真是個怪人。

 

「好了,走吧。」

 

早上十點半左右,研士將車子停在大型公園附近的停車場後道。

 

「要去吃午餐?」

 

聽純太這麼問,研士瞪大眼睛:「你已經餓了嗎?」

 

「沒、沒有。」

 

兩人的目的地是公園的跳蚤市集。

 

公園的廣場上擠滿了小攤子。研士要純太在旁邊等一下。繞了一圈回來後,指著噴水池旁的攤位。

 

「那邊不是有個戴紅帽子的中年人嗎?他賣的東西裡有一隻假的勞力士。請你和他殺價,用四百圓把錶買下來。」

 

「四百圓?」

 

「我們手上的錢只有四百圓,要用四百圓賺二千萬。」

 

純太呆呆地張著嘴。

 

認真的?

 

「是認真的喔。」

 

研士笑瞇瞇地說道。

 

又被他看穿自己的表情了。

 

「從現在起,我們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那大叔應該很強,你就用自己的想法去和他交涉吧。」

 

研士輕拍他的背。

 

就算他那麼,可是純太從來沒有在買東西時殺價過。話說回來,買假勞力士到底要做什麼?

 

純太不明就裡地走到紅帽大叔附近,擺在塑膠布上的商品中,確實有隻看來很假的大手錶。

 

「……那個,這隻手錶……」

 

大叔瞥了純太一眼。

 

「三千圓隨便賣。」

 

完就埋頭回去看書。雖然大叔一副不打算做生意的樣子,可是三千還是太貴。

 

「那個……我只有四百……」

 

「四百?那玩意兒的確不幾塊錢,但也不能只賣你四百。小朋友還是把那些錢拿去買隻熱狗回家吃吧。」

 

「……」

 

的沒錯,而且自己也比較想買熱狗。純太稍微回頭望了一下身後,研士正在遠處笑瞇瞇地看著自己。

 

「可是,這不是假的嗎?」

 

「假的又怎樣,它又不是不會動。」

 

就在這時,有人走到純太身後。

 

純太回過頭,研士正一臉興味盎然地看著塑膠布上的商品。

 

「抱歉,請問一下這個茶碗是從哪裡來的呢?」

 

「哪裡來的……」

 

大叔上下打量著研士的高級西裝,最後將目光停在他的袖口,最後開口答道:「從我家倉庫拿出來的。」

 

「哦!果然!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問一下府上在哪兒?」

 

「……春日井。」

 

研士原來如此似地連連點頭,望眼欲穿地看著極為普通的樸素茶碗。

 

「方便拿起來看嗎?」

 

「好啊。」

 

到底怎麼回事?剛才研士的確過,從現在起我們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這麼來,自己該裝成若無其事地殺價嗎?

 

「……那個,這隻手錶……」

 

純太猶豫地指著假勞力士,大叔不耐煩地道:「所以三千啦。」

 

「老闆,這個茶碗多少錢?」

 

「──十萬。」

 

「咦!真的只要十萬嗎?」

 

看到研士高興的表情,老闆連忙改口:「五十萬啦。你沒聽到五這個字嗎?」

 

「五十萬圓……的確是有這個價,但……」

 

兩人開始討價還價起來。打算殺價到四十五萬的研士以及頂多只能讓你殺到四十八萬的老闆,兩人間的一來一往,甚至吸引住了周圍攤商的目光。隨著議價的白熱化,甚至有路人停下步,在一旁看戲。

 

純太有些懂了。

 

如果是現在的話。

 

「那個,請把這個用四百圓賣我。」

 

純太將手中的銅板遞到專心和研士講價的老闆眼前。

 

老闆瞥了純太一眼後,不耐煩地揮手。

 

「好啦好啦,你就把四百放在那裡把錶拿走吧──可是不能再低了,因為這是我祖上代代相傳的茶碗。」

 

明天請記得回來 東販輕小說部落格,400圓行騙天下試閱第二部即將展開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