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

青鬼 輕小說 東販  

 

書名:青鬼

 

原文書名:青鬼

作者:黑田研二

 

插畫家:鈴羅木かりん

 

原作:noprops

【試閱開始】

 

 

【主要登場人物】

本編的主角,第三學期才搬家過來的轉學生,興趣是製作遊戲。因個性內向的緣故,很難向同班同學敞開心胸。

杏奈 

瞬暗戀的對象,在班上擔任班長。於去年底的事故中失去了雙親,現在和伯父伯母住在一起,自從發生了事故之後,靈能力似乎變得愈來愈強。

卓郎

是位俊俏的帥哥,雖然被公認為是喜愛足球的優等生,實際上卻有著不為人知、殘忍的一面。個性超級自戀,總是不斷地確認自己的髮型。父親是大公司的社長。

美香

對卓郎傾心的美少女,為人強勢、性情奔放,卻也有著怕寂寞的一面。她所飼養的貓名字叫做HEART,是她唯一的心靈寄託。腳程出乎意料地快。

全年級最厲害的秀才,總是穿著學生制服。個性認真、不苟言笑,就算對同學也多半使用敬語。完全不相信非科學的事物。

卓郎的小跟班。常常出言不遜,但其實是個膽小鬼,尤其害怕幽靈和外星人,只要一開始發抖就停不下來。雙親經營食堂。

 

【內文摘錄】

 

美香撿起瞬掉在地板上的鑰匙後,將它插進鑰匙孔內。

 

確認門上鎖了以後,眾人便趕緊離開房門前面。

 

外頭的怪物發出像是地獄傳來的咆哮聲,房門同時也受到強大的力量撞擊,地板發出令人生厭的嗄嗄聲,不斷地在附近迴盪。房門再繼續受到怪力攻擊的話,破門而入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把書桌搬到門前當作路障吧。」

 

四人照著浩的提案,將書桌迅速地搬到門前,將門板給整個擋住。桌子相當沉重又堅固,就算門鎖被破壞,應該也無法輕易地將門打開才對。

 

瞬一行人站在離書桌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彼此緊靠在一起,觀看著事情會如何發展。

 

怪物撞了好幾次房門,每次撞擊都造成室內劇烈的搖動,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總之,過了一陣子後終於放棄了,走廊外怪物的氣息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浩最先離開大家身邊,敏捷地跳上了書桌,將耳朵貼在房門上,真是佩服他過人的勇氣。就算明知道怪物已經離去,也很難像他一樣敢立即接近房門。

 

「我聽不到任何聲音,看來怪物總算放棄了。」

 

聽到浩這麼說,大家都鬆了口氣。美香緊繃的神經似乎一口氣鬆懈下來的關係,她整個人癱坐在地上。

 

「喂,美香!那個危險的東西還是收起來吧。」

 

被卓郎這麼一說,美香低頭一看自己的手,她的右手正緊握著刀子。

 

「啊……抱歉。」

 

美香將刀子放在地板上,然後手放在胸口前,重複地深呼吸好幾次。

 

「待在這裡就可以安心了嗎?那個怪物應該進不來這個房間吧?」

 

「也許。如果有備用鑰匙的話,應該會使用它馬上衝進來,但是牠沒有這麼做。」

 

浩窺視著鑰匙孔一邊說道。

 

「我問你們,那個怪物到底是什麼?」

 

卓郎完全冷靜不下來,他在室內來回踱步並發問。

 

「我沒有被蚱蜢咬傷,但還是看到那個傢伙了,這代表那個怪物不是幻覺?」

 

「那怪物也許就像蚱蜢和老鼠一樣,是突然發生異變的某種動物吧。」

 

「哪一種動物發生異變才會變成那副模樣啊?」

 

「關於這一點目前資料不足,所以沒辦法回答你,不過最接近的應該是大猩猩或是人類。」

 

「人類?你說那個怪物原本是人類?」

 

瞬一邊聽著卓郎和浩的對話,一邊回想起遊戲本篇中沒有公開過的祕密設定。

 

二十年前,在這棟洋房裡住著一位生物學家,他為了治療女兒的疾病,所以進行了特殊的基因治療。後來治療順利成功,他的女兒展現了驚人的恢復力,可是他們幸褔快樂的日子維持並不久。基因的重新組合引起了無法預期的連鎖反應,他的女兒最後變成了青色皮膚的怪物。

 

要是我向大家說明這件事,可能會被當成腦袋有問題,而且我也不確定這就是怪物的真相,於是他只好安靜地坐在房間的角落。

 

「所以我說~~那個怪物是直樹嘛。」

 

美香抱著膝蓋低聲地自言自語。

 

「父母親等不到我們回家,現在應該十分焦急才對吧?只要再忍耐一陣子,乖乖待在這邊,他們一定會來救我們的。所以卓郎呀,要是真能平安逃離這裡的話,你一定要老實地將直樹被卡車撞死的理由向警察說個明白喔。只要這麼做,我想直樹一定可以安心成佛的。」

 

「妳想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嗎?」

 

卓郎的眼神起了變化。瞬看到這一幕時,直覺又要起爭執了,所以繃緊神經。

 

「……說的也是,也許妳說的是對的。」

 

竟然從卓郎的口中聽到令人意外的發言。

 

「因為我的錯,把大家牽扯進這莫名其妙的事件中,真的很對不起。」

 

看著低頭道歉的卓郎,原本扳著面孔的美香,表情稍微緩和了起來。

 

「卓郎……」

 

「看到健變得如此不成人形的樣子……又被那麼可怕的怪物追殺……我終於明白一件事。直樹和轉學生可能也覺得我像那個怪物一樣可怕,他們應該很懼怕我,所以兩個人都乖乖地聽從我的話,後來直樹衝到卡車前當場被撞死,轉學生則是──」

 

瞬立刻捂住耳朵,他不想要再回想起那個時候的事了。

 

「美香,就像你所說的,直樹實際上是被我害死的,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我可以對天發誓!謝謝妳點醒我。」

 

卓郎將手搭在美香的肩膀上,臉上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謝謝你……卓郎,我最喜歡你了。」

 

美香眼眶裡的淚水早已一湧而出。

 

「卓郎,你說過升上高中以後就要開始一個人住吧?我可以去找你玩嗎?別看我這個樣子,不管是作菜還是洗衣服,人家可是很拿手的喔,我絕對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可以呀,要不要乾脆一起同居呢?」

 

卓郎撫摸著美香的秀髮,並且更進一步拉近和美香的距離。

 

「真的嗎?我好高興。」

 

美香抱緊卓郎並且開心地說道。

 

「每天晚上人家都覺得好寂寞,但是,我再也不是孤獨的一個人了。」

 

「嗯,妳不是一個人,直樹和健也在等著妳呢。」

 

卓郎的眼中閃爍著瘋狂的兇光。

 

「咦?」

 

美香的笑臉瞬間就像凍結一般變得僵硬。

 

卓郎推開她後,將手中的刀子對著瞬和浩的方向,刀尖上則沾滿了鮮血。

 

「卓郎……為什麼?」

 

美香用手按著側腹痛苦地伸吟,指間還不斷滲出血來。

 

「你是白痴嗎?只不過是死了一、兩個小嘍囉,怎麼可能為此去自首嘛。我要繼承父親的家業,把公司經營得更出色,這才是我該做的事情。」

 

「笨蛋……你已經完全沒救了!」

 

美香空虛的眼神遊移不定,當他想要集中視線在卓郎身上時,卻雙腳一軟、不支倒地。

 

「美香!你不要緊吧?」

 

瞬慌張地趕到仰臥在地的美香身旁,雖然他用手按住被卓郎刺傷的地方,但鮮血還是不斷地冒出來,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幫助她。

 

美香就像被釣上岸的魚,不斷地扭動身體,發出痛苦的伸吟。

 

「卓郎,你剛才說的話當真?」

 

浩鮮少表達出感情,可是現在正憤怒地瞪著卓郎並質問他。

 

「真抱歉,我只好請大家在這裡上西天了,這麼一來,直樹的事才不會漏露出去。」

 

「警察不是笨蛋,你這麼做一定會馬上被逮捕。」

 

「全部都怪罪給那個怪物不就得了,我只要在作證時,說大家都被那個怪物給殺害吞下肚就行了。」

 

卓郎將刀尖對準浩,還發出一陣冷笑。

 

「對了,我應該把你們的遺體丟在走廊上,好讓那個怪物幫我吃得一乾二淨,只要屍體不被發現,你就只是個失蹤人口,警察是不會認真搜查的吧。」

 

「你果然已經不正常了,再和你多說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浩脫下制服外套,並撕開裡面所穿的襯衫成長條狀,然後走向倒在血泊中的美香身旁。

 

「怎麼辦?美香不會動了。」

 

完全不知所措的瞬,說出了懦弱的話來。

 

「這下不妙了,她的脈搏大亂。」

 

浩抓著美香的手腕皺著眉頭說道。

 

「總之先幫她止血吧。」

 

「喂!不準隨便亂動!」

 

卓郎背對著書架大聲地對著我們吼叫。

 

「你們只是在白費力氣,那個傢伙已經沒救了。」

 

他晃動著刀具的前端,並且發出無恥的奸笑聲。

 

「你們通通給我變成怪物的大餐吧!」

 

正當卓郎舉高右手要揮動刀子時,設置在他背後的書架慢慢地向右邊開始滑動。

 

「……啊!」

 

瞬不由自主地叫了出來,那是通往閣樓的隱藏門。

 

牆壁出現了一個大洞,出現在裡頭的是青色怪物。

 

「卓郎!小心後面!」

 

浩雖然大聲地警告他,但卓郎還是目不轉睛地盯著這裡看,繼續發出冷笑。

 

「這種騙小孩的把戲我才不會上當──」

 

結果這句話成為卓郎最後的遺言。

 

怪物張開快要裂到耳朵的大嘴,口中還滴著綠色黏液,然後用力往卓郎的頭部一咬。卓郎雖然也察覺到事態不對勁,但在他回頭之前,頭部被經被外露的利齒給咬住了。

 

這些都是在一瞬間發生的事。

 

失去頭部的卓郎倒臥在地上,從他體內猛烈地噴出了紅色液體,將書房的地板、牆壁、天花板都染成了鮮紅色。

 

看到這幅地獄般的光景,瞬只能張大嘴巴,吃驚地呆滯在原地。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