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素魔核封面(001)      

書名:元素││魔核 魔術機鋼之異玄要塞

 

外文書名:エーテル││ギア魔術機鋼のオッドガルド

 

作者:小山タケル

 

本書特色:

「魔法師」和「人類」,不同種族之間的權力鬥爭。落敗的一方成了被「壓榨」的對象,而獲勝一方的掌權者則和其人民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事」,被壓榨者是「自願合作」,用「繁榮發展」的假象粉飾太平。現實與幻想交錯,圍繞著人與魔術師兩大種族,反映社會現象的數位敘事詩,以輕小說的形式隆重開幕!

 

 【試閱開始】

 

但是,異變確實發生了。

 

原本「人工魔女」就是為了在戰爭中打贏魔法師,所製造的對魔法殲滅用兵器,使用了即便現在也還無法稱為完美的人工生命技術,將確實會對肉體造成負擔的強大術式,強制施加在她們身上。說穿了就是消耗品,只為了作戰而誕生,沒有顧及她們健康的必要。

 

事實上這三十年間,就有不少「人工魔女」因使用過度而損壞,面臨廢棄的命運。

 

說不定小空到現在還能這麼有精神,已經是奇跡了。

 

「……就算是這樣也不應該瞞我,妳這個笨蛋兵器。」

 

「唔嘎!?」

 

水最用手指不重不輕的彈了一下小空的額頭。

 

「阿、阿水……?」

 

「我是妳的操作者,魔導組織委託我照顧妳,我還簽了全權負責的契約書。要是妳對我有所隱瞞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他一邊說,一邊走到小空背後。

 

專注的凝視那描繪在皮肉上的淺黑條紋。

 

「術式再演算開始──第一層、展開,第二層、接著展開……」

 

隨著唸出的話語,小空光溜溜的背脊浮現了兩層光芒。

 

或許是因為覺得搔癢,小空開始微微喘息,但這些聲響早已傳不進水最的耳裡,他專注的將複雜的光芒──魔法陣的迴路導向正確的地方,滴水不漏的檢查異常之處。

 

那就像是在沒有出口的迷宮裡面尋找一粒沙子,是十分耗費心神的工作。

 

但是水最依舊保持冷靜,並且以驚人的速度專心進行作業工程。

 

最後終於──

 

「……找到了。」

 

話出口的瞬間,在他手心迴轉的魔法陣突然綻放光芒。

 

然後再度沉入小空的背後,固定在上面。

 

小空見狀瞪大了眼睛,露出驚訝的表情。

 

「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

 

「嗯、嗯,變得好輕鬆喔!阿水你做了什麼?」

 

「沒什麼,只是調整了內部術式中覺得奇怪的部份,這種程度連沒有魔力的人類都辦得到,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雖然水最嘴上說得簡單,但事實絕非如此。

 

將魔力附著在物品上、或是藉由術式組成的人工魔法製品,甚至是更複雜的製品「人工魔女」,這些東西本來就是將需要莫大術式演算的東西,藉由觸媒精簡化而成的。

 

這樣才能讓毫無魔力、又無法理解術式組成的人類簡單操作。但是這些術式的組成方式,就連魔導組織的研究員都是花了幾十年的時間,累積相關知識才能做出來,而且還是無法完全抓到要點的半成品,理所當然不是門外漢隨便就能夠操作的東西。

 

魔法的研究至今還在繼續,但是想修復曾經產生裂痕的術式,就連一流的技師都很難辦到。

 

因此,能夠只花幾秒就解決問題的水最,說他「異常」也不為過。

 

「這只是緊急處理,不要太逞強,要是又不舒服就要說,不然萬一戰鬥到一半妳的情況不對,可是會影響到我的生命安全。」水最對自己操作的兵器提出忠告。

 

明明已經盡量用很官腔的方式說了,但是身為兵器的本人卻……像熱氣衝上腦似的望著自己。

 

「阿水……原來你這麼替小空著想……」

 

「……喂,妳那眼神是怎麼回事?給我等一下,不要靠過來。」

 

「阿水!」

 

「──嗚啊!?」

 

被使盡全力朝自己飛撲過來的小空撞到腹部,兩人一起摔在榻榻米上。

 

昨天受的傷還沒完全治好,無法抵抗的水最絲毫沒有反擊能力。其實就算沒有受傷,只要比人類強好幾十倍的小空拿出真本事,他的力量和她相比,根本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畢竟她可是對魔法用兵器。

 

「喂喂喂!等、等一下!妳想幹什麼!?」

 

「阿水!小空再也忍不下去了,同一個屋簷下,年輕的男孩跟赤裸的女孩!想要製造既成事實,沒有比這更好的時機了!」

 

「這些話妳是從哪裡聽來的!?又是電視?午間連續劇對不對!?」

 

「是連續劇主角說的啊!『如果沒有跡象的話,乾脆自己撲倒』!」

 

「不要好的不學學壞的!不管怎樣,從我身上滾開!這是操作者的命令!」

 

「就算是命令小空也不聽!戀愛中的少女可是會不管不顧、失去理智的唷!」

 

「這個秀逗兵器!!」

 

水最仰望天花板,在內心吶喊著……啊啊,難道我要被放在自己家裡的吃飯工具奪走貞操了?竟然真的有這麼愚蠢的事。

 

萬事休矣……。

 

就在他幾乎放棄掙扎的時候。

 

 

 

「學長?我好像聽到尖叫聲,你沒事嗎……?」

 

 

 

喀喳一聲,廚房旁邊玄關的門應聲打開。

 

從外頭探出身影的──是手提旅行包從肩上滑落的瑠衣。

 

她穿著輕飄飄的雪紡長裙,還配上一頂寬邊帽。

 

……時間在那一瞬間停止了。

 

從玄關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和室內,被全裸的小空壓倒在地的水最。

 

瑠衣背在肩上的手提旅行包發出摩擦聲響,最後掉在地上。

 

「學、學、學……學長……!」

 

「三、三崎!?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大事不妙了、阿水!老愛打擾的女人,又來分裂小空跟阿水深厚的感情了!」

 

「妳給我閉嘴,笨蛋兵器!」

 

正當兩人吵嘴的時候,瑠衣整個人無力的跌坐在地上。

 

錺矢家本來就是除了就寢跟外出時才會鎖門。每次都嫌鎖門很麻煩的房子主人,現在卻發自內心怨恨自己為何那樣懶。

 

然後──

 

「…………吶、學長?」

 

「噫!?」

 

彷彿從冷水裡爬出來的寒冷聲線,嚇得水最發出很不像他會發出的尖細悲鳴。

 

瑠衣足以凍結一切的睥睨視線從帽子下射出。

 

「你終於……終於還是出手了啊。我之前就隱約覺得很危險了,雖說是魔導組織的契約內容,但是年輕氣盛的男生,把女生當成自己所有物一樣的放在家裡,太不知羞恥了……真的極度不知羞恥……」

 

「三、三崎?你似乎誤會了,話先說在前頭,我什麼不該做的事情都沒有──」

 

「…………吶、學長?」

 

「──啊噫!?」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警察喔?」

 

瑠衣平靜說完後瞬間舉起右手,撩起雪紡長裙的裙擺,露出雪白大腿上皮革製成的皮帶。

 

皮帶的外側連著一個收納手槍的皮套。

 

水最的臉上頓時失去血色。

 

「等等等等等等!用槍就太超過──」

 

「我要以猥褻罪,逮捕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碰。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