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專門店 - 封面s  

書名:動漫專門店 1

 

外文書名:フロムエース 1

 

作者:尼野 ゆたか

 

【試閱開始】

「嗚……」

睜開雙眼,武詞發現自己躺在床墊上。

「這裡是……保健室?」

從四周的擺設看來,應該是保健室沒錯。不過,自己到底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哦,你終於醒啦。」

一旁傳來某人的聲音。往床邊一看,只見一名男學生正在那裡玩著掌上型遊戲機。

裝模作樣弄得鬆鬆的領帶、裝模作樣穿在骨盆上的垮褲,以及那對裝模作樣修剪過的眉毛,和故意裝模作樣弄出凌亂感的髮型。

「喔……是前園啊。」

這個全身上下都在裝模作樣的男學生名叫前園學,跟武詞同班。另外──

「幹嘛一臉無精打采的表情啊。對身為摯友的我也太失禮了吧。」

也是以武詞摯友自居的男人。

「睜開眼後第一個看到的居然是你,怎麼可能有精神。」

武詞說著,瞥了一眼牆上的時鐘。

「話說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你在這種地方幹嘛。」

聽到武詞提問,阿學裝模作樣地撩起頭髮。

「那還用問嗎,當然是因為擔心我的摯友而來探病的。」

「你還真敢說。反正八成又是翹課的藉口吧。」武詞哼了一聲。

他從一年級就認識他了,以阿學的人品,根本不可能做出那種體貼的行動。

「嘿嘿,被發現啦……話說回來,我的摯友啊,我剛剛看到了一個好東西呢。」

阿學放下手裡的遊戲機,露出詭異的笑容。

「煩死了,別老是擅自摯友來摯友去的。怎樣,你說你剛剛看到了什麼好東西?」

看到武詞一臉疑惑的模樣,阿學的笑容變得更加神秘。

「那個嘛,我的好朋友,就是你被天賀踢飛的經典瞬間啊。」

「就說了別再叫我──不對不對,慢著慢著慢著!你剛剛說了啥!」

「還有照片為證哦。」

阿學拿出平板電腦放到驚愕的武詞面前。平板的螢幕上,清楚映著武詞即將被女學生踢飛的精彩畫面。

「你、你是怎麼……」

「你以為本大爺是什麼人啊。我可是稻野第一的情報大師,前園學大人。」

阿學得意洋洋地說完,接著湊上前緊盯著武詞。

「……不過啊,你也真是勇敢呢。居然敢對那個傳說中的天賀出手。」

「不,我才沒對她出手,只是不小心撞到她好不好……話說『那個傳說中的天賀』是什麼意思?她很有名嗎?」

武詞問完後,阿學突然一臉目瞪口呆。

「你居然不認識天賀佐希?我們跟她從今年開始就是同班同學了誒。」

「同班……」

武詞腦中逐漸浮現去年公佈分班名單的記憶。這麼說來,公佈名單時男生們似乎全都不約而同地大喊什麼「中獎啦」,慶祝了好一陣子。

「她可是連續五屆稻野美少女排行榜冠軍、稻野最想交往女生名譽女王、偶像研究會發行『這個稻野女生真厲害!』最新版五項目的霸主。因為那冰山美人的氣質,以及從來不露半點隱私的神祕性,在校園中還有冰之白雨的別名噢。」

阿學在平板上列出一長串專業資料。

「你未免調查得太詳細了點……話說回來,那個命名者的品味也太中二了。再說Icicle明明是冰柱的意思。以外號而言實在不怎麼樣。」

「所謂外號,只要聽起來帥氣又能朗朗上口就好了,別計較啦……這不是重點,聽說天賀一向不太搭理人,也不輕易跟男生說話。像你那樣的豔遇,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差點被踹飛也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是什麼悲慘的價值觀。」

「……不過,真令我意外呢。」完全無視武詞的吐槽,阿學又自顧自地轉換話題。

「我還以為你和C班的木津──蟬聯『稻野天下』大小姐部門冠軍的黑髮聖母‧木津藍那在交往呢,原來你真正的目標是天賀啊。」

「哈啊?我跟藍那只是單純的青梅竹馬好不好……話說這個別名也一樣糟糕。Black Maria可是囚車和靈車的意思耶,拿來當成高中女生的外號也太不吉利了。」

「青梅竹馬?少騙人了。你們早就跨過青梅竹馬的界線了吧。」

一邊說著,阿學又再次拿出平板。只見螢幕上出現武詞和藍那在屋頂上一起研究打工雜誌的照片。因為角度的關係,兩人看起來就像彼此相擁。

「別老是拍些奇怪的照片啦!馬上給我刪掉!不刪的話小心我送你一記天上掉下來的迴旋踢喔!?」

「被你踹的話實在稱不上禮物……所以咧,你們實際上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不管實際也好謠言也好,我們什麼都沒做啦!根本連想都沒想過!」

沒錯,真的從來不曾意識過那種事。正因為從小開始就在一起,所以反而對彼此什麼感覺都沒有。

「……唔嗯嗯,也不是木津啊。你這傢伙,難道都沒有喜歡的女生嗎?」

等武詞吶喊完畢後,阿學突然反問他。

「喜歡的……女生……」一瞬間,腦中浮現某個女性的身影。

「哦?哦哦?什麼什麼?是戀愛的煩惱嗎?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儘管告訴我這順風耳惡魔‧前園學吧。」

「我懶得再吐槽你的命名品味了……才不是你想的那樣。」

武詞說完,目光突然飄向遠方。

「……那個人跟我是不同次元的存在。」

「難道是偶像之類的?」

「誰知道呢……下次再說吧,我要回去上課了。」

隨便敷衍過阿學的問題後,武詞跳下病床。

「喂喂,傷勢這麼快就好啦?真是個硬骨頭的傢伙。」

「身為一名平凡的高中生,我可不想跟你一起翹課。」

武詞丟下目瞪口呆的阿學,一個人離開了保健室。

──這一天起,武詞的人生從此轉向意想不到的方向。但現在,他仍對此一無所知。

 

 

「住手啦!一個外行人怎麼可能讓那種機器人動起來嘛!?」

宗輔站在梯子上,居高臨下地看著小橋在那兒大喊。

「外行人……?」

微暗的空間中,他的臉有些看不清楚。

但就在那一瞬間,她覺得自己好像看見他的眼裡閃過一道光芒。而且──一定是錯覺吧──他的嘴角似乎浮現一抹令人膽寒的微笑。

「我不是外行人,我是專家。」

 

「太精彩了……」一邊嘆氣,武詞一邊合上書本。

雖然這個章節他已經看過很多遍,卻還是每次都讓他熱血沸騰。多麼精采的一場戲啊。

放學後一回到家,武詞便立刻窩到自己的房間看起小說。其實他原本是打算專心研究打工的事情,卻一不小心就把手伸向小說的書架。

他剛剛看的是羽東招二著,藤江Fantastic文庫出版的小說《驚爆御宅》。對武詞而言,這套小說就像聖經一樣神聖。

「呼……」

武詞盯著封面。上頭畫著一名充滿魅力的美少女。

「真有趣啊……《驚爆御宅》。」

──與這本小說的第一次邂逅,是在學校的圖書館。那時他正在文庫區的書廊漫步,不經意地瞥見這套小說的第一卷《當敗家的男孩遇上女孩》。

武詞沒有多想、隨手翻了幾頁,從此完全迷上這本書。

在就讀都立內代高中的千鳥橋面前,出現了一位名叫嵯峨宗輔的少年。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其中有冒險、有武打還有令人熱血沸騰和熱淚盈眶的橋段。而最後的高潮,則是帥氣的機器人大亂鬥。各種各樣的精彩要素,全都濃縮在這小小的書本裡。

(如果是那個世界,就算不當平凡人也無所謂)

就算比別人特別一點也沒關係,更不會因此遇到難過的事。正因為異於常人,所以才能做出各種活躍的表現。雖然只是虛構的故事──卻讓人打從心底感到羨慕。

小說的世界充滿夢幻,就像為了彌補這個沒有夢想的現實一樣。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見本書喔!》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