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洋洋寢貓的怠惰偵探帖

懶洋洋寢貓的怠惰偵探帖  

書籍資料

書名:懶洋洋寢貓的怠惰偵探帖

原文書名:ものぐさ寝猫の怠惰な探偵帖

作者:舞阪 

插畫家簡介:Hisasi

 

【試閱開始】

             【主要登場人物】

 

天乃宮彩以

 

年齡:「不覺得問妙齡女性的年齡很沒禮貌嗎?」(by 彩以)

 

現職、資歷:警護寮護衛部一課課長

 

專長、資格:國家上級甲種公務員

 

 

夜見坂寢貓

 

年齡:18

 

現職、資歷:大學一年級(休學中)。武士資格停止中。就讀高中時取得武士資格,以特別待遇名義進入警護寮的高手。

 

專長、資格:號稱戰國最強的拔刀術流派──天心無明流劍士。

 

 

 

愛市一也

 

年齡:17

 

現職、資歷:就讀武士培訓高中的高中生(武士見習生)。

 

專長、資格:天心無明流劍士,寢貓的師弟。

 

 

 

吉成紗綾華

 

年齡:14

 

現職、資歷:白鷗女學院的國中生。

 

專長、資格:成績優秀、運動萬能(僅限個人項目)。

 

 

 

紫乃彌茂禰

 

年齡:「這是祕密。」(by 彌茂禰)

 

現職、資歷:吉成紗綾華的專屬女僕。

---------------------------------------------------------------------

計程車很快就穿越市區,奔馳在樹木叢生的山路。

左右轉彎持續攀升的狹窄柏油路兩側,是逐漸泛紅的茂密枝枒。偶爾離開樹林邊界,就可以眺望層層相疊連綿到遠方的山群。紅黃綠相間的地表與頭頂清澈藍天的對比頗為壯觀。傳入耳中的只有車子的引擎聲,以及不知道來自何方的鳥叫聲。

紗綾華轉向右側,眺望窗外的遼闊景色。

「貓姊姊,景色好漂亮呢。」

不曉得她是真的在享受景色,還是想依偎在寢貓身上。

「是啊,偶爾這樣也不錯。」

寢貓回應之後,突然從司機身後詢問:「話說司機先生,我們要去的湯星閣和望星閣有什麼關係啊?」

「啊啊,關於這個……」

司機像是等待已久般回答。

計程車司機基本上都喜歡聊天,而且因為載過五花八門的乘客,所以精通在地情報,寢貓應該是基於這個目的才出聲詢問。

「駒金溫泉原本只有湯星閣,也就是所謂的祕湯。不過附近的駒金川蓋了一座水壩,道路全面翻新,開始有人來到水壩湖、水壩與深處的溪谷觀光,住溫泉旅館的客人也增加,上一代的弟弟見狀、主張擴建旅館,相對的……啊,旅館當時是兩兄弟經營的。弟弟主張積極擴展事業,哥哥卻說這樣會失去湯星閣的優點而反對。在這個時候,這裡蓋了另一間旅館,生意還不錯,弟弟氣得拿這件事繼續找哥哥吵架,但哥哥堅持不同意。後來弟弟說:『算了,那我自己蓋新的旅館!』獨立蓋了望星閣。」

原來如此,果然是這樣。四人相視點頭。

「後來就一直互搶生意?」

「哎,是啊。就算遊客增加,可終究是在這種鄉下地方的溫泉區,會來的客人畢竟有限。旅館增加之後自然會搶到生意。」

「望星閣的人剛才在車站前面拉生意,聽起來是很大的飯店?一開始就是這樣嗎?」

「不,是現任老闆增建的。現在是第二代的兩兄弟經營。唔~~記得社長是哥哥祿也,常務董事是剛也。」

寢貓回憶剛才在車站搭話的男性。

(車站那個人是常務董事剛也,所以是弟弟)

「兩兄弟繼承旅館之後試著擴大經營,積極收團體客人,也增建客房與宴會廳,導致競爭更加激烈。不過湯星閣一直以來就是做個人遊客的生意,又沒在打廣告,所以最近望星閣氣勢如虹。」

「原來如此。可是最近旅行團減少,望星閣也很辛苦吧?」

寢貓繼續詢問,司機點頭回應「沒錯」,壓低音量繼續說:「總之雖然只是傳聞,不過有人說望星閣表面上看起來鴻圖大展,實際上卻是火燒眉毛……增建投資的錢是以億為單位,因此成本回收得很辛苦。」

寢貓上半身前傾,同樣壓低音量,朝著司機的後腦杓詢問:「所以才開始找湯星閣的麻煩嗎?」

寢貓的言行很做作,但司機沒起疑,回答她說:「該說找麻煩嗎?好像是要求土地租金降價,因為沒降價就槓上了。」

「土地租金?」

「望星閣的飯店蓋在湯星閣的土地上,換句話說是獨立的時候租用土地,然後望星閣最近說土地租金太貴……兩邊原本就水火不容,聽說因為這件事鬧得更不愉快。兩家的現任老闆明明是堂兄弟,真是傷腦筋呢。」

(原來如此,調查情報果然要找當地人)

寢貓是護衛劍士,和案發才能出動的警察不同,是為了防範案件於未然而行動,所以很少進行偵訊。雖然這麼說,為了防範暗殺於未然,她經常找相關人士問話,也會為了幫案件善後而偵訊他人。

寢貓雖然還是學生,不過從平常就在鍛鍊問話技巧,向鄉下的好心計程車司機打聽內幕並非難事。

(大致知道湯星閣與望星閣的關係與現狀了,再來就等抵達目的地之後,向當事人詢問詳情……)

此時,狀況發生。

 

「那是什麼!?

司機驚呼之後緊急煞車。

鎖死的輪胎發出摩擦聲(鄉下的老舊計程車沒有ABS這種高級配備),四人身體猛然往前傾,但隨即被安全帶勒住,上半身順著反作用力倒在椅背上。

寢貓反射性地解開安全帶,右手移到身體前方要握住刀柄(她坐車時總是將刀放在雙腿中間),但右手只撲了個空。

(對喔,我不是在執行警護任務)

她苦笑著停止動作。

(植入身體的習性沒這麼好改呢)

寢貓止住笑,從司機身後詢問:「怎麼了?」

「那裡!那邊出車禍了!」

寢貓上半身往左前方傾斜,想確認前面的狀況。駕駛座頭枕妨礙她的視線。這一瞬間,一也打開副駕駛座車門衝了出去。坐在副駕駛座的他能最快掌握前方狀況。

寢貓輕聲咂嘴,同樣解鎖打開車門。

「妳們留在車上。」

寢貓在車外吩咐之後,彌茂禰以正經表情回應:「是,夜見坂大人。」

「貓姊姊,請小心!」

寢貓揮手示意沒問題,跟著先跑的一也離開。

前方不遠處的轉角確實出了車禍。這裡是上坡車輛左轉、下坡車輛右轉的位置,道路外側是一小塊空地。

一輛車撞進了大約可以停兩、三輛車的這塊彈丸之地。

推測約七至八人座的這輛廂型車,正面撞上空地外側的樹木之後停止。引擎蓋陷入樹幹變形壓扁,看來車速很快。前擋風玻璃與車窗玻璃都出現蛛網狀的裂痕,乍看不曉得車內狀況。

「貓師姊,這是……」

一也指著車身側邊的文字。是以黑色塗料寫成的。

 

「溫泉旅館湯星閣」

 

換句話說,湯星閣的接駁車在開往車站接寢貓等人的途中,出了車禍。

(不對,不曉得是單純的車禍亦或是人為案件,首先……)

「確認手機打不打得通,打得通就打給消防隊跟警察局。」

寢貓吩咐一也之後走向事故車,朝駕駛座車門伸手......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