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東販 輕小說 秘密警察        

書籍資料

書名: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原文書名: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原作:ぶりる

作者:石沢克宜

繪者:竜宮ツカサ

【試閱開始】

 

未來發現了一隻像紅色測試棒般的東西。

 

「這個啊,只要用棒尖的部分去碰觸端子就能通電,是引爆的開關。如果想連續引爆好幾個炸彈,就把這棒子對著整排端子劃過去,這樣一來就能連環爆炸了。這東西叫『三味線』。」

 

清峰著,彈奏三味線似地以棒尖滑過端子。

 

未來製作的炸彈只有一個,所以只要直接把棒尖與端子相觸即可。未來把電線接在引爆裝置上,打開電源及保險裝置。

 

「來,試一試。」

 

清峰鼓勵道。未來點點頭,以棒尖碰觸端子。

 

失敗了嗎?從引爆到爆炸的間距太久,久到未來忍不住不安地仰頭看向站在身旁的清峰。但他只是以肯定的眼神認真注視著埋設炸彈的地點。就在未來再次看向炸彈時,轟!短促的強烈震動與爆炸聲傳來,捲起火花與煙霧,接著土塊簌簌落下。未來高興地與清峰擊掌慶祝成功。

 

就在未來畢業前夕,清峰突然不再到學校了。學生之間流傳著種種揣測,例如被革職了或是失蹤了等等,但是最常聽到的法是:他對女學生出手因此被開除。

 

由於未來經常泡在理科準備室,導致謠言更加甚囂塵上,學校裡到處都在傳他們兩人正在交往。最關鍵的是,有人目擊到清峰和未來一起出現在學校之外的地方。未來在學校裡受到嚴重的詆毀中傷,不過其他人怎麼,未來都無所謂,她只擔心清峰是否平安。

 

清峰不再來學校的真正原因很快就揭曉了。因為他被警察逮捕。警方懷疑他涉嫌參與M銀行大樓爆炸案,認為爆炸時使用的炸彈出自他之手。

 

未來完全不相信這個說法。她不認為清峰會參加恐怖攻擊。他之所以會和自己一起製作炸彈,是因為他剛好有相關的知識,理化老師知道怎麼做炸彈並不奇怪。把會做炸彈與恐怖攻擊劃上等號的想法根本大錯特錯,她對此感到憤憤不平。由於新聞曾提過清峰否認參予犯案,因此未來一直等著他的清白得到證明的那一天來臨。

 

但是,清峰在法庭上認罪,並且入監服刑了。

 

雖然如此,當時的未來依然不相信清峰會是恐怖分子。

 

 

 

未來一面吃著便當,一面發愣地眺望車窗外流過的風景。

 

從窗看出去,眼前盡是一整片的海、山,以及田野。山坡像被狠狠挖開似地露出岩層,看起來像土壤與岩石疊成的千層派。海水沐浴在西移的陽光下閃閃發光。單線電車夾在山與海之間不斷前進。

 

全是曾經與清峰一起見過的景色。

 

未來拿出從家裡帶出來的網路攝影機。這多半是海斗拜託風時裝的東西。設置在房間裡的攝影機未來不想理會,但是放在浴室裡的就非得拿下來不可。之所以把攝影機放進包包裡,是因為未來覺得能利用它來通知風時自己的所在地。如果用電話告知,公安立刻就會知道自己人在哪裡。未來試著拍下窗外的景色。為了讓風時知道這裡是哪邊,還特地拍下了一旁馬路上的標誌。

 

雖然攝影機的功能正常,可是風時能不能看到這段影片就不知道了,也沒有方法可以確認。

 

未來把電池取下,以免電力耗盡。

 

電車在中午過後出了東都府,抵達目的地時已接近傍晚。

 

收下便條紙時未來心想「應該不會吧」,可那確確實實是清峰的留言。因為他挑了一個只有他們倆才知道的地點。

 

下了電車後,未來和當年一樣,在無人車站的月臺上瞭望海洋。空氣清新,但風很冷冽,呼出的氣體微微發白。

 

今天,未來是為了與當年的自己做出了結,以自己的意志來到這裡的。上一次站在這裡時,未來不曾想過清峰竟會和恐怖分子有關連。

 

成為警察後,未來調了清峰的檔案。原來他從學生時代就一直隸屬於東西N本國統一聯絡協議會的關東分局。

 

犯下M銀行爆炸案的,是以學生為中心的底層組織。清峰曾經為他們上過課,教他們如何製造炸彈。

 

清峰本人完全不知道M銀行的爆破計畫,甚至也沒有幫忙調度製造炸彈的材料,但是犯案的炸彈裡使用了他教學時做來當範本的點火線路。被逮捕的組織成員在偵訊時供出這件事,所以連清峰也被逮捕了。

 

在這案子之前,所有被視為與清峰有關的恐怖攻擊,全都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追查到清峰身上。但是M銀行爆炸案意外地抖出了清峰的名字。搜本部一擁而上,「要把清峰關個二十年!」,氣勢如虹地進行搜

 

判決結果是十年的有期徒刑。清峰在第九年得到假釋。雖然不知道他出獄至今都在哪裡做些什麼,但是搜本部懷疑霧島學事件的炸彈是由他製作的。可是直到目前為止都找不到證據。

 

未來眺望了一陣子海洋後,開始向前走。

 

清峰正站在月臺的邊緣之處。

 

「老師。」

 

未來停下步喚道。清峰輕輕揮手,朝未來走近。兩人面對面地站在月臺正中央。

 

「妳真的來了。」

 

接著清峰不再話,自顧自地帶頭走了起來。未來默默跟在他身後。

 

兩人穿越平交道,車站前的小停車場上有輛白色的轎車。清峰負責開車,未來則坐在副駕駛席上。開車時清峰依然一言不發地望向前方,不定他有點緊張。

 

「對了,上次忘記問……」

 

未來主動開口。「那隻狗叫什麼名字?」

 

也許是沒料到未來會提狗的事,清峰「喔……」地發出了混著嘆息的聲音,緊握在方向盤上的手也因此放鬆了些。「牠叫小翔。其實是房東養的。因為公寓沒辦法養狗,所以就由房東收養,有時間的話我會帶牠散步。」

 

小翔的話題稍微和緩了車的氣氛。

 

車子抵達了令人懷念的廣場。小屋一如當年,屋外也同樣停著卡車與挖土機,不過砂石堆已經消失了。數十個灰色塗裝的鋼瓶與成堆的材料放在一起。廣場四周的鐵板圍籬破損得很嚴重,處處可見剝落之處以及露出的木頭框架。半鬆的鐵板被風吹得砰砰作響。

 

清峰像擋住廣場入口似地停好車後,兩人下了車。車站月臺的風有點強,不過這裡大概因為有樹林阻擋的緣故,風勢沒那麼猛烈。

 

天色已經很暗了,立在廣場一隅的螢光燈亮起,白色的光照射在兩人身上。

 

「真懷念啊。」

 

兩人並肩走著,站在廣場正中央。未來引爆的那枚炸彈就設置在這附近。當年的痕跡早已消失,但是未來總覺得這附近的土壤顏色看起來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未來。」

 

「是。」

 

「我想幫妳。」

 

「幫我?」

 

「妳快要被逮捕了。」

 

「……」

 

「現在,妳家和我房間八成都被人搜索過了。在我房間裡找不出東西,可是妳家將會出現SCaNS的機密資料。妳會變成把SCaNS的機密洩漏給霧島學的嫌犯。那是我所屬的組織策劃的陷阱。」

 

未來多少明白事態會演變成這樣。就連公安把她視為敵人一事,感覺起來也像是被某種意志介入後的結果。介入者可能是公安自己,或是其他的什麼組織。而從清峰的口氣聽起來,他似乎老早就知道對方是誰。

 

「妳被陷害了。」

 

「……在公園的相遇,不是偶然呢。」

 

未來道。清峰把目光從她身上移開。

 

「我是為了阻止老師才來到這裡的。如果你還和組織有瓜葛,而且圖謀不軌的話……」

 

未來從口袋裡拿出智慧型手機。為了甩開公安的追蹤,電源是關著的。

 

「那我們就一起去見警察吧。」

 

清峰彷彿想要說些什麼,但又像在猶豫。似乎在考慮遣辭用句。

 

「現在還來得及回頭喔。」

 

「……別這樣,未來。」

 

「公安正在追捕我。只要打開電源,他們馬上就會知道我人在哪裡。」

 

「慢著……妳聽我。」

 

未來依然拿著手機,但是移開了放在電源鍵上的手指。

 

「老師……你明明服刑完畢了,為什麼又回到組織裡呢?好不容易才彌補了過去犯下的罪,再回去豈不是前功盡棄嗎?」

 

「……從出獄那天起,我就一直被公安那些人著。被他們跟蹤、被他們騷擾,害我我不得不換了好幾次住處和工作。他們讓我明白,在這個國家裡,進過監獄的人是沒辦法正當清白地生活的。人生沒辦法重來。我過去做了些什麼事,只要上網一,所有人都能知道。除非我死了,否則我永遠沒辦法擺那些過往。」

 

「沒這回事。我認為不管在人生的哪個時間點,只要有心,就一定可以重新開始。」

 

「妳還年輕……」

 

「這和年紀無關吧?」

 

「……我一直是恐怖分子。從很久以前、和妳相遇之前就一直是了。就像上班族一輩子只能是上班族,身為恐怖分子的我也一輩子都只能是恐怖分子。這是命中註定的。而且既然都已經走到了這一步,也只好繼續下去……只能繼續向前走,無法回頭了。」

 

「你們到底在策畫什麼……?」

 

未來想按下手機電源,但是清峰抓住她的手,阻止了她。「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西N本國?」

 

「到西邊?」

 

「沒錯。反正我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妳被逮捕。一起去西邊,尋找新的自我吧。」

 

「還真突然啊……」

 

「妳不了解自己的立場。未來,妳現在可是重大嫌犯。不論妳再怎麼否認,證據還是會接二連三地冒出來。警察裡面有霧島學的同志,他們打算把妳設計成犯人。東N本國的警察系統裡,已經沒有妳的容身之處了。」

 

未來緩緩放下拿著手機的手。

 

「……我也和妳一樣沒有容身之處,我能生存的地方只有組織,組織需要我。」

 

「去西邊也是為了組織?」

 

「我在西邊有非做不可的工作。」

 

「如果和你一起去西邊,我不就非得阻止你做那工作不可了嗎?」

 

清峰笑了起來。

 

「呵呵,那也很有趣啊。」

 

清峰的,非做不可的工作,應該是與組織有關的事吧。不定,有可能是恐怖攻擊。

 

「要怎麼去西邊?」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