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之子

魔法之子 輕小說 東販    

書名:魔法之子

原文書名:魔法の子

作者:入江君人

插畫:NOCO

 

【試閱開始】

【內文摘錄】

 

問過一遍又一遍。                                               

 

「快回答我啦!」

 

徹抬起有些蒼白的臉龐,自暴自棄的感覺堆積在胸口,讓他幾乎想把一切全盤托出。

 

……哥哥?」凜露出小孩子挨罵前的害怕神情。

 

我不知道。

 

我也想知道小夜在哪裡,自從她自願當誘餌引開那些傢伙之後,人就不見蹤影。說不定她已經被那些傢伙抓走,丟掉性命了。

 

徹忍下了將實情脫口而出的衝動,只笑著說:「……小夜只是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了。

 

「是這樣嗎?」

 

「是的,所以妳不用擔心。我答應妳,妳先乖乖睡一覺,醒來後很快就能見到她。」

 

……這樣啊。

 

凜的嘴角勾了起來。「既然有哥哥的保證,我就放心多了……

 

「是啊……來,快睡。

 

想起救生包裡有安眠藥的徹一邊翻找,一邊在心中暗自慶幸妹妹身受重傷。

 

為何這麼說?倘若凜意識清楚、視野清晰,肯定能輕易從老舊木板牆的另一頭找到答案。

 

……會有點刺痛,先忍耐一下。

 

徹心想,如果世上有那種怎麼樣都不能原諒的謊話,那麼此時此刻自己說的謊絕對包含在內。

 

「妳先好好睡一覺--」

 

因為,報應立刻就會降臨--。

 

 

 

轟隆--

 

 

 

此時地面搖了一下。

 

轟隆--

 

灰塵自倉庫屋樑上掉落。

 

徹緩緩站起來。                                       

 

「哥哥。」

 

凜左手握拳。

 

轟隆--

 

「哥哥,這聲音是……」

 

「噓,保持安靜。」

 

眼前事態緊急,凜立刻清醒了許多。

 

轟隆--

 

「……看來我們仍舊難逃一死……」

 

轟隆!轟隆!類似削岩機運作般的巨大「腳步聲」由遠至近,越來越響亮。

 

「哥哥,這下怎麼辦?我們又得逃命了嗎?」

 

當徹靠到牆邊窺探外頭情況時,背後傳來了充滿恐懼的聲音。

 

「還是我們乾脆就此……」

 

「不。」

 

他在臉頰的肌肉上使力,硬是扯出笑容;然後湊到渾身發抖的妹妹身邊,摸摸她的頭。

 

「再努力一下吧。」

 

徹緊握妹妹伸過來的手,一如往常地出言鼓勵。

 

「……說的也是。」

 

凜像隻小貓般地笑了笑,讓徹摸了一會兒。

 

「我就知道哥哥會這麼說……既然這樣,我也要一起去……」

 

她臉上掛著微笑,吃力地想爬起來。

 

「不行。」

 

徹推推凜的肩頭。

 

「哥哥?」

 

不自然的虛脫感讓凜直接倒在了地上

 

「急救措施已經完成,妳得乖乖待在這裡睡覺。」

 

「什麼意思……」

 

凜滿臉錯愕,就像聽見不熟悉的語言似的,呆呆地看著哥哥的臉龐。

 

跟碰觸妹妹腸子時一樣,徹又開始猶豫。

 

他並不想以身犯險。如果可以,他很想逃之夭夭。

 

但他知道,自己其實根本沒有退路。

 

所以徹開了口。

 

 

 

「我來當誘餌。」

 

 

 

凜立刻愣住了。

 

「妳要乖乖待在這裡,靜靜等待救援。」

 

話聲方落,徹便放手起身。

 

「嗚!怎麼會這樣?哥哥,不行啊!」

 

凜像溺水的人一樣,緊抓著哥哥的手不放。

 

「哥哥,我不要!我不要你走!」

 

徹沒有硬扳開凜的手指。因為在藥力作用下,凜的握力瞬間減弱許多,因此他沒必要那麼做。

 

「我答應妳。」

 

他又撒了一個謊。

 

「我一引開那些傢伙就馬上回來,就連小夜跟其他人,我也會一起帶回來的。」

 

「不要……我不要……」

 

於凜搖頭拒絕的同時,黑暗中迸出一絲光芒。

 

「我不要,哥哥……怎麼連哥哥也……」

 

清澈無比的淚水奪眶而出,沿著臉龐滴落地面。

 

「就算要死,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帶我……一起去……」

 

手指再也使不出力氣,伴隨著淚水無力滑落。

 

「求求你……哥哥……我不要……孤伶伶……的……」

 

手心只剩下彷彿讓絨毛撫過的柔嫩觸感。

 

殘留在心中的感覺,跟幼時鬆手讓氣球飛向天空時十分相似。

 

手一放開,就再也回不來了。

 

但是,即使如此也無妨。

 

「……抱歉。」

 

徹最後一次輕撫妹妹臉頰,為她拭去眼角的淚水。

 

「……我把無花果和葡萄放在這裡,這些都是妳愛吃的東西……」他從背包裡拿出水果,放到妹妹身旁。

 

就算還想替妹妹再做些什麼,但想來想去,卻早已無事可做。

 

徹因此領悟到自己能辦得到的只有這些,不禁苦笑出聲。

 

「那麼……」

 

他頭也不回地說:「妳要好好活下去。」

 

接著衝出倉庫,沐浴在夏日豔陽下。

 

「唔喔哦哦哦哦哦哦!!」

 

一離開森林,徹立即刻意放聲大吼。

 

他跑過田地、穿越柏油路、踢開白如人骨的水泥塊死命奔跑。一進入市區,他立刻發現不管是自動販賣機或通訊器材,只要能發出電磁波的儀器全都盡數陷入了火海。

 

好到不行的天氣與緊張感交互影響,讓徹全身汗如雨下。徹在四線道中央穿梭奔跑,踩著扭曲變形的賓士車高高躍起。城鎮陷入一片熱浪之中,使得眼前景色看起來全都宛如幻覺。

 

接著,徹發現了那東西。

 

 

 

轟隆--!!

 

 

 

那是一隻脫離四齡期許久、屬於「石龍型」的特殊指定災害生物。教材上寫著「身長不超過三公尺」的生物,實體卻足足有五公尺以上。

 

牠正站在民宅屋頂上,直直往下望。

 

眼神相會。

 

普通野獸不可能擁有的五隻眼睛之中,有三隻正盯著徹瞧。

 

剩下的兩隻眼睛則往倉庫的方向瞄過去。

 

「不許看那邊,臭怪物!」

 

徹放聲嘶吼。

 

「我才是你的對手!」

 

雙腳抖個不停。

 

「放馬過來!」

 

聲帶經此一吼再也禁不起摧殘,只能發出嚴重走調的聲音。

 

就算喉嚨沙啞,徹仍繼續大叫著。他揮舞雙手拚命嘶吼,硬逼自己往虎口跳。

 

明明都這樣想方設法吸引怪物注意了,石龍卻仍將徹當成路邊小石子般不予理會,只緊盯著倉庫瞧。

 

「可惡!我叫你--」

 

徹撿起腳邊的小水泥塊,用力朝石龍的方向砸。

 

「看這邊啦!!」

 

小水泥塊沿著拋物線飛過去,等變得小到看不清時才打中石龍的腳。

 

石龍隨即狠狠瞪了過來。

 

終於挑釁成功了。包含被打中的個體在內,二十八隻眼睛全注視著徹。

 

瞪視、瞪視、瞪視、瞪視、瞪視、瞪視--

 

「……很好。」

 

先前滿不在乎的態度宛如假的一樣。攀附在大樓上的眾多石龍彷彿雪崩般,紛紛爬了下來。

 

石龍步步進逼。面對這股壓倒性的毀滅怒滔,徹內心反而出奇的平靜。和先前相比,不用保護某人的性命也不需負責,只要靜靜等死就好,這樣其實還比較輕鬆。

 

帶頭的石龍隨著轟隆聲殺到眼前。就牠失去右邊兩隻眼睛與一隻左腳的模樣來看,想必是經驗老到的沙場老馬。

 

「…………」

 

徹不發一語,靜靜杵在原地。

 

能做的全都做了。

 

再掙扎下去也是枉然。

 

逼近到眼前的石龍,便是足以驗證前面兩句話的強大生物。

 

可是--

 

「…………」

 

明明如此,徹卻發現自己正雙拳緊握。

 

 

 

當大家都還是孩子的時候,任誰都能自由自在地使用魔法。

 

 

 

他認為這句話的含意,應該是指永不放棄的心靈力量。那是全心相信自身存在的靈魂之力,更是能激發奇蹟的初始魔法。

 

因此就算面臨死亡關頭,徹依然沒有放棄。

 

即使毫無意義,仍想奮力抵抗的他握起拳頭,隻身擋在比自己大上數十倍的龐然巨獸面前。

 

「唔哦哦哦哦喔哦哦哦!」

 

他抱著輸人不輸陣的心情踏步咆哮,將小小的拳頭揮向逼至眼前的蠻橫化身。

 

僅僅二百公克重的拳頭,打在重達半噸的兩隻前腳上,接著--

 

 

 

魔、法、旋、即、發、動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