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東販 輕小說 秘密警察        

書籍資料

書名: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原文書名: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原作:ぶりる

作者:石沢克宜

繪者:竜宮ツカサ

 

【試閱開始】

 

「搭熱氣球。」

「熱氣球……是那種熱氣球?」

未來伸出食指指向天空。

「沒錯。妳知道嗎?這裡離西N本國的領海只有十公里而已。我製作的熱氣球,在裝上螺旋槳後可以輕鬆飛越十公里以上的距離,這一點已經在上次的示威遊行裡證實過了。只不過得花上一些時間飛行就是。」

上次的示威遊行,是指自己也有參加警備的那次?那次遊行時出現的熱氣球,不就是拉麵和平黨的那個?

「咦?難道,上次的遊行是指……」

「沒錯。那個熱氣球是我做的。」

「咦?那個拉麵碗形狀的熱氣球?」

「從底下看只看得到碗而已,可是從上空看的話可以看得到拉麵圖案。」清峰有些驕傲地道。

不過那種事不重要。

比起拉麵圖案,未來從沒想過拉麵和平黨居然會是清峰的活動重心。她一直以為清峰直到現在仍然屬於東西N本國統一聯絡協議會關東分局。假如真的是那樣,那麼他在西邊要做的「工作」究竟是什麼呢?

「今天非常適合熱氣球飛行,天空晴朗無雲,吹的是東北風,風速十公里。倘若沒有西高東低型的冬季低氣壓,就無法完成這個計畫了。」

被清峰一,聽起來就像上理化課一樣。

清峰轉身,外套因此飛揚起來。他朝小屋張開雙手。接著,在「轟!」的短促爆炸聲後,小屋的屋頂被掀飛了。

「咦!?」

就在未來感到驚訝時,一團白色的東西在小屋中鼓脹起來。

「咦?什麼?」

那是巨大的拉麵碗。應該是以小屋旁的鋼瓶把氦氣打進去的。麵碗在兩人的注視下膨脹得越來越大,大到讓人覺得小屋快被撐破。在麵碗膨脹的過程中,未來看到了畫在頂部的拉麵。麵條畫得很逼真,逼真到連未來都覺得站在地面看不到麵條真是可惜。

就在未來想著那種事時,麵碗一面蠕動著,一面像生物般成長茁壯。

碗形熱氣球輕飄飄地飄浮於失去屋頂、只剩了四面牆的小屋上方,晃著頭搖來擺去。由於尚未充氣完全,球身處處可見凹陷之處。

清峰有如崇拜儀式似地朝著麵碗大大張開雙手。仰望麵碗的神情,就像愛憐地看著孩子成長的父親。

未來將他的身影與鳴門卷・鳴人重疊在一起。

就在此時,強烈的光芒從上空落下。

緊接著,一架直昇機像是擦過頭頂似地從超低空呼嘯而過。直昇機向上飛去,做了一個迴旋後再次接近兩人。從直昇機打下的燈光,就算在迴旋時也正確地鎖定未來與清峰,把他們周身附近照得有如白天般明亮。清峰仰頭看著直昇機,又立刻轉頭看向未來:「是妳叫來的?」

未來搖頭。

唯一的可能就是公安祭出了SCaNS,用車站的監視器捕捉到了未來。

太大意了。未來以為SCaNS會被一直凍結,因此鬆懈了警戒心。

直昇機懸在未來頭頂上方。旋翼捲起的強風讓未來的長髮狂飛亂舞。清峰因強光與沙塵細了眼睛。

「老師,已經逃不掉了呢!」

「不逃的話,妳也會被逮捕的!」

兩人的對話幾乎全被風聲與直昇機聲掩蓋過去。

「妳已經被當成我的同夥了!」

頭上傳來相當刺耳的警報聲。

「不准動──聽從指示──」

刻意放緩速度的話音從擴音器傳出,是公安橋本課長的聲音。

「把手放在頭上──原地跪下──」

「不要緊,未來,跟我來。」

未來並沒有回應。直昇機都已經在上空飛了,他依然打算逃跑嗎?

「就算搭上了熱氣球,還是會被直昇機打下來的!」

「沒問題,要相信拉麵碗的力量!」

清峰自信滿滿地完,拉著未來的手朝熱氣球跑去。

灌滿氦氣,漲得鼓鼓的熱氣球很守本分地保持著麵碗的形狀。氣球下方兩側各裝了一具螺旋槳,以鋁管製的牢固三角形框架頗為寬敞,就算載兩個人也綽綽有餘。清峰抓住框架,拔下輸送氦氣的軟管,啟動螺旋槳。

「未來,站在這邊,抓緊了!」

未來站在作為踏腳處的鋁板上,緊抓著鋁管。清峰也像吊掛在框架下似地抓住鋁管,把朝地面一踢。

氣球開始緩緩上升,以與緊張氣氛完全不搭的悠閒速度輕飄飄地隨風晃動。連結小屋的繩索拉住了迫不及待想要投靠夜空的熱氣球。

直昇機的燈光把拉麵碗照得熠熠生輝。

「我警告你們,把熱氣球的高度降下。不服從的話,我就要行使武力了!」

「老師!」

清峰像是沒聽到未來聲音似地得意一笑。未來從沒見過他這種無所畏懼的表情。不,這表情是遊行時的、鳴門卷・鳴人的表情。

清峰仰視著直昇機,輕輕揮了揮手,就在這時。

小屋中傳來短促的爆炸聲。未來縮著身體準備抵禦爆炸的衝擊,沒想到爆炸的壓力波很小,連熱氣球都安然無事。

但威力卻極大。

直昇機失去控制似地開始繞起圈子。機身左右搖晃、傾斜,最後自旋著朝下方俯衝。未來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有什麼東西攻擊了直昇機。

「你做了什麼!?」

直昇機不斷繞著圈,漫無目標地、不穩定地亂飛,最後失速。機體一面自旋一面倒栽蔥地撞上廣場正中央。機身斜躺在地上,斷折的旋翼碎片朝空中激射出去。最後旋翼停止轉動,整架直昇機一動也不動。

「讓我下去!必須把裡面的人救出來才行!」

未來叫道。

「那種程度死不了的,不要緊。」

不定會爆炸,我要把他們拉出來!」

清峰捉住準備跳下去的未來手臂。

「阻止我也沒用,我要下去。」

「……好吧。我也下去,不過把人救出來後就要馬上出發!」

未來點頭。

清峰藉著綁在地上,勉強拉住熱氣球的繩索下降到地面。未來也跟著下來,朝直昇機跑去。兩人鑽過插在地面的旋翼,清峰拉著駕駛席上的駕駛員,未來拉著坐在隔壁的橋本,把他們拖到機體之外。

橋本似乎失去意識,無法自己行走。他的體型巨大,所以未來沒辦法簡單地搬動他。

──唉,早知道就去救駕駛員!

雖然後悔,但也沒時間抱怨了。就在未來大費周章地拖著橋本時,突然聞到了一股油臭味。她低頭一看,油箱正在漏油,地面被染成黑色。再這樣下去很危險,有爆炸的可能。

──不快點的話!

就在未來以雙手抓住橋本的後領,想把他從直昇機旁拖走時──

機體爆炸了。

未來和橋本被爆炸波與火焰吹飛,接著墜落在地面開始打滾。未來倒在離直昇機二十公尺遠的工程車車痕上。她立刻爬起來,朝躺在比自己離直昇機更近的橋本跑過去。

「橋本課長!」

「妳……妳……」

橋本似乎因爆炸的衝擊而醒轉了。

「你還好嗎?」

「妳……被通緝了……我要逮捕妳。」

橋本頭上鮮血淋漓,但他還是拚命地把手伸向腰間的腰套,想拿出手

「清峰打算到西邊去,我會追著他過去。」

未來朝橋本湊近,小聲說道。

「不可以……我不准妳擅自行動。」

「請幫我轉告警備一課的流歌姐姐,叫她看浴室的攝影機。」

「什、什麼?」

「是浴室的攝影機唷。」

「妳這小子,打算把我當成傳聲筒嗎?」

「是。」

「我才不會幫妳傳話。」

「之後我可能無法使用電話……拜託你了!」

未來從橋本身邊跑開。橋本為了不讓未來逃走而伸手,但是在站起來時又摔倒在地。未來直接朝著清峰的熱氣球跑去,跳到鋁製框架上。

一見到未來上了熱氣球,清峰立刻拿出小刀割斷繩索。

熱氣球像是被天空吸住似地迅速提升高度。螺旋槳攪動著從直昇機冒出的黑煙,從隨風搖曳的樹林上方飛過,朝著漆黑的海洋前進。遠方的海陸邊界亮著點點燈火,形成了一條光帶。

兩人乘著風,在海上飛行。

「那裡就是西N本國。看到了嗎?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在那座城市的燈光裡。」

「我們要去哪裡?」

「祕密。現在還不能。妳遲早會明白的。總之,西邊領海上有同伴的船在等我們。」

「好想現在就知道喔……」

未來抓在框架上的右手緩緩鬆

「未來?妳怎麼了?」

清峰朝未來的右手看去,上面染滿殷紅的鮮血。

「未來!」

未來的身體輕飄飄地向上浮起,接著大大地向後仰倒。

「危險!」

清峰以單手抱住未來的身體。未來挺起上半身,雙手緊緊抓著清峰的手臂:「沒事……只是割傷而已。」

一片巨大的壓克力碎片,插在未來的腰上。

她的意識彷彿被下洶湧的黑色波濤吸走似地,漸漸遠去。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秘密警察FILE:02 -Confidential-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