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洋洋寢貓的怠惰偵探帖

懶洋洋寢貓的怠惰偵探帖  

書籍資料

書名:懶洋洋寢貓的怠惰偵探帖

原文書名:ものぐさ寝猫の怠惰な探偵帖

作者:舞阪 

插畫家簡介:Hisasi

 

【試閱開始】

寢貓等人在長永的帶領之下進入客房,為內部的豪華程度感到驚訝。有三個房間就夠嚇人,沒想到其中居然還有一間十坪左右的客室,大到離譜。由於房間太大,女侍們搬進來的大旅行箱看起來甚至變小了。

十坪大的房間面對內院,房間是邊間,兩個方向都以大窗戶採光,構造相當開放。內院的茂密樹木枝葉開始染上不同色彩,想在房內享受紅葉美景也沒問題。

寢貓一臉難為情地環視室內。

「光是那個房間,是不是就比我們事務所大啊?」

「擺一張球桌就可以打桌球了耶。」

紗綾華說完,彌茂禰也發出佩服的聲音。

「或許可以當成籃球場?」

「不不不,籃球就太誇張了……」

「話說這個房間,怎麼看都是特別客房吧?」

一也維持有些軟腳的姿勢對寢貓低語。

「唔……說得也是,這個房間要價應該很貴。」

寢貓再度環視室內。

「不用客氣,請各位放輕鬆。」

站在十坪大房間中央的一力長永笑咪咪地這麼說。

「……房間太大,沒辦法放輕鬆啦~~說著說著,我覺得自己的窮酸個性好丟臉。」

寢貓輕聲說完,一也頻頻點頭。

接著寢貓看向長永,戰戰兢兢地詢問:「老闆,我們真的可以用這個房間?」

「沒問題。」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寢貓再度大幅低頭致意。

「那麼市一,你去那個房間。」

寢貓指著最小的房間。

「啊,好的,我知道了。」

雖說是最小的房間,依然有三坪大,做為單人房毫無問題。

「話說在前面,要是你敢偷看我們換衣服,或是在睡覺的時候入侵,我就宰了你。而且是以你能想像得到的最殘酷的方法。」

「太棒了!」

紗綾華拍手跳了起來,一也筆直指著她吐槽:「為什麼開心成這樣!」

面對一也的吐槽,紗綾華輕聲哼笑。

「哼哼,你這種全身都好色的傢伙肯定會偷窺,機率是百分之一百二十,肯定有罪。」

「唔唔唔……」

一也咬牙切齒瞪向紗綾華,她隨即挽住寢貓的手。

「既然已經有罪,貓姊姊,用不著等到東窗事發,現在立刻宰了他吧?」

「不准把別人講成偷窺慣犯!」

「你不僅想偷窺,居然還要伸出魔爪嗎!?

「不准把別人講成強暴犯!」

「貓姊姊,救命,我要失身了!」

紗綾華翻著連身裙的裙襬繞到寢貓身後,抱住寢貓的腰。

「喂,紗綾華,不要趁亂摸我屁股。」

「我我我……我沒摸啊?」

「哈哈哈,年輕人這麼有活力真好。」

長永愉快地笑,一也與紗綾華都頓時停止動作。

寢貓轉過上半身,伸出右手抓住紗綾華的額頭。

「不可以太亂來喔?」

「我我我……我不會了,我不會再犯了,好痛好痛,貓姊姊原諒我啦!」

「真是的……」

寢貓嘆氣放開紗綾華的額頭。

紗綾華蹙眉按摩自己的額頭。

「話說回來,夜見坂大人。」

寢貓聽到長永叫她,連忙轉過身來。

「老闆,什麼事?」

「要先端茶與茶點過來嗎?還是先泡溫泉?」

紗綾華的眼睛像是相機閃光燈般閃亮。

「那個……可以泡嗎?」

「可以的。在這個時間,大浴場已經準備好了。」

寢貓露出「要怎麼做?」的表情環視三人,彌茂禰一臉洋洋得意地回應:「是的,我們家大小姐的大欲情也已經準備好了,請放心。」

「別玩諧音梗啦!而且這哪裡讓人放心了?」

「請……請放心,貓姊姊,我不會亂來,完全不會亂來!泡一下就好,可以嗎?我發誓我是說真的!」

「唔~~」

寢貓雙手抱胸思考。

「老實說,難得來到這裡,我當然想泡個溫泉,不過有些事不得不擔心,講白了就是擔心紗綾華……」

「就……就說了,請放心嘛,我不會叫彌茂禰偷拍啦!」

紗綾華拚命黏在寢貓身旁說服,寢貓給了她一個白眼。

「就是因為妳這麼強調,我才會擔心啊?」

「所以說,我也會讓彌茂禰一起泡,這樣就知道她沒帶攝影機之類的東西了,好嗎?」

「彌茂禰小姐……彌茂禰也一起泡?那能放得下心才有鬼。」

「所長,請放心。要是大小姐爆發失控,小女子紫乃彌茂禰也會下定覺悟,將以生命為代價阻止她。」

(太假了吧~~)

寢貓以極度懷疑的表情注視彌茂禰,一力長永隨即放聲大笑。

「哈哈哈,真羨慕你們年輕人精力這麼充沛。」

(不妙,這種對話不能讓外人聽到)

寢貓不禁縮起脖子。 

「貓姊姊,我們走吧?去泡溫泉吧?好嗎?好嗎?」 

紗綾華泫然欲泣挽著手哀求,寢貓不忍心甩開她。 

(唔,哎,這也是六十萬委託費的工作內容……這麼想應該就能忍耐……吧?何況紗綾華再怎麼迷戀我,應該也不會在澡堂襲擊……呃,自己講『迷戀』這種詞超丟臉的,好想翻開榻榻米鑽到地板底下) 

「嗯,呃~~那麼,就容我們使用溫泉了。」 

寢貓一副舉白旗的表情回應長永,紗綾華隨即臉頰羞紅雙眼閃亮,當場跳了起來。 

「太棒了~~!和貓姊姊泡溫泉!」

(看她開心成這樣,總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紗綾華看向一也,雙手扠腰用力挺胸說:「和貓姊姊!泡溫泉!全裸!彼此脫光光。怎麼樣?羨慕嗎?」 

一也流著血淚搖頭。

「我……我……我一點都不羨慕啊啊啊!」

「啊,是喔。既然這樣,屎蟲前輩就自己去男澡堂孤單泡澡囉。」 

「嗚~~」

長永掛著笑容開始說明:「大浴場在大廳旁邊走廊右轉處,浴衣與浴巾請從客房帶過去,洗髮精與香皂在浴室,吹風機在更衣室。啊,澡堂男女有別,這位先生請到男澡堂。」 

「用……用不著強調吧?」

一也咬牙切齒回應。

「泡澡完休息一下再叫我,我會說明本次委託的細節。」

「知道了。」

「那麼,晚點見。」

「謝謝。」

 

 

鏡頭轉移到大浴場(女用)。

更衣室沒有客人(對寢貓來說,有客人反而讓她安心),幾乎等於包場。一個衣物籃有人用,看來裡面只有一個客人。這裡好像也提供純泡澡服務,所以或許不是住宿客,是專程來泡澡的客人。 

眾人在更衣室換衣服時,紗綾華就已經開心不已,甚至心無旁騖地以眼神閃亮、口水差點滴出來的表情注視寢貓。

「我說彌茂禰小姐,想想辦法吧,這樣我不敢脫。」

寢貓如此抗議。

「大小姐!」

彌茂禰從後方賞紗綾華頭頂一記手刀。

「好痛……呃,咦?」

「您想欣賞所長脫衣服的心情,小女子並非無法理解,不過最好稍微考量一下時機與場合吧?」

「也……也對。」

「況且,欣賞所長脫衣服的機會,今後要多少有多少呀。」

寢貓舉起右手,筆直指向彌茂禰。

「怎麼可能有這種機會!」

「大小姐,似乎沒有喔。」

「既然這樣,我只能趁現在狂看啊!」

「說得也是,既然今後再也沒機會,只能趁現在欣賞了,請盡情慢慢看到您滿意為止。」

寢貓狂冒冷汗,露出苦瓜臉說:「不對……我覺得……應該還是有……至少在我脫衣服的時候轉過去好嗎?妳這樣盯著我看,我不好意思脫……」

「大小姐,聽到了嗎?夜見坂所長今後似乎會頻繁、反覆、不斷在您面前脫衣服。」

「好開心!所以我今後可以頻繁、反覆、不斷看到貓姊姊脫衣服吧?」

「這什麼說法啊!」

寢貓舉起雙手,同時指向兩人。

「而且老是被妳看,我哪受得了?」

「總之,這只是半開玩笑。」

「只有一半是玩笑?拜託都是玩笑啦~~」

「好啦,大小姐也別輸給所長,趕快脫衣服。」

「我……我不會輸的。我要脫,狂脫猛脫用力脫,然後和貓姊姊脫光!一起泡溫泉!」

寢貓一臉憔悴,無力將右手放在衣物籃的放置架垂頭喪氣。

「受不了……我受不了這對主僕……」

紗綾華開始脫衣服,寢貓見狀也連忙寬衣解帶。要是等她脫完才脫,又會被她盯著瞧。

(要脫就得一起脫,否則不太妙)

紗綾華一邊脫掉清純的連身裙,一邊不時看向這裡。寢貓盡量不去注意她的視線,迅速褪下牛仔褲,脫掉外套與上衣。寢貓的黑色內衣褲是運動型,只求實用、毫無魅力可言,不過紗綾華的內衣倒是可愛嬌豔到不像是國中生,讓寢貓不禁有點消沉。

(不,我是為了劍術,所以沒辦法)

寢貓對自己這麼說,然後著手脫內衣。

「唔呼~~唔呼~~唔呼~~」

另一邊傳來詭異又激烈的喘氣聲,寢貓只當做沒聽到。

寢貓脫光之後拿起毛巾,穿越更衣室,打開通往浴室的門。

「啊啊,貓姊姊,等我啦~~」

紗綾華脫掉內衣亂扔,追著寢貓衝向浴室。正在脫衣的彌茂禰見狀停止動作,瞪著她的背影告誡:「大小姐,這樣沒教養。」

但是紗綾華完全不以為意。

「彌茂禰,之後拜託了!」

她留下這句話就打開通往浴室的門,消失在蒸氣的另一頭。

「大小姐真是的……」

彌茂禰微微嘆氣,將紗綾華脫掉亂扔的衣物仔細摺好放進衣物籃,然後繼續慢慢脫衣。

彌茂禰拿起脫在地上的女僕裙。手感沉重得不像是裙子,不過這是當然的,因為她在裙底藏了刀子與一字飛鏢等武器。

彌茂禰將沉重的女僕服摺好放進衣物籃。身上只剩內衣的她,大腿纏著一條寬皮帶,皮帶裡也暗藏小刀與粗針之類的暗器。

彌茂禰雖然脫掉內衣,卻沒取下皮帶,就這樣前往浴池。

 

 

浴池在浴室深處,靠近門口的牆邊是淋浴區。淋浴區並排著水龍頭,牆壁掛著小鏡子,也準備了蓮蓬頭,是常見的浴場設計。浴池寬敞到十個人泡澡也綽綽有餘。熱水無色透明,充滿硫磺的獨特味道,醞釀出道地的溫泉氣氛。

環視蒸氣裊裊的浴室,彌茂禰沒發現剛才進來的兩人,也沒看到應該先來的那個泡澡客。

「兩位已經去露天澡堂了嗎?真快呢。」

彌茂禰拿起一個蓮蓬頭,轉開水龍頭,以大量噴出的熱水淋溼全身,再用毛巾簡單擦乾身體之後,穿越浴室前往浴池後方的門。

開門出去就是露天澡堂。寢貓站在看起來頂多容納五、六人的露天浴池前面,紗綾華在她身後。不過兩人看起來不太對勁。寢貓視線集中在某處,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彌茂禰沿著她的視線看去,那裡是石砌浴池,果然已經有客人在泡澡了。寢貓注視的是泡在露天浴池的那名女性,但彌茂禰察覺到,她的視線比想像中還要嚴肅。

(哎呀?夜見坂大人居然露出那種表情,真稀奇。也就是說……)

彌茂禰再度看向肩膀以下都泡進露天浴池的泡澡客。

(那位先到的泡澡客,夜見坂大人該不會認識吧?就算這樣,夜見坂大人的表情……感覺氣氛不太妙呢)

 

 【精彩後續 都在即將出版的小說裡喔!】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