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販輕小說>9月強打 動漫專門店2  

跟楚楚可憐的兒時玩伴一起開房間,有什麼問題嗎? 

東販 輕小說 動漫專門店          

書籍資料

書名:動漫專門店2  跟楚楚可憐的兒時玩伴一起開房間,有什麼問題嗎?

原文書名:フロムエース2 可憐すぎる幼馴染みとホテルに行くんだけど、何か質問ある?  

 作者:尼野ゆたか

插畫:瑠奈璃亞

 

【試閱開始】

 

「啊,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一本橋新開幕的ALTORIVER的店長,寺田先生。」

 

名越介紹男人的身分。

 

(ALTO、RIVER……?)

 

武詞心裡冒出問號。他從未聽過這名字。

 

「你們好。」

 

男人朝武詞等人的方向瞥了一眼,微微低下頭。

 

「寺田先生,您今天是……?」

 

名越帶著疑惑的神情問道。

 

「沒什麼。我只是想向剛好開在附近的同業打聲招呼而已。」

 

(同業……難道他也是經營書店之類的嗎。)

 

若是如此的話,那可真令人吃驚。居然刻意選在各式書店和動漫店林立的一本橋開業,他還真有挑戰精神。

 

「請問這家店的負責人在嗎?」

 

名為寺田的男人問。

 

「就是我〜〜。」

 

桃見說著往前走了一步。

 

「我就是店長〜〜,敝姓伏山〜〜伏山桃見〜〜。」

 

桃見拿出名片遞給寺田。

 

「就是妳嗎?」

 

寺田一面收下名片,一面睜大了眼睛。

 

「是的〜〜。」

 

「不愧是動漫店……居然由小孩子當店長,簡直完全不受社會的常識束縛呢。」

 

「哎呀〜〜,我看起來那麼年輕嗎〜〜?

 

桃見開心地笑了,不過武詞仍覺得哪裡怪怪的。總覺得在那客氣的言語下似乎話中有話、別有深意。

 

武詞愈想愈在意,開始深入觀察這個名為寺田的男人。雖然他跟名越先生一樣都穿著西裝,但兩者卻存在根本性的不同。

 

(……是個有錢人呢。)

 

西裝本身自不用說,就連手錶和皮鞋之類的配件,也全都散發著高級到令人噁心的昂貴氣息。雖然不曉得具體的品牌名稱,但肯定都是些高級名牌吧。

 

「請問這是什麼?」

 

寺田盯著桃見的名片,突然開口問道。

 

武詞從旁邊瞥去,只見他的目光正落在名片角落的二次元女性角色圖案上。

 

「她叫小真黃〜〜,是虎之卷的招牌吉祥物喔〜〜。」

 

「哈哈。」

 

寺田冷笑了幾聲,把名片收進口袋──之前那種曖昧不明的異樣感,此時逐漸變得清晰。

 

「名越先生說等等要去拜訪您〜〜,代表貴店也有販賣藤江書房的出版品吧〜〜。」

 

桃見詢問寺田。她不可能沒有察覺到寺田的態度,但卻還是裝作平靜的樣子。

 

「是啊。」

 

「請問貴店賣的是那些系列呢〜〜?從開幕的時間點來看〜〜,應該主要都是確定動畫化的作品吧〜〜?」

 

「不,就算您問我有什麼作品……」

 

寺田苦笑起來。

 

「不好意思,其實我對輕小說不是很了解。因為我平常只看有內涵的文學作品,和派得上用場的應用類書籍而已。」

 

──話說至此,武詞已經幾乎可以確定。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我不想浪費在無用的事物上。」

 

──這個名叫的寺田的男人,打從心底瞧不起這邊的世界。

 

「咳咳嗯。」

 

舞子刻意咳了幾聲。雖然因為眼鏡鏡片的反光而看不太清楚,但她的眼中恐怕正燃起熊熊怒火。

 

「既然您的時間如此寶貴,待在這種地方遊手好閒可不好吧。我看快點滾回去如何?」

 

最大的證據,就是她現在的言語。話中帶刺的程度簡直都快刺穿天際了。

 

「哈哈,說得也是。反正繼續留下來也不會有什麼收穫。」

 

寺田說完立刻轉身走向門外。

 

「對了,還有一件事。」

 

走到門邊時,寺田忽然駐足,回過頭來。

 

「我稍微參觀了一下貴店的賣場,那樣實在很難說是及格呢。」

 

他已經完全不打算掩飾輕蔑的態度,毫無忌諱地直言。

 

「雖然因為光顧的都是御宅族,所以一直以來就算不用腦筋也能經營下去,但那充其量也只是運氣罷了。在市場環境瞬息萬變的這個時代,太執著於過去的方法可不是上策。」

 

不客氣地丟下這句話後,寺田按了一下臉上的眼鏡。

 

「古人說過──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一旦發現需要改善的問題,便要毫不猶豫地著手改善,這才是重生為正經生意人的第一步……雖然我是從其他行業半路出家的,但這是我從顧問業務中學到的經驗談。如果貴店肯誠心改過的話,我也願意傾囊相授。請你們好好檢討吧。」

 

然後寺田終於結束又臭又長的演說,離開辦公室。

 

「啊、那我也先失陪了。改天再來拜訪。」

 

接著名越也緊追寺田的腳步離去。

 

「辛苦了〜〜。」

 

桃見對兩人的背影說道。

 

「……唔咕咕──!」

 

舞子內心的厭惡全浮現在臉上,從喉嚨發出低鳴。

 

「跩什麼跩啊──!他以為他是誰啊──!?」

 

「啊不就好棒棒。」

 

一乃也一臉不爽的表情。

 

「什麼『古人說過』啊──!一臉臭屁的樣子!反正一定是在『如果營業員讀過孫子兵法』之類的流行書上記住的吧──!」

 

「舞子呀〜〜,剛剛那句出處不是孫子而是論語喔〜〜。」

 

與兩人氣憤的模樣相反,桃見似乎對寺田的話完全不為所動。

 

「名越先生……難道完全不生氣嗎。」

 

佐希呢喃。

 

「那樣很好呀〜〜。不如說那樣才是專業的業務喔〜〜。」

 

桃見為他辯護。

 

「話說回來,那傢伙到底來幹嘛的!?」

 

「我原本以為我是要向那傢伙好好說話的,但結果卻不知不覺跟他吵了起來。你們或許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但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被動了什麼手腳……(註)

 

 

 

註:惡搞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單行本第27集的台詞。

 

 

 

舞子和一乃直到現在仍憤慨不已。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嗎?」

 

一直沒有說話的武詞,此時突然對佐希開口。這個問題他已經悶在心裡很久了。

 

「該不會,那個……商業賣場的收入下滑就是因為……」

 

「……」

 

佐希緊抿嘴唇。似乎不知該如何回答──她的表情如此訴說。

 

「很遺憾〜〜,武詞同學你猜得沒錯〜〜。」

 

桃見代替佐希回答。

 

「那個人的店──ALTORIVER庵波店,才剛開張就吸引了大批客人〜〜。不只是我們〜〜,其他動漫店和書店的生意也都被搶走了〜〜。」

 

桃見說完露出苦笑。

 

「新的敵人登場〜〜,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今天辛苦了──」

 

結束一天的工作、登出班表系統後,武詞收拾行李準備回家。

 

「辛苦了。」

 

佐希一邊放下頭髮一邊應聲。

 

「……啊,對了。」

 

這時,武詞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說,妳等等還有別行程嗎?如果沒有的話,能不能陪我去個地方。」

 

他詢問佐希。

 

「哎、哎?」

 

佐希聞言忽然扭捏起來。

 

「幹嘛,你吃錯藥囉?居然會在下班後邀我出去,這還是第一次。」

 

她看來好像不太願意的樣子。大概已經有其他計畫了吧。

 

「不,沒空的話就算了。我再問問園花──」

 

「我、我又沒說我沒空。」

 

武詞正打算轉身尋找園花,佐希卻瞬間繞到他面前。

 

「那個……到底怎樣啦。如果有事的話,就給我好好說清楚……我……聽你說就是了。」

 

然後微微紅著臉告訴武詞。

 

「也沒什麼啦。那家店是叫ALTORIVER吧?我想去那裡參觀一下。」

 

這就是武詞的作戰計畫。

 

「因為那家店搶走了我們的生意,所以我想研究看看。既然不只是我們,連其他店的人氣也都輸給它,代表對方一定有什麼特殊的秘密武器。我想試著調查一下。」

 

這是武詞在當寶物獵人時學會的道理。不論要做什麼事,事前的情報蒐集是最重要的。只要事前調查清楚對方的底細,就能研擬各式各樣的對策。

 

「可是我又不知道那家店的位置。所以才想問問如果妳知道的話,能不能幫我帶個路。」

 

「……」

 

說明結束後,武詞重新望向佐希。但佐希卻露出不爽到極點的表情。

 

「還以為你要邀我去哪裡……」

 

「嗯?什麼?怎麼了嗎?」

 

「什麼都沒有啦……我先換個衣服,你給我去外面等著。」

 

佐希嘟著嘴撇過頭去。

 

「喔、喔喔……」

 

武詞懷著滿腹疑竇,乖乖地走出辦公室。

 

 

 

在店外等了一會兒後,佐希終於下樓。她已換掉制服,穿上自己的私服。

 

「嘿誒……」

 

佐希穿著一身洋裝加八分長牛仔褲的便裝。儘管有些樸素,卻意外地很適合她。

 

「幹嘛啦,一直盯著人家。」

 

「……沒、沒有,沒什麼啦!好了,快點出發吧!」

 

武詞打了個馬虎眼,匆匆往前走。

 

「喂,不是那個方向啦。」

 

接著,佐希忽地握住武詞的手。

 

「哇哇!?」

 

武詞不禁尖叫。

 

「哎、做、做做做什麼啦。」

 

佐希也被武詞的反應嚇了一跳,急忙鬆手。

 

「……」

 

然而剛剛被她握住的部分仍殘留著鮮明的觸感。軟綿綿的、甜甜的、令人渾身酥麻的──觸感。

 

「嗚哇──,好青春喔──!」

 

這時一個聲音忽然闖入兩人中間。

 

「妳看妳看,姊姊。她們跟姊姊妳黑白的人生完全不一樣耶──?」

 

一位把兩束頭髮綁在腦後的女性,對著武詞的方向大聲說道。

 

「不勞妳操心。我跟那些滿腦子都是馬賽克的桃色人類不一樣,可是深思熟慮的成熟女性。」

 

另一位無論身高和長相都和她如出一轍的女生跟著回答。

 

──她們的名字是越部繪美和越部玲美。是跟虎之卷開在同一間大樓的Gamerd庵波店的店員。

 

「啊、妳好。」

 

武詞點頭向兩人問好。氣質開朗的那位女性──玲美馬上不懷好意地笑了笑。

 

「你們應該也是剛下班吧,兩人結伴接下來要去哪裡呀──?」

 

「難道是要去做羞恥的事情?就像成人漫畫一樣……」

 

個性稍微有點陰暗的女性──繪美帶著陰鬱的目光盯著武詞和佐希。

 

「才不會做!」

 

武詞和佐希同時否定。

 

「既然不是,那你們到底要去哪裡做什麼啊──?」

 

妹妹的玲美依然一臉笑盈盈的,繼續追問兩人。

 

「是這傢伙說『想去ALTORIVER刺探軍情卻不知道怎麼走』,我才好心幫他帶路而已。」

 

佐希一說完,越部姊妹同時露出微妙的表情。

 

「原來是要去那裡啊──……」

 

「哼──嗯……」

 

(……怎麼回事?)

 

武詞感到不解。因為同是鄰居──畢竟兩家店就開在同一棟大樓,所以武詞時常有機會跟越部姊妹聊天。但他卻很難得看見她們露出那種表情。

 

「嘛,總之祝福你們。那我們先回去吧──?」

 

「……我說,居然說要去ALTORIVER,妳不覺得很可疑嗎?搞不好他們表面上這麼說,其實是準備去賓館開房。接著男的會強迫女孩子cosplay,進行各種羞恥的play──」

 

「又在妄想了。我看妳其實很想被人那樣做一次吧──?」

 

「什!?怎、怎麼可能嘛!?」

 

兩人一邊拌嘴,身影漸漸遠去。

 

「……真是一對歡樂的姊妹。」

 

「好了,我們也出發吧。」

 

佐希催促。

 

「喔、好。」

 

「……話說回來,果然Gamerd對那家店的評價也一樣呢。算了,那也沒辦法……」

 

這時佐希忽然自言自語。

 

「嗯?什麼意思?」

 

武詞不禁追問。但佐希只是閉上眼睛,輕輕吊起眉毛。

 

「嘛,你到時就知道了──ALTORIVER是什麼樣的店,你就自己看看吧。」

 

 

 

離開虎之卷走了一小段路後,兩人抵達ALTORIVER的店門前。

 

「哦──,感覺很華麗嘛。」

 

武詞望著店面的外部裝潢,忍不住興嘆。整體風格就像一間品味高尚的雜貨店。

 

「外面的確是很漂亮。」

 

佐希也說出自己的感想。

 

「……?」

 

武詞歪著頭。總覺得她似乎話中有話。

 

(怎麼今天每個人都這樣,到底是怎麼了啊。)

 

剛剛Gamerd的越部姊妹也是,大家好像都對這間名為ALTORIVER的店頗有微詞。雖然只要回想一下那個叫寺田的男人的態度,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他總覺得還有別的原因。

 

「……先不論外觀如何,裡面的生意倒是很好呢。」

 

武詞從外面偷看店內的情況,忍不住感嘆。

 

「……嘛,總之先進去吧。」

 

這倒也是,實際上如何還是得進去店內才知道。於是武詞推開大門,一腳踏入店內。

 

「歡迎光臨喵☆」

 

瞬間,一陣嬌滴滴的聲音迎面撲來。

 

「誒……?」

 

武詞嚇了一跳。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主人、主人──」

 

正當武詞愣在原地時,一位身穿女僕裝、頭頂貓耳的女孩子突然貼上來。

 

「今天也要為了人家買一大堆東西回去喵☆」

 

說著,貓耳女僕在武詞面前擺出萌萌的姿勢。

 

「啊、喔、您好……」

 

儘管腦袋處於混亂,武詞仍不忘點頭回禮。

 

「哼。」

 

佐希輕輕哼了一聲。

 

「喵喵☆」

 

又擺了一個POSE後,貓耳女孩轉身離去。

 

「……誰啊?」

 

武詞愣愣地呢喃。於是佐希嘆了口氣。

 

「店員啦。嚇了一跳對吧。」

 

「是喔……?」

 

武詞環顧店內,只見好幾名穿著同一套貓耳女僕裝的女孩在店裡走來走去。

 

「……真的假的?」

 

然而,那跟武詞所知的書店店員完全不一樣。她們既沒有在整理陳列區,也不會替空的書架補貨。真要說的話,感覺她們就只是在店裡隨便走來走去而已。如果是在虎之卷,這種人潮早就讓大家忙成一團了。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真的啦。很傻眼對吧。」

 

佐希說著盤起雙手。

 

「哈啊……」

 

武詞一邊目瞪口呆,一邊四處逛了一下。

 

「哦,輕小說區在這裡啊。」

 

在店內一角的書架上,武詞找到了用黑筆在白紙上寫著「輕小說」幾個字的──類似POP的卡片。

 

「去那邊看看吧。」

 

武詞走向那邊的書架。比起店員的部分,他對陳列區的擺設更有興趣。不曉得他們下了什麼樣的工夫。

 

「用麥克筆寫在圖畫紙上,然後直接用透明膠帶貼住而已啊。」

 

佐希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跟上武詞的腳步。

 

「好,就讓我好好見識一下吧。」

 

武詞站在書櫃前,開始仔細研究書本的排列順序。

 

「Super rush、DaDaDa文庫、白鳥書局……嗯?奇怪?」

 

不出幾秒,武詞便馬上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咦、等等……」

 

居然沒有按出版社分門別類。而且有些少年向的小說甚至和少女向的小說混在一起。

 

「這到底是……?」

 

──不,豈止如此而已,全套七集的系列作居然少了第二集;還有A開頭的作者旁,居然放著R開頭作者的書。

與其說是沒有整理好,不如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按順序排列。

 

(太奇怪吧,這個……!)

 

原來如此,難怪店員看起來那麼悠閒。她們根本連最基本的工作也沒在處理。

 

「唉……」

 

武詞轉向佐希,只見她絲毫不掩臉上的無奈,哀聲嘆氣。

 

「我說,這究竟是──」

 

「喂,讓開點好不好。」

 

正跟佐希說話時,武詞突然被人從後頭推了一下。

 

「啊、不好意思。」

 

儘管對對方粗魯的態度感到錯愕,武詞還是連忙讓道。

 

「很擋路誒。」

 

一個手裡拎著籃子的男性不耐煩地說。大概是客人吧。

 

「……」

 

推開武詞後,男人興味索然地盯著書架。

 

(這樣子不可能找到吧……)

 

武詞一面從旁偷看,一面在心裡暗想。書本的排列順序完全沒有邏輯,想找到自己想要的書根本──

 

「……哎!?」

 

然而下一刻,武詞不禁傻眼。只見男人竟從角落開始把輕小說一本一本掃入籃子裡。

 

他的動作異常快速,很顯然根本沒有經過挑選。

 

「好。」

 

直到籃子裝滿書本後,男人才終於轉身離開。

 

「……」

 

啞口無言。剛才的情景完全超出武詞的理解能力。

 

(他到底要做什麼……?)

 

武詞難掩內心的衝擊,目光繼續緊追著剛剛的男人。

 

男人一路走向收銀台,方才不客氣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只見他堆起滿臉笑容,把籃子放到收銀台上。

 

「歡迎光臨喵☆」

 

站在櫃台內的店員開始一邊做出可愛的動作,一邊為客人結帳。

 

「哇──!好棒哦喵!您買了總額超過一萬元的輕小說耶喵!」

 

店員說完,噹啷噹啷地搖響手邊的鈴鐺。

 

『謝謝您的惠顧喵!』

 

接著,店裡的店員突然一齊大喊。

 

「……」

 

佐希默默不語。看樣子似乎已經完全不知該如何吐槽了。

 

「一共是兩萬三千五百元喵!啾咪──」

 

店員說著不忘繼續裝出可愛的模樣,於是那位男客人毫不猶豫地掏出錢包。

 

「收您兩萬又、呃……四千元喵?」

 

店員慢吞吞數完錢後,把零錢還給男客人──

 

「……那麼主人,請問您想選哪一個喵?」

 

接著如此問道。

 

(……這是什麼意思?)

 

武詞張大了嘴,繼續觀望接下來的發展。

 

「當、當然是小美加妳啊!」

 

聽到店員的問題,男人立刻迫不急待地回答。

 

「哇啊☆好高興喵☆」

 

說著,那位店員馬上從櫃檯內走出來。看來她似乎就是男人口中的小美加。

 

「那,就請主人多多指教了喵☆」

 

店員擺出已經看到有點厭煩的POSE,然後走到男客人身旁。

 

「好──那要開始拍了喔喵。」

 

另一位店員拿出一台即影即有相機──也就是俗稱的拍立得相機──站在兩人前方。

 

「來,笑一個喵☆」

 

面對鏡頭,名為小美加的店員再次拍出招牌POSE。而那位客人則摟住女店員的腰,一臉滿足的樣子。

 

「好,拍好囉──不對應該是拍好喵。請收下喵。」

 

負責拍照的店員夾起沖印出來的照片交給男顧客。

 

「謝謝!」

 

帶著笑容接下後,男人寶貝地將照片收入懷裡。

 

「這是您買的商品喵☆」

 

接著店員遞出裝有輕小說的牛皮紙袋。

 

「啊、好。」

 

收下紙袋後,男人隨便把書塞進後背包。

 

「掰掰。」

 

男人對店員揮揮手,離開了書店。

 

「還要再來買哦喵!」店員們對男人的背影喊道。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見《動漫專門店2》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