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之雨 我們在這裡重逢 

櫻之雨4.jpg

書籍資料

書名:櫻之雨 我們在這裡重逢

原文書名:桜ノ雨 僕らはここで逢おう

原作:halyosy

作者:雨宮ひとみ


【試閱開始】

「耍任性啊、不管周圍情況啊這些……其實我自己也很不喜歡,所以從高三時開始,就想要一直把這些情緒埋藏起來,但一跟你在一起還是不小心跑出來了……以前那個沒用的我……」

鈴一邊說,一邊屈身抱膝。

我往鈴那邊稍微挪了一點。

「…………那、那個,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了。」

「…………」

「啊,鈴妳不是說妳很任性嗎?現在這模樣只是碰巧跟小時候的鈴重疊了而已。這段旅程當中看見妳,我不只一次覺得妳長大了……」

「……真的嗎?」

「啊嗯,每次看到妳確實地照顧到大家的模樣,都讓我覺得妳好厲害。」

「…………」

「我知道妳有這樣的一面,但像是小時候那樣的鈴相處起來比較自在,我很喜歡。」

鈴的背脊動了一下。

啊、啊咧?剛剛,我……好像順勢說了「喜歡」……?

「不、不對!不是這個意思!」

我慌忙訂正。

「剛剛我說的『喜歡』沒有什麼特殊含義……就是無意脫口而出的……!」

「沒、沒事!我知道……!」

「啊、啊嗯……」

「嗯嗯……」

我奇怪的說法,害得氣氛變得微妙起來。

覺得難為情的我站了起來,慌張地打開迷你冰箱的門,結果看到裡頭放了兩罐免費的礦泉水。

「……妳想不想喝水?」

「……啊,嗯。」

我把其中一罐放在鈴面前,然後為了要壓下自己動搖的心情,開始大口大口灌水;一邊喝,一邊回想剛剛的對話。

鈴有努力地在改變自己啊……的確,她從高三那年的夏天以後,就多了許冷靜自持的感覺。

我大概也是從那時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

至今雖然一路順遂,但其實沒有什麼自己主見的我;想做的事情一直都沒個準。

一直都隨波逐流的自己。

當時的我終於察覺到了這一點,為了尋找自己獨有的嶄新之路,我出生至今第一次這麼拚命;在那裡,我與義工活動和公路車相遇。

回想起來,對我而言,跟鈴分開這件事就像是與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分割開來,這也是探求自己獨有道路時不可或缺的要素。

那一天的分離,恐怕對我們雙方而言,都是成長的必要條件──我自顧自地想。

不知不覺間,窗外的雨勢已經變小了,雷聲也平靜下來。

我為了跟鈴說這件事而轉頭,但一轉頭就發現鈴也正在看著我。微光中,她的水汪汪雙眼隱約可見,讓我整顆心砰砰跳。

「那個……」鈴扭緊寶特瓶瓶蓋,小聲地說。

「延續剛剛的話題……」

「嗯、嗯。」

「你說跟真實的我相處比較自在,是真的嗎……?」

「……」

這算是習慣、烙印、還是我的天生體質?雖然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但哀傷的是,跟有點小任性的鈴相處起來,的確會讓我自在一點。

「是真的。」

我稍微換個講法,直率地說出我自己的心情。

「有精神的鈴比較好」。

鈴的眼睛啪地一下睜大。

「謝謝……我一直不覺得真實的自己哪裡好……但是,聽見你說不要勉強自己也沒關係,讓我很開心……」

這一點我也一樣。

「我也很高興。」

「……欸?」

「剛剛妳不是說,在我面前慢慢找回真實的自己了嗎?」

雖然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但幾年不見再度相遇,我對她而言依然跟以前一樣,是值得她信任的人,這點讓我還是很開心。

「對啊,總覺得只要有蓮在,就能自然地做自己。」

「我也覺得跟鈴在一起很愉快。」

「……這樣啊。」

「那個……」而後,鈴緩緩地站起來。

「這次跟大家久違重逢,但我對其他人都沒有這種感覺……所、所以,我想……」

這麼說的鈴,像是要偎在我背上似地輕輕靠了上來。

「………!」

「大概只有蓮,只有蓮你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欸!?欸!?這究竟是……!?

我透過背脊直接感受到鈴溫暖的臉頰與心跳,滿心的緊張與混亂,整個人動彈不得。

我想問她現在這個狀況所代表的意義,可大概是連聲帶都僵住了,沒有辦法順利出聲。

怎麼辦?我該怎麼做?

現在,我,該說什麼才好?

天啊!我腦袋裡只有這兩個字在跑;而後,鈴就這樣用臉頰貼著我的背脊,小聲地說。

「抱歉……」

「……欸?」

怎麼回事?

「高三時,我說暫時分手的事……」

「……!」

「那時候,為了彼此好,我覺得只能這麼做;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只是單方面強迫你接受我的決定……」

「……」

「我傷你傷得很深吧……所以,我一直很想說抱歉。」

我緩緩地旋身轉向鈴。

「妳不用道歉。」

「……欸?」

「那時候我的確有點……不,是非常痛苦,但要是沒有那次的分離,我就無法看見專屬於我的世界。鈴應該也是。」

鈴輕輕地點頭。

「當時的破壞是必須的,所以妳沒有錯。」

不要覺得抱歉──聽我這樣講,鈴點點頭說:「這樣啊……」

「……謝謝,蓮果然一直都很溫柔。」

「……沒有啦。」

但我對鈴,與其說是「溫柔」,或許更多的是寵溺;就在我想著這件事的時候,鈴小聲地補了句:「那麼……」

「──破壞過一次的關係,可以再次復原嗎……?」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即將出版的《櫻之雨 我們在這裡重逢》

請大家不要錯過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