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

青鬼 輕小說 東販  

 

書名:青鬼

 

原文書名:青鬼

作者:黑田研二

 

插畫家:鈴羅木かりん

 

原作:noprops

【試閱開始】

 

 

【主要登場人物】 

本編的主角,第三學期才搬家過來的轉學生,興趣是製作遊戲。因個性內向的緣故,很難向同班同學敞開心胸。 

杏奈

瞬暗戀的對象,在班上擔任班長。於去年底的事故中失去了雙親,現在和伯父伯母住在一起,自從發生了事故之後,靈能力似乎變得愈來愈強。

卓郎

是位俊俏的帥哥,雖然被公認為是喜愛足球的優等生,實際上卻有著不為人知、殘忍的一面。個性超級自戀,總是不斷地確認自己的髮型。父親是大公司的社長。

美香 

對卓郎傾心的美少女,為人強勢、性情奔放,卻也有著怕寂寞的一面。她所飼養的貓名字叫做HEART,是她唯一的心靈寄託。腳程出乎意料地快。

全年級最厲害的秀才,總是穿著學生制服。個性認真、不苟言笑,就算對同學也多半使用敬語。完全不相信非科學的事物。

卓郎的小跟班。常常出言不遜,但其實是個膽小鬼,尤其害怕幽靈和外星人,只要一開始發抖就停不下來。雙親經營食堂。

 

【內文摘錄】

 

 

「在這邊唷!怪物!來追我吧!」

 

美香揮動雙手大聲地對怪物喊叫。

 

怪物睜大牠的左眼,緩慢地將巨大臉龐轉向美香的方向。

 

怪物發出的呻吟聲就是比賽開始的信號。

 

美香用力踏著水泥地,飛快地奔跑了起來。

 

地下牢房中傳來要美香停止的聲音,但是她已經沒有多餘的閒功夫回應了。

 

避開了堆積如山的破銅爛鐵,美香在倉庫內奔馳,用餘光回頭一看,怪物開始跟了過來了,就如同她的作戰計畫。

 

要讓心情感到舒暢,還是盡情痛快地奔跑最有用了。

 

美香不自覺地笑了出來,連側腹的疼痛也暫時拋諸腦後。

 

她回憶起小學二年級時,她運動會中初次取得了賽跑冠軍。

 

做得好,太棒了美香!

 

不顧周圍人們的眼光,爸爸高興地跳了起來,為美香的優勝感到開心。

 

恭喜啊,妳真是努力呢。

 

比任何人都還要快速地越過跑道時,這份快感就像是化成了風一樣,令人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還有爸爸笑開懷的臉龐,美香至今仍然無法忘記,所以她之非常熱衷於參加田徑比賽。

 

直到美香無法跑出理想的成績,決定不再跑步了之後,她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從那時起,美香的雙親看到她就像就像看到腫瘤一樣,開始改變對她的態度,於是美香也開始對父母做出為難、反抗的行為。

 

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發現呢?

 

美香一邊繼續逃跑,一邊緊咬住自己的嘴唇。

 

爸爸和媽媽並不是不愛我了,反而是我一直無視於他們對我的愛。

 

自己一直表現出反抗的態度,讓雙親愈來愈不知該如何應對。

 

我要是再一次地表達出我想要跑步的話,爸爸和媽媽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他們會說今年我的身份是考生,不要再淨說些蠢話了,然後好好教訓一頓嗎?還是會對我說好好加油吧!為我熱情聲援呢?

 

不論如何,只要願意支持我,我會盡力不要辜負他們的期待,好好地努力;就算被他們教訓一頓,我也會不斷地試著去說服,直到得到他們的體諒,最後他們一定可以理解我的想法。

 

美香一次跨過兩層階梯,繼續飛奔向上,明明就受了重傷,身體卻感覺好輕,有種背後長了翅膀的錯覺。

 

我必須趕快回到家裡,不然爸爸和媽媽會擔心的。

 

美擦拭了額頭上的汗滴,繼續向前奔跑。

 

奔跑的感覺真令人舒暢,就像是飛行在空中一樣。

 

但是……。

 

唉~~肚子好餓,好想吃媽媽煮的咖哩,拜託她做飯的話,她會答應嗎?

 

說也奇怪,怎麼爬了這麼久還沒到底呢?

 

…這個階梯,到底會持續到哪裡去?

 

 

 

瞬和浩兩個人,一起在美香的後方──也就是怪物的背後追趕著他們。

 

美香跑步的速度非常快,讓他們之間的距離被拉得很開,而且被怪物弄亂的雜物也阻擋了他們的行進路線,好不容易到達一樓和室的時候,已經和美香分散經過數分鐘了。

 

「美香!妳在哪裡?」

 

瞬呼喊著她的名字,只不過沒有反應。

 

榻榻米上殘留著圓點狀血跡,一摸還會附著在手指上,是剛留下不久的,恐怕是側腹受傷的美香所流的血。

 

跟著血痕繼續前進,穿過和室,到了玄關大廳處;又從玄關大廳轉往階梯方向,地上殘留了相當多的血跡。

 

「這下美香危險了。」

 

浩的臉色凝重,他抬頭看著二樓。階梯上鋪著紅色地毯,所以無法看見到血跡,而其它地方也沒有看到類似血跡的東西,所以推測應該是上樓去了吧。

 

瞬跟在浩的後方跟著上了樓梯,在二樓走廊上也沒有看到任何血跡。

 

會不會逃到更上一層樓去了呢?

 

浩似乎和瞬想得一樣,兩人便繼續往三樓前進。

 

 

咚!

 

 

傳來好像是重物落到地板上的聲音,同時間腳邊也開始搖晃了起來。

 

 

咚!咚!

 

 

聲音不止一次,隔了數秒鐘後,空氣中再度傳來震動,每次聲音響起時,地板也跟著搖晃。

 

 

咚!咚!咚!

 

 

每向上一階,震動就變得更大。

 

「……這是什麼聲音?」

 

心中激起了一陣不安感覺,總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

 

瞬調整了混亂的呼吸。

 

 

咚!咚!咚!咚!

 

 

到達三樓的同時間,浩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

 

瞬望向浩所看的方向.結果令他吃驚到停止了呼吸。

 

走廊上殘留著全新的血跡,和玄關大廳處所看到的模樣相差甚遠,地上還留有一條粗大的血痕,讓人不禁聯想到美香被怪物扭下頭顱時的模樣。

 

血痕一直延伸到卓郎陳屍的書房正對面方向。

 

 

咚!咚!咚!咚!咚!

 

 

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就是從那裡傳來的。

 

「……美香?」

 

朝著走廊內側呼喊她的名字。

 

這會不會這是美香被關在某個房間中,拚命想要求救所發出的聲音呢?如果是的話,必須趕快救出她才行。

 

瞬比走在前方的浩還要快速地採取行動,他心想,若是可以更機靈地行動的話,也許當時就可以救出杏奈也說不定,我不想再讓任何人死去、不想再讓自己後悔了。

 

用美香的血畫出的血痕結束在<τ>──刻有Tau字母的門前。

 

瞬將耳朵貼在門板上,仔細聽著房間內傳來的聲音。

 

 

咚!

 

 

門內傳來比剛才還要大的聲響,美香一定是在這裡面沒錯。

 

瞬伸手轉動門把,發現門沒有上鎖。

 

 

咚!

 

 

「美香──」

 

瞬打開門衝進房內,可是映入眼簾的卻是最不願見到的光景,瞬間讓他無言以對。

 

青色的怪物背對著自己,反覆地做著原地跳躍的動作,著地的瞬間發出了沉重的聲響,整個房間也跟著一起震動。

 

怪物的腳邊鋪著紅色的地毯,每次跳躍著地後,就會從地毯裡噴出黏稠的液體。

 

……不對,那不是地毯……仔細一看,發現那是人的形狀。

 

 

咚!

 

 

因為怪物踩踏的衝擊力,周圍散落了許多細小肉片。變得像皮革一樣薄且被拉伸開來的皮膚,顯得又紅又黑,已經分辨不出來原本是誰了,不過從皮膚上茶色的毛髮來判斷,這個東西可能原本是美香吧。

 

【更多精彩的內容就在小說中】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