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專門店 - 封面s  

書名:動漫專門店 1

 

外文書名:フロムエース 1

 

作者:尼野 ゆたか

 

【試閱開始】

藍那一邊說著,一邊咬了口三明治。

「那是『自稱』。實際上簡直遜到家了,好幾次還差點丟了小命。」

武詞一面抱怨,一面咬了口橡實。

「呃……阿武……那個是?」

「午餐啊,我的午餐。因為冰箱裡的東西都被他們帶走了,我只好動用非常手段。」

武詞把剩下一半橡實含在嘴裡,對目瞪口呆的藍那說明。

「原來橡實可以吃啊……」

「它的營養其實挺豐富的喔。但是得先去除澀味,不然根本澀得吞不下去。」

「原來如此。居然還有這種學問。」藍那由衷敬佩。

「妳真是個好人……」

「誒?什麼意思呀?」聽到武詞的感慨,藍那眨了眨眼。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過之後該怎麼辦才好呢?現金全放在老爸的戶頭裡……」

「嗯……如果是叔叔的戶頭,不知道有沒有別的辦法可以領出來呢?」

藍那從外套的口袋拿出智慧手機,熟練地操作起來。她是想用網路尋找解決之道吧。

「嗯……好像需要委託書、阿武和叔叔的身分證明文件、還有印章的樣子。這是Q&A網頁的資料,如何?委託書之類的應該可以請叔叔傳真吧?」

藍那瞄了一眼武詞的側臉。

「嗯……大概行不通吧……」武詞搖搖頭。

「雖然印鑑之類的貴重物品都放在閣樓,但是閣樓上到處是老爸安裝的陷阱。而且全是些只有老爸本人才能解除的凶神惡煞。」

──以前,武詞的父親曾為了找健保卡而上過一次閣樓。

結果之後的幾十分鐘,閣樓不停傳出機關和爆炸之類的聲音。等到武詞的父親下樓時,腦袋和背上全都插滿了長槍。從此以後,武詞再也不曾靠近閣樓一步。

「況且傳真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反正他們鐵定又去了連電話都不通的荒郊野外。」

說完後,武詞把兩顆橡實丟進嘴巴。

「算了,只要還有水源跟野草,應該能輕鬆過上十天半個月吧……」

這也是多虧了寶物獵人的訓練。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克服千鈞一髮的危機,武詞也在不知不覺中練出強大又多餘的求生能力。

「不行啦!怎麼能吃那種東西。正餐一定得好好吃才可以。」

藍那嘟起小嘴瞪著武詞。

「啊,對了。如果你願意的話,來我家吃晚餐怎麼樣?」

說完,藍那做了一個甜美的微笑。

這的確是個非常吸引人的提議。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糧食的問題了。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是我不能接受。」

然而,武詞卻搖了搖頭。

「誒誒,為什麼?」

「因為這個危機對我來說正是個大好良機……哼、哼、哼,藍那啊,看看這個吧。」

武詞從放在旁邊的包包掏出一樣東西。

「嗯,打工情報雜誌『FROM』?」藍那一面唸出封面上的文字,一面眨了眨眼睛。

「正是。這可是我用所剩無幾的財產買來的。」

「你想去打工?」

「沒錯。從今而後我要自給自足。用自己的力量賺取生活費。」

武詞家的房子是自有住宅,水電費照理說都是從銀行戶頭自動扣款,所以剩下的開銷就只有三餐和交通費。這點小錢的話,打工的薪水應該夠用了。

「這點子好像也不錯耶。」藍那認真地讀起雜誌的內容。

「你覺得這個怎麼樣?」

然後指向頁面的角落。

「我看看喔……?」武詞的視線飄向藍那的指尖。

『急徵替身演員!從堆滿炸藥的工廠英勇脫逃的超級爽缺!』

「是哪裡爽了!?」

武詞差點沒暈倒。這無論怎麼想都不是輕鬆的工作,說是賣命還差不多。

「可是阿武以前冒險的時候不是被丟過手榴彈嗎?應該算有相關工作經驗吧。」

藍那一臉純真無邪地說。

「我才不想靠那種經驗賺加給咧!……爆炸免談!給我找別的!」

「唔……嗯……那,這個呢?」藍那又指向另一個工作。

『急徵對體力有自信者!想不想扛起登山用具,跟我們一起踏破干城章嘉峰呢?』

「這個也是半斤八兩!干城章嘉峰不是世界第三高峰嗎?」

那是標高超過八千公尺,就連一流的登山人都可能隨時送命,危險度爆表的高山。

「話說那種工作為什麼會在便利商店賣的打工雜誌徵人啦!通常不是應該到當地雇用專業的雪巴人嚮導嗎?」

「可是,阿武的話應該做得來吧?你以前不是背著十幾公斤的行李跟正規軍戰鬥過嗎?」藍那一副事不關己地說。

「最後開打的只有我老媽跟老爸,我什麼都沒做好嗎?啊~~夠了,為什麼全是些這麼奇葩的工作啊!」

「啪!」武詞闔上雜誌。

「我想要的是普通的打工啦!」

「為什麼?阿武的話,明明就能完成平凡人做不到的工作呀。」

藍那一臉不可思議,疑惑地問。

「我就是討厭這點啊!我……我……妳知道我為了融入現代的日本社會,花了多少苦心嗎?」

──跟父母一起巡遊世界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在現代日本根本沒一個派得上用場。

不但害得自己無法融入周圍,還給老師造成困擾。武詞從小就嚐遍了其他孩子難以想像的辛苦,那是一段令人不願再度想起的過去。

「唔……嗯……」

聽到武詞的吶喊,藍那扶著下巴思考起來。

「我從以前就這麼想了,其實你根本不用勉強自己變成平凡人不是嗎?因為阿武就是阿武啊。阿武身上明明有很多只有阿武才有的優點,為什麼不試著好好珍惜呢?」

藍那看向武詞,微微一笑。

「我想所謂的『平凡』一定就像路邊的小石子一樣哦。」

「哎……」

「好啦,等等第五節是體育課,我要先回去囉。」

藍那說完收拾了一下身邊的東西,跑向頂樓的出口。

「喔──加油哦──」

武詞對藍那的背影隨便應了幾句,然後歪起頭來。

(……什麼意思啊?)

他想不通藍那那番話的意思。所謂的平凡,應該是人們平平順順活在世上的重要元素。但是,她卻說那就跟路邊的石子一樣。

(……嘛,也罷。我也差不多該回教室了)

武詞從長椅上起身,瞄了一眼底下的校園。

操場上看得到零零星星穿著體育服的學生。

(應該是藍那的班級吧)

明明穿著體育服,但每個學生的身上都散發一股優雅的氣質。說來也對,因為武詞就讀的這間稻野大學附屬高中,大部分的學生都是所謂名門望族的子弟。

正因為如此,姑且不論大家千金的藍那,身為寶物獵人之子的武詞在這裡簡直格格不入,實際上過得非常不容易。要說為何明知如此還選擇就讀這間學校,最大的原因是這裡是唯一一間可以從家裡通勤的附屬高中。

──高中考試的時候,武詞的母親在三方面談上提出了「因為高中畢業後馬上就要成為寶物獵人了,所以我想讓他去有助未來職業的學校」的無理請求。

由於武詞本身一點都不想接受這種人生藍圖,所以和當時的班導商談後,最後選擇進入這所高中。之後他開始拚死拚活地猛K書,好不容易取得足夠的學分,提前得到保送入學的資格。

最後武詞用這份成績單說服雙親,終於成功讓他們同意自己上大學。

(也多虧如此,高三才有機會打工)

武詞一邊思考一邊離開頂樓,慢慢走回教室。

(話說回來,這個『應徵條件:宇宙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又是什麼鬼啊。是想征服世界嗎?為什麼這本書上盡是些詭異的徵人──)

他啪啦啪啦地翻閱情報誌,漫不經心地穿過走廊,往左拐過轉角來到樓梯前。然後就在那一瞬間──。

「──哎?」

武詞的眼前忽然冒出一位女學生。

「糟了──」

他連忙閃避卻還是慢了一步,對方小跑步迎面撞了過來。

「咕哦!」

「呀啊!」

激撞。武詞失去平衡,摔了個狗吃屎。

「唔、痛死了……」

原本想迅速向後跳開,瞬間閃過去的,但身體的反應卻沒能跟上思考。由於上高中後就沒再參加過父母的尋寶探險,身手似乎比以前遲鈍了不少。

「這、這是……」

總而言之還是先起身了解一下狀況。

「……唔喔喔!?」

武詞驚聲尖叫。無巧不巧,他正好壓在迎面撞來的少女身上。

「糟、糟糕──」

而且,這還不是最麻煩的。

(這……這個……)

──武詞的右手。

(這個、觸感是……!)

──傳來一股柔軟的觸感。

「啊、啊、啊……」

他戰戰兢兢地把視線挪向自己的右手掌。

「……哦哦哦!!?」

握住了。

千真萬確的,握住了。

女性身體最柔軟的部位,此刻就掌握在他的手中。

「嗚、嗯~~」

全身僵直的武詞身體下,被他撞倒的女孩微微發出嬌喘。

「討厭,到底是怎……咿呀啊啊啊!?」

那微弱的聲音沒多久便化為尖叫。

「啊、哇哇哇、不是的!」武詞慌張地跳起,連連退開。

「不、不是那樣的!這是誤會!我、我、我──」

「……………」

少女從地板上爬起,目不轉睛地瞪著武詞。

(怎怎怎怎麼辦!?)

武詞一臉狼狽。

(而、而且仔細一看……這女生長得超可愛的!)

少女有著一頭秀麗的長髮和端正的五官。細長的雙眸彷彿具有魔力,令人看了忍不住神魂顛倒、心跳加速,水嫩的櫻唇同時散發出妖艷和美麗的氣息。

苗條的身材也充滿魅力。從短裙下露出的玉腿纖細修長,腰圍也緊緻有彈性。總而言之,也就是俗稱的模特兒身形。

「……啊。」

女學生一直盯著武詞的臉,接著突然張大雙眼。那表情就好像撞見了熟人一樣。

(咦……?)

武詞也忽然覺得對方有點面熟。似乎最近才在哪裡見過。

(是、是誰來著……?)

然而,他始終想不起來。因為剛才實在驚嚇過度,現在腦子裡還是一片空白。

(雖然沒有直接打過照面……不過……好像是……)

一不小心盯得太入神,結果那名女學生開始惡狠狠地瞪著武詞。看來她似乎還在生氣。

「啊、不是……」

氣勢完全被壓倒了。這下根本無法預測情況到底會如何發展。

如果按照武詞平常看的小說情節,接下來自己應該會被紙扇痛毆、被超電磁砲轟飛、或是被賜予人渣的封號。雖然腦中浮現各種版本的悽慘下場,不過那些情節應該不太可能在現實中發生吧。

「……你在發什麼呆啦!」

思忖間,女學生突然毫無預警地高高提起玉腿,使出漂亮的上段踢連擊。

「哦啊──」

雖然武詞的意識因為意想不到的攻擊而愣了一下,但身體仍自動做出反應。

「──哼!」

上半身反射性地後仰,驚險擦過瞄準頭部掃來的踢腿。

(……嗯?)

剎那間,某樣物體躍入武詞的視界。

高高抬起的雙腿中央、裙襬的深處,出現一塊光芒四射、純白無瑕的布料。

(這、這是……!)

不會錯的,那個毫無疑問是──內褲。

(看、看到了──)

被那幅美景震懾住的下一秒,武詞的後腦杓受到一陣強烈的衝擊。

「咕呃……!?」

武詞發出一聲悶哼,腦袋直接撞上柱子。因為太過驚愕,他完全疏忽了背後的警戒。

「啊……嗚……」

晃了幾步後,武詞當場倒地。

「……不管你了!」

在逐漸飄去的意識中,武詞最後看見的,是女學生轉身離去的背影。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