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之雨 我們在這裡重逢

櫻之雨4.jpg

書籍資料

書名:櫻之雨 我們在這裡重逢

原文書名:桜ノ雨 僕らはここで逢おう

原作:halyosy

作者:雨宮ひとみ


【試閱開始】


【主要登場人物】

未來(MIKU)

音濱高中畢業生,以新任音樂教師身分重返校園。

海斗老師(KAITO)

音濱高中教師兼合唱團前指導老師。

芽依子老師(MEIKO)

音濱高中英老師兼合唱團指導老師。

鈴(RIN)

音濱高中畢業生,家庭背景複雜。

蓮(LEN)

音濱高中畢業生,學生時代曾與鈴交往過。

理真(RIMA)

音濱高中二年級學生,合唱團成員。

純子(ZUNKO)

來自東北地方的音濱高中一年級學生。

響(KYO)

音濱高中二年級生。合唱團的幽靈社員。

由有(YU)

音濱高中二年級生,跟理真同屬合唱團。

威爾

位於鬧區的Live House的店長。


【內文摘錄】

「哈──啾!」

第二天,我在大廳連打好幾個大噴嚏,身邊的未來學姐合掌直向我道歉。

「對不起,都是我害你跌倒的……」

「沒有,是我自己滑了一跤而已,請不要在意……哈、哈啾!」

「哇,果然感冒了……!」

輝一邊「呼啊啊~~」的打哈欠一邊走來。

「沒事啦,未來學姐,這傢伙是因為沒蓋被子、光著肚子睡才會打噴嚏的~~」

「對,就跟輝講得一模一樣。」

「……這樣啊,但還是拿著感冒藥吧,啊,還有退熱貼。」

我滿懷感激的接過藥跟退熱貼;未來學姐果然是合唱團的南丁格爾。

「比起我,芽依子老師那邊之後怎麼樣了?」

「……啊,剛剛碰到,看起來已經恢復了精神,早上還沿著海慢跑了一陣子。」

芽依子老師今天也去慢跑呀。

「……不要再一個踉蹌倒下去就好了。」

「……真的。」

之後有幾個人到大廳集合,各自討論今天想去的地方。

「我──!水族館!」「啊,那個有鯨鯊的地方?」「對對!鯨鯊是世界上最大的魚,好想去看看喔!」

「我覺得去市場購物吃美食的行程不錯!」「我好想去其他海岸潛水喔」

大家還交換其他各式各樣的意見,其中看來最執著的是想去『首里城』遺跡的岳學長。

「只有這個我不會讓步,怎麼可以不親身去感受一下琉球王朝的浪漫呢!?」

「岳還真是超級古城粉耶。」

「什麼啦友梨!?」

好了好了;未來學姐按慣例出面阻止他們對壘。

最後,無法決定一個目的地的我們,變成分為三組各自行動;水族館、公營市場附近、首里城方向,各區域的人數大概都差不多。

「我還是覺得去市場邊走邊吃好,蓮你呢?」

「我啊……」

老實說,我想騎公路車。

昨天意外地跟鈴聊了起來,完全沒能騎到車,所以要是再沒好好去跑一趟,身體就差不多要犯戒斷症狀了。

但在這情況下說想要一個人去其他地方,也是不合群的行為。

我壓抑著自己想騎車想到發疼的心,準備要說跟輝一起去市場;就在這個時候,身後忽然有人在拉我的上衣。

「昨天因為我去打擾,你沒騎到車不是嗎?不騎公路車沒關係嗎?」

出聲的,是鈴。

「……嗯,啊、嗯啊,想騎是想騎啦……不過……」

就在我想著不合群好像不太好……的時候,鈴喊著「大家──」舉起手。

「我想跟蓮騎公路車去目的地!」

「啥!?」

「啊,路那頭的腳踏車店可以租公路車租一天,我會在那裡借。」

「等、喂!鈴!」

我拉著她的手臂,走到大廳角落。

「妳突然來這一下,是怎麼回事啊?」

「不是突然喔,昨天你不是借我騎過,還讚美我第一次騎就很上手不是嗎?」

「我是說過,但……不是這個問題……」

「之後我就一直覺得很抱歉,害你沒騎到車。」

雖然就結果論是這樣沒錯,可我並不覺得是鈴造成的。

「所以我想蓮你今天應該也會想騎車吧,但蓮你啊,就算想騎也不會說要自己一個人騎車去不是?」

「是啦……我從以前就不喜歡不合群的感覺……」

「沒錯沒錯,不合群每次都是我的工作。」

關於這一點,現在我雖然沒多說什麼……但她好像還是有自覺……?

「所以由我來說想騎公路車的話,不就跟以前一樣沒問題了?」

好像對……又好像不對。

但我只知道一件事,鈴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

對我而言,能騎公路車當然好……不過。

「那妳呢?」

「欸?」

「妳想騎嗎?」

「想啊。」

「真的?」

「嗯,我想跟蓮一起奔馳在陌生的道路上!」

「……」

這一下糟了,我因為鈴的直接而心揪了一下。

腦中浮現出想騎公路車的慾望,還有跟鈴一起奔馳的情景。感覺會很開心,非常的愉快。

我已經無法拒絕了。

「──那就一起騎吧!」

「嗯!」

之後,三個小團體搭車或是輕軌電車,出發往各自的目標區域前進。

我跟鈴則兩人一起行動。

鈴正在店裡挑車,而我在一旁確認待會要騎的路線。

(盡可能選擇高低起伏少的路線吧,讓初學者太吃力總是不太好……)

「吶吶──蓮,這台怎麼樣?」

請店家調整過座墊高度後,鈴一臉開心的跨坐在公路車上。

「看起來還不錯。」

「哇、好好騎!跟蓮車子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因為就妳的身高而言,我車子的車身太高了。」

聽了我們的對話,店員小哥微笑起來。

「那麼,調整設定到此結束,請好好享受第一次的單車之旅。」

「是!我喜歡運動,非常期待!」

「……啊,這樣呀。」

店員抬頭看看天空。

「但我有點擔心天候狀況就是了。」

「……?感覺很晴朗啊……?」

「聽剛剛的氣象報告,說有颱風接近。」

「颱風……」

「這幾天海浪很大,就是颱風來襲的前兆。」

這麼說起來,我搭船的時候浪頭也很高。

以防萬一,我們也租了兩套雨具,然後朝著沿海的國道公路出發。

「哇──啊!好舒服──!」

「喂,鈴!不要一開始就衝,要是後半段沒力的話我不管妳喔──!」

「我知道啦──!我是專業的運動教練啊!」

鈴的速度並沒有因我的忠告而放緩,騎得還是很快。

「……嘖!所以我說!再騎慢一點!」

「唉唷~~速度快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風息,很舒服呀!」

……真是的,之後累翻的話可別說我沒警告妳!

我像守護鈴搖著馬尾、迅速前進的身影一般,追在她身後。

暫時騎了一段以後,我們在可以看得見海的公園稍事休息。

我們在陰涼的地方坐下,從飲料架上取出結凍的寶特瓶,鈴「呀啊──」地喊。

「好冰──!冰溶得恰到好處耶。」

我就這樣躺在草地上。雖然是遮蔭處,但盛夏的陽光還是很刺眼,直接往眼睛上招呼。這種感覺跟當年御里山合宿訓練時好像……正當我這麼想時,鈴似乎也憶起同樣的往事。

「我們以前在御里山上的時候,還一邊喊出聲一邊跑耶!」

「對啊,託那個的福,我已經可以從肚子發聲了。」

「蓮一開始超結巴的說。」

「吵死了。」

「啊哈哈哈……但是啊,那時候的成員還能像這樣一同出來旅行,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的確如此。一般來說,自學校畢業後,同好會或社團的成員就便各分東西的情況才是常態。

但不知道為什麼,音濱高中合唱團就是跟別人不同。總覺得離開學校數年後的現在,聚集在這裡的大家,心情依舊跟當年一模一樣。

而後鈴突然「啊!」的一聲,探過頭來看我的臉;彼此的距離比想像中還要近,我不由得跳起來。

「妳、妳幹嘛?」

「我知道了!是『即使各自踏上不同的旅途,我們依舊會是永遠的朋友』喔。」

這是音濱高中合唱團如同傳唱一般唱了好幾次的某首歌開頭。

「櫻之雨?」

「對!不是有『我們並不孤單』啊、『我們將會在這裡重逢』的歌詞嗎?」

「嗯啊。」

「是這樣的想法多少影響著社員們吧?」

原來如此。

一般不會同一首歌唱好幾次,但『櫻之雨』是社團OB春學長所寫的曲子,不管經過幾代,都會反覆拿出來唱;因此「蘊含在歌詞裡的想法不知不覺影響了社員們」的說法,或許相當切中紅心。

「好像真的是這樣。」

「對吧!春學長果然很厲害耶──!還讓當時對唱歌一竅不通的我們加入了合唱團。」

「……被春學長的演說感動而加入社團的只有鈴吧,我可不是。」

「欸!?」

「我是被妳硬拉去音樂教室,就這樣莫名其妙加入社團的。」

「……是這樣嗎?」

那麼古早的事情我早就忘啦,鈴補上這句。

──不記得也無所謂。

對我的人生而言,了解合唱的樂趣,是比想像中還要有意義的事。

能夠像現在這樣再跟鈴說話,也都是託了合唱團的福。

「是說春學長來得及嗎?我們明天晚上就要回去了耶。」

「聽說今天早上學長有跟未來學姊聯絡,今天傍晚應該就會抵達成田機場。」

「──這樣的話,就是今天晚上會到這裡囉?」

「應該是。」

「太好啦!這樣未來學姐一定超高興的!」

「嗯。學姐最近似乎正為了工作上的問題所苦,她一定很想見見春學長。」

「對呀~~」

我不經意抬頭望向天空,跟我們剛出發時相比,雲層變厚了不少。

目前應該還好,但我總覺得幾個小時候會下大雨;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就算天氣變壞,只要隨便窩在哪裡的樹蔭下就可以躲雨了,但今天是跟鈴一起,不能讓鈴淋雨。

「鈴,我們等下速度稍微加快一點。」

「了解,那就用剛剛的感覺來騎囉?」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