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圓行騙天下(001)  

書名:400圓行騙天下

 外文書名:ペテン師一山400

作者:嬉野 君

繪者:夏目維朔

本書特色:

 由《在星空下與你相戀》漫畫家夏目維朔擔任封面與內頁插圖,其活潑的筆法深受讀者好評。

 《金星特急》作者嬉野君超強力作!

描寫就讀國中二年級、身上財產僅剩400圓的純真(?)少年——山田純太,無意間被捲入了「詐騙集團雲出家」的「遺產爭奪戰」。他該如何靠小錢在這場詐欺遊戲中奪得最後的勝利?

內容高潮迭起,日本網友一致好評,絕對不容錯過!

 

【試閱開始】

 

「可是你看,這邊有一點小裂痕……」

 

純太把假勞力士塞入口袋,撥開圍觀的路人,離開攤位。

 

他在停車場等著,大約十分鐘後研士也回來了。

 

「做得不錯嘛。」

 

「那個茶碗真的五十萬嗎?」

 

「天曉得,應該是從哪個百圓商店買來的吧?我把價錢殺到四十七萬,要去領錢後就離開了。走,我們去吃名古屋最有名寬麵。」

 

「這隻錶的用途是?」

 

「它可是明天的餌。」

 

除此之外,研士就不再多說什麼了,只自顧自地發動車子,出發尋找寬麵店。

 

詐欺遊戲開始第一天。

 

雲出研士・山田純太小隊的成果:四百圓→假勞力士。 

 

 

 

隔天,水藍色的小車龜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

 

在時速最低限速八十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卻只開六十公里,被卡車與大巴一一追過。不過要是再提高速度,車子的晃動會太過劇烈,後照鏡可能會被搖掉。

 

「為什麼不買新車?」

 

「我打算和這傢伙交往到它斷氣為止。並非所有東西都是新的才好,像是車子和書籍,我愛的都是累積在它們身上的月與歷史。」

 

所以研士才會喜歡皺巴巴的總婆婆嗎?純太心想。

 

車子已經離開了愛知縣、通過了濱松市,純太在車上啃著研士買的濱松名產--鰻魚千層派。

 

研士以愉快的神情道:「純太,今天我們來挑戰一下最古典最基本的詐欺手法吧。」

 

「古典?」

 

「好幾百年前就有的手法了,但是現在依舊有人會上當。我擅長的是美術品相關的詐欺,不過你應該從正統騙術開始學起。」

 

研士向純太了個媚眼後,將車子駛入高速公路休息站,從儀表板旁的抽屜裡拿出昨天的假勞力士交給純太,並給了他數項指示。雖然全是一些意義不明的指示,不過只有「最後出現想買手錶的人時,不能用五萬以下的金額賣掉」這句話,純太牢牢地記在心裡。

 

純太將手錶放入口袋,背起背包走入因暑假而頗為熱鬧的土賣場兼餐飲區。

 

《裝成一個人旅行,正在等長途巴士的國中生》

 

純太在賣場裡四處張望,晃來晃去,接著朝研士點出的雙人組走近,向他們話。

 

《盡量裝得純樸一點》

 

「那個,你們的手錶掉了。」

 

雖然那兩人是水準不怎麼樣的小混混,但是在看到純太拿出的手錶時還是露出「這算?」的表情皺起眉頭。

 

「不是我的。」

 

「誰要這種假勞力士啊──」

 

兩人毫不客氣地嘲笑純太,在禁煙區大剌剌地抽著煙,接著走進餐飲區,坐在最顯眼的位子上大聲喧嘩起來。

 

《坐在他們看得到的位子,把錶戴在自己手上》

 

純太戴上手錶,將耳機塞入耳中,裝成熱衷於手機遊戲的模樣。那兩人正在玩把咖哩倒進拉麵裡的把戲,口中喝著自己帶來的啤酒,擺明就是要酒駕。

 

研士的指示到此為止。

 

最古典最基本的詐欺到底是什麼?研士不肯告知詳情,理由是「了你反而會演不好」,所以純太完全不懂到底要演些什麼、該怎麼演。

 

這時,餐飲區的入口附近起了騷動。

 

所有人全偷偷看著入口。

 

純太也同樣朝著入口看去,一看之下差點把杯子裡的水噴出來。

 

「喂,妳有沒有看到我的勞力士?」

 

研士穿著白色的西裝,裡面是紅襯衫,戴著太陽眼鏡,而且脖子上還掛了一條金鍊子,他正拉著賣場阿姨話。

 

「怎麼想都只有可能掉在這裡。妳看嘛,我個性這麼纖細,吃拉麵時當然會把手錶拿下來啊。」

 

「……抱歉,好像沒有人撿到失物。」

 

「真的嗎?該不會是被誰給幹走了吧?」

 

純太趕緊把視線移回手機,因為要裝成沒發現研士的存在。

 

雙人組小混混著研士猛瞧,並時不時地瞥向純太,悄悄討論起什麼。

 

「不然,如果有人撿到時和我聯絡一下,這是我事務所的電話。」

 

研士把名片和萬元鈔票一起塞給賣場阿姨後,離開休息站。

 

(好厲害,走路方式完全不一樣)

 

把平常走路的樣子和混混模式放在一起比較,完全不像同一個人。平常模式是可疑的魔術師,混混模式則真的像在歌舞伎町一帶混的流氓。

 

純太用眼角餘光,瞄到雙人組站了起來。

 

(來了)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純太低頭,裝成忘我地打著電動。直到兩人坐在自己面前時,才嚇了一跳似地抬起頭。

 

「有什麼事?」

 

「我啊,剛才那隻手錶是我掉的。」

 

「咦?」

 

「就那個啊那個,你掛在手上的那個。剛剛我沒看清楚,不過那其實是我的,可以還我嗎?」

 

「……可是剛才你們不是。」

 

「所以剛才沒看清楚,你是聽不懂啊!」

 

小混混威嚇似地說道,純太誇張地向後一仰。

 

接著求救似地左右張望。

 

「可是,這個是我撿到的……」

 

「啥?失主就在這裡呀。」

 

「……錶上有刻名字的縮寫,得出來我就還你。」

 

腦袋一轉,台詞出。

 

「什麼?你這小鬼!」

 

其中一人激動地站起身,另一個人則好啦好啦地安撫著同伴。

 

餐飲區安靜了下來。運貨的卡車司機、帶家人出遊的父母、賣場的阿姨,所有人全著纏住純良國中生的兩名小混混看。如果又有什麼狀況,警衛應該會馬上衝過來吧。

 

安撫同伴的那人似乎還保持著一些理性,他笑瞇瞇地看著純太的眼睛。

 

「小弟弟,你很倔強嘛──不然這樣好了,給你一萬圓,把手錶賣我好嗎?」

 

「……我想要PS3。」

 

那名混混的太陽穴猛地浮起青筋,不過他還是笑容不減地把五張萬圓鈔放在桌上。

 

「我覺得六十G的比較好。」

 

混混的臉頰開始抽動,不過他還是多放了兩張萬圓鈔在桌上。

 

「我還想要Wii。」

 

這次他的眼神中真的出現了殺氣,純太回頭看向賣場,警衛已經來了,正在觀察自己這桌的情況。

 

「呿!」

 

見對方又追加了三張萬圓鈔票,純太終於解下手錶。

 

雙人組一把搶過錶站了起來,一面瞪著周圍的人,一面倉促地離開餐飲區衝回自己車上,咻地駕車離去。

 

警衛來到純太身邊:「小弟弟,你還好嗎?」

 

「沒事,那隻手錶是台灣製的,他們似乎很想要,所以我才送給他們。」

 

其實是以十萬圓賣出去的。

 

實在太驚人了,在純太眼中,那不過是隻粗製濫造的手錶。可是那兩人卻毫不遲疑地掏錢買下,現在他們應該正興高彩烈地朝著當鋪前進吧?

 

純太走出休息站,回到水藍色的車裡,研士已經變回了平常模式。

 

「換完衣服啦?剛剛那樣超有戲的耶。」

 

「那種沒品味的打扮,真的我連一秒都不想多穿,可是這次的鴨子(註)腦中的『有錢人服裝』就是那樣,我也只好硬上了。」

 

 

 

註:詐騙受害者的俗稱。

 

 

 

人會相信他們想相信的事物。

 

那兩名小混混之所以會相信那隻錶是真貨,是因為看到研士的打扮。他們看待事物的基準就是那樣,所以簡單地就被騙了。

 

看到純太現出來的十萬圓,研士笑了笑。

 

「哦,撈了一大筆嘛,不愧是有雲出家血統的國中生。」

 

這句讚美不知為何讓純太很滿意。他在奔馳中的車子裡,以窗外清晰的富士山為背景,透過陽光欣賞著萬圓大鈔。

 

詐欺遊戲開始第二天。

 

成果:假勞力士→十萬圓。

 

 

明天請記得回來 東販輕小說部落格,將有奇幻風格且富有精彩武打場面的《皇國的都市傳說》介紹登場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