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的魔女1  

書名:十二星座的魔女 1

 

 

作者尼野 ゆたか

 

 

【試閱開始】

 

我們這班在校內向來十分受到矚目。

 

原因當然是因為雪羽,十二魔女就是如此特別的存在。

 

但我們班成為眾人注目焦點的理由還有一個。

 

理由就是──如此特別的十二魔女,我們班上竟然有、兩、位。

 

「早安!焰小姐!」

 

隔天早上,都還沒看到她的身影,就聽到眾人緊張萬分的問候聲響起。

 

在門邊的學生全都去迎接那個剛剛踏進教室的少女。雖然大家對雪羽也是這種眾星拱月的感覺,但又有哪裡不太一樣,這是班上另一道奇特的風景。

 

「大家早安。」

 

用平淡口吻回應大家的少女就是我們班的班長──焰悠里。

 

和她生猛威武的姓氏截然相反,焰給人的感覺非常的冷淡。

 

她的身材和活潑的璃柚差不多嬌小,可卻擁有一雙和璃柚截然不同的眼瞳──精緻得像人偶一般,裡面卻毫無感情。

 

五官也極其精緻,但因為太過火了,反而令人心生畏懼。

 

她的聲音非常具有穿透力,就算是耳語般的呢喃也很清晰,但又顯得平板且毫無抑揚頓挫。

 

她的一切都很冷淡。

 

會給人這樣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無論誰看到她,都會覺得自愧不如吧?

 

 

 

──〈舊家〉。

 

 

 

班長焰悠里出身〈舊家〉名門。

 

所謂舊家是「魔術界中的貴族」,專指那些歷史悠久的世家大族。同時,舊家也是魔術界的司法警察機構。

 

關於〈魔法〉。

 

魔法和魔術這兩個詞在字面上非常難以判別,但實際上兩者的含意天差地遠。

 

魔術是指像雪羽一樣被星辰選上的少女才能夠使用的神祕特技──也就是一種『力量』。

 

而魔法是指『法律』──也就是規範魔術界眾人的法律。

 

由於魔術相關者(我們)並不受到世俗法律的規範,因此這部法律就是專為魔法界定出規範而生。

 

這是為了守護魔術界,同使也是為了不讓外界看破魔術的祕密。

 

因此,無論是魔女或使魔,甚至所有和魔術相關的人受到的教育,都是以此為基礎。

 

〈魔法〉是由舊家制定,負責取締的也是舊家。

 

故身為舊家名門──焰家女兒的焰悠里,在這個世界無疑是千金大小姐。

 

「君生同學。」

 

──這樣的她,竟然特地走到我面前來和我說話。

 

「之前你拜託我的那件事,學校已經批准了。」

 

「耶?真的嗎?」 

 

「是真的。」

 

「太好了!妳幫了我一個大忙!」

 

「無須掛懷……啊,你肩膀上有東西。」

 

「噢,謝啦。」

 

「不會,詳情我們放學後再談。」

 

班長對我微微行禮後,回到自己的座位去了。

 

──沒錯,她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好人」。

 

雖然她是舊家的千金小姐,卻毫無高人一等的氣焰;縱使身為十二魔女之一,也從來不見她特意誇耀自己的實力。

 

連對我的態度都像對待普通同學一樣親切,焰悠里就是這樣公平公正的人。

 

「什麼什麼?你們剛剛說什麼?」

 

話雖如此,但一般我也沒什麼機會能和班長說話。璃柚眼尖的發現我們的對話,一臉興味盎然地跑來問我。

 

「啊啊,那個啊……嗯?」

 

此時,我們班上第三個風雲人物走進教室來了。

 

她是我們的副班長黑川真澄美──在沒有〈印記〉的魔女之中,能力數一數二強大的實力者。

 

她雖然是標準的模範生,不過在嚴以律己的同時也嚴以待人,加上班長又是那麼親切的好人,因此她給人的印象就和她嚴肅的眼鏡一樣嚴厲。

 

還有傳言說,她對於總是受到眾人追捧的雪羽十分有意見……。

 

「快說啊!到底是什麼事?」

 

在璃柚的催促下,我恍然回神。

 

「那個啊,就是我聽說男生宿舍有空位,就拜託班長幫我確認一下。因為那個嘛,學校的宿舍幾乎都是焰家在管理的。」

 

「啊,那終於……」

 

「沒錯!我苦悶的通學生活終於要結束啦!」

 

這所學校的學生多半選擇住宿。

 

理由很單純,因為能從自己家通學過來的學生少之又少。

 

聖亞瑪潔絲學園是專門培育魔女的學校,這樣的學校找遍全世界也沒幾間。

 

然而,與魔術有關連的家族雖然不多,卻也分散在日本各地。

 

因為學校位於一般人看不到的『特殊地方』,能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通學的學生就十分有限了。

 

而我也是那些通學學生的其中一人,學校離我住的地方,勉強還算是可以通學的距離。

 

「太好了!小君!這樣以後就不會每天都拖到最後一刻才去接小雪了!」

 

「那才不是我的錯,都是因為學校遠得太誇張啦。」

 

「這樣以後你就可以不必那麼早起囉。」

 

「是啊,以後就可以盡情遲到了!」

 

「好像不太對吧……」

 

我家就是在一個雖然不到非住宿不可,但每天通車上學又有點勉強的距離。

 

當然入學前有提交住宿申請,但是可能有哪裡出了問題,所有宿舍都住滿了。

 

因為這樣,辛苦一點還是勉強能通學的我,就被迫把機會讓給住的更遠的人。

 

現在好像有學生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離開學校,所以宿舍突然有了空缺。

 

「雖然對那個人過意不去,但太好了呢,小君!小雪她已經幫你蓋章了嗎?」

 

「嗯嗯。」

 

基本上使魔被視為魔女的附屬品──因為有魔女的存在,使魔才能就讀這所學校,因此這類手續都需要魔女的許可。

 

「她簽是簽了啦。可是那傢伙實在是……只要看到我就非得說上幾句才甘心嗎?」

 

「這次她說什麼?」

 

「『我一想到以後連上課以外的時間都要和你離這麼近,就高興得快死了,當然是真的想死。』這樣。」

 

「啊哈哈哈……」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