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魔核封面(001)      

書名:元素││魔核 魔術機鋼之異玄要塞

 

外文書名:エーテル││ギア魔術機鋼のオッドガルド

 

作者:小山タケル

 

本書特色:

「魔法師」和「人類」,不同種族之間的權力鬥爭。落敗的一方成了被「壓榨」的對象,而獲勝一方的掌權者則和其人民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事」,被壓榨者是「自願合作」,用「繁榮發展」的假象粉飾太平。現實與幻想交錯,圍繞著人與魔術師兩大種族,反映社會現象的數位敘事詩,以輕小說的形式隆重開幕!

 

【試閱開始】

 

「我才不會那麼輕易就被那些下等人類抓住!」

 

她氣得拍桌怒吼,震得店員跟其他客人一陣哆嗦。

 

兩人立刻受到全店注目,即使幸次郎擺出「拜託妳饒了我吧。」的懇求神情,少女依然不讓步。

 

「有什麼不滿的話,就把我從這個作戰計畫裡剔除!我會自己去做我應該做的事,就只是這樣而已。」

 

「哎呀哎呀……還真是目中無人的公主大人呢!妳不懂何謂「團體行動」嗎?」

 

輕輕嘆了一口氣,幸次郎拿起咖啡杯就口,說道。

 

「我不打算把妳排除在作戰計畫外,因為這邊辦事不力,害妳著急我也很抱歉。但是如果妳要行動的話,至少聯絡一下──我們是一個『組織』,要是太過任性妄為,會對全體造成傷害的。」

 

「所以我剛剛不是道歉了嗎?」

 

「是啊,妳道歉,我也道歉了,所以這個話題就此打住吧。就我個人來說,實在不想跟工作伙伴發生不必要的糾紛,希望妳今後行動時能夠更謹慎一點,我想說的就只有這點。」

 

看來要事已經解決了。

 

少女快速從沙發上站起,周圍的視線依然直盯著他們看,照幸次郎所說,這個地方應該還很安全,但是不管怎樣,久待都不是良策。

 

「……對了,最後還有一件事,我有問題想問你。」

 

「什麼?我能回答的都可以說。」

 

「這個都市裡,有不靠任何助力就能單獨使用魔法的人類嗎?」

 

突然,剛含入一口咖啡的幸次郎嗆到咳了出來。

 

「能使用魔法的人類……?這問題是針對什麼而問的?」

 

「少廢話,知道的話就回答我!」

 

看著杯中的咖啡,幸次郎陷入沉思幾秒。

 

但是在那之後,馬上就放棄似的聳了聳肩。

 

「除了我們以外的人,應該只有「人工魔女」可以單獨使用魔法,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了。」

 

「人工魔女……?那是什麼?」

 

「你不知道嗎?三十年前,企業團體開發成功的對魔法殲滅兵器……好像是這種東西吧?正確來說並不是人類,是被改造成可以使用魔法的實驗動物。就是因為他們在戰場上大量投入那種東西,魔法師才會敗給人類,雖然已經是過去的事了,不過應該也算是你曾祖母的間接仇人吧?」

 

少女聽了,並沒有表現出特別憤慨的情緒,只是單調的回了句「是嗎。」雖然口氣並未改變,不過幸次郎依然敏感地察覺到對方話裡的冷意。

 

「怎麼了?該不會碰到什麼麻煩事了?」

 

「沒什麼,這跟你無關。」

 

「說什麼無關,妳……算了,每件事情都要過問也太累人,只要不影響大局,怎樣都沒關係啦!」

 

背對著再度恢復吊兒啷噹態度的幸次郎,少女無言的邁開步伐。

 

走沒幾步,背後便傳來幸次郎發自肺腑的低語。

 

「若是有什麼進展,我會聯絡妳的。我想應該會是好消息吧──三十年前魔法師們的遺憾,要不了多久就能取回被奪走的尊嚴,然後,就是妳行動的時候。請做好隨時能夠出動的準備。」

 

少女沒有回頭。

 

她穿過驚慌讓路的店員,從出口離開了。

 

眼裡所見皆是開闊的都市景色,科學以及魔法混在一起的水泥叢林。她不屑的睥睨這惹人厭的光景。隨後,艾璐.愛爾瑪.艾璐嘉兒輕輕呢喃道。

 

「……妳等著,『希耶露』,我馬上就讓妳重獲自由。」

 

 

 

                                        //

 

 

 

窗外照進來的朝陽,讓水最瞇起雙眼。

 

在位於住宅區一棟公寓的二樓房間裡,他一邊用瓦斯爐煮水,一邊努力忍住哈欠。

 

今天是星期天,休假日,既不用去學校,也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不過他之所以這麼早起床,還是有原因的。

 

看了一眼牆壁上的時鐘,他搖了搖頭。

 

「都這個時間了……該不會還在睡?明明就跟她說了今天要早起。」

 

他低語著轉向起居室。

 

現在錺矢家除了廚房以外,還分成兩個房間。跟廚房連在一起的空間同時也是水最睡覺的地方,現在床單跟棉被都已經收起來,取而代之的是方便收納的小型摺疊桌。

 

再往更裡面的地方還有一間和室。

 

那裡也住了一個人……對方卻沒有要走出房門的樣子。

 

房內傳來細碎的聲響,裡面的人應該已經起床了。

 

他再度確認時間,最後決定關上爐火,大步朝房間走去。

 

「喂、小空?妳到底要在裡面待到什麼時候──」

 

「──哇哇!阿水,你不可以突然開門啦!」

 

映入眼簾的,是站在棉被上不知所措的全裸少女。

 

不知道為什麼,她一件內衣都沒穿,只用脫下來的衣服遮住單薄的胸口,紅著臉看向他。與其說正在換衣服,倒不如像是要遮掩身上露出來的某個部位……感覺應該是這樣。

 

突然碰上這種微妙的場面,水最一手抓著拉門,半閉著眼平靜的說道。

 

「……快點準備好,吃完早餐馬上就要出門囉。」

 

咦!?竟然就這樣無視!?

 

小空大受打擊的大叫起來。

 

「等、等等阿水!反應也太奇怪了,一定是弄錯什麼了!」

 

「弄錯?什麼事?」

 

「阿水剛剛可是看到小空的裸體了喔!應該要呀~~或是哇~~發生一些害羞卻又開心的事情!為什麼那麼平靜呢?」

 

「我才不會對洗衣板產生情慾。」

 

「唔、唔呃……」

 

毫不留情的吐槽,讓小空按著胸口,痛苦的嘟噥了一聲。

 

「之、之前看了瑠衣的胸部還在那邊竊喜……!阿水是大笨蛋!為什麼小空的胸部就不行~~!」

 

「我才沒有竊喜,不要把別人說得好像變態一樣。」

 

「跟瑠衣比起來小空的胸部還比較大!柔軟度一定也是人家的比較軟!你摸、你摸!」

 

「不要光著身體靠過來啦!妳是痴女嗎?」

 

將手上的衣服丟開,呈現全裸狀態的小空張開雙手,將胸部貼向自己……不管怎麼看都是變態,根本是逆向性騷擾。

 

正當他心中興起揍人的念頭時。

 

「……?喂、那裡,讓我看一下。」

 

水最突然瞇起眼,抓住小空的肩膀。

 

被迫拉近的小空紅著臉、故作害羞的說道:「唉唷,阿水這樣太突然了……」

 

但是現在他完全聽不進那些無意義的句子。

 

小空光滑細嫩的肌膚,刻著像是刺青一樣淺黑色的條紋。

 

「排列是不是有點亂了……?之前的定期檢查,企業那邊的專家難道都沒說什麼?」

 

問題一說出口,就看到小空身體明顯的僵了一下,看樣子是被他猜中了。

 

……這不只是刺青。

 

是啟動術式的時候會產生魔法陣圖樣,也就是所謂像記號一樣的東西。

 

「人工魔女」是將魔力加在肉體上,把術式藏在其體內的『活兵器』。雖然製成方法跟魔製都市裡氾濫的人工魔法製品相似,但是因為肉體的構造更為複雜,會遇到術式無法正確被輸入的情況。

 

於是就透過在肉體表面事先刻下完成型態的魔法陣,提昇發動術式的成功率。

 

也就是說,這些條紋就是小空的術式。條紋之所以看起來亂掉,很有可能是因為她體內的術式出現了某種缺陷。

 

小空擺出一副被父母責罵的眼神,戰戰兢兢的觀察水最的表情。

 

「真、真的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喔,只是有點不舒服……企業的人好像也沒辦法治好……」

 

「妳為什麼不說?企業那邊也什麼都沒告訴我!」

 

「是、是小空說要自己講的!但、但是,後來又發生阿水被魔法師襲擊等等的事情……就忘記要告訴你了……」

 

小空一邊游移視線,一邊偷看水最。不過這種程度的謊言,水最還不至於看不穿。

 

「一大早突然脫個精光,就是因為這件事……?身體哪邊會痛?還是產生了什麼奇怪的異變?」

 

「右、右邊的肩膀好像有點不能動……真、真的只有一點點!絕對不會影響幫助阿水的工作!」

 

彷彿要展現自己沒事似的,小空刻意迴轉兩邊肩膀,但是才轉到一半就發出「好痛!?」的痛苦表情,雖然在那之後她又慌忙的想要掩飾,但是誰都看得出來根本是在逞強。

 

水最輕撫額頭,嘆了一口氣。

 

既然進行檢查的企業──阿列庫托力亞公司沒有特別報告這件事,就表示正如小空所說,現狀應該「不是很嚴重」?

 

明天別忘了,請記得回來 東販輕小說部落格,元素││魔核 魔術機鋼之異玄要塞試閱即將展開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