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心情 1

憂鬱的心情.jpg 

書籍資料

書名:憂鬱的心情 1

原書名:メランコリック

原作:Junky

作者:ココロ直

繪師:ちほ


【試閱開始】

【目錄】

CONTENTS

序章 ─Spring─

第1章 RIN on the stage

1 喜歡與討厭

2 雨天與彆扭

3 隱祕的感情

4 夕陽與歌姬

5 憂鬱的心情

第2章 LEN in the mirror

1 真是懷念啊

2 不記得了吧

3 熱情的日子如夢一場

4 我想那樣做

5 現在才發現

尾聲……或稱第3章 ─Restart─


【主要登場人物】

琉歌(奏丘高中二年級)

奏丘高中的校花。與鈴、蓮就讀同所國中,以前就認識兩人。

海斗(奏丘高中二年級)

默默支持大家的副會長,文靜的文藝青年。不擅交際,愛吃甜食。

芽依子(奏丘高中三年級)

管理著只有少數成員的能幹學生會會長。總是鼓舞大家的鄰家姊姊。

蓮(奏丘高中一年級)

臉上常掛笑容,鈴的幼時玩伴。和鈴長得很像,以前常被誤認為是雙胞胎。

鈴(奏丘高中一年級)

偷偷喜歡著蓮,極為普通的女孩子。無法誠實面對自己。

MIKU

當紅的神祕女歌手。鈴的憧憬對象。看似遙不可及,實際上……


【內文摘錄】

9月18日(五) 文化祭當天】

「章魚燒──!好吃的章魚燒──!也有什錦燒一──!」

「話劇社的鬼屋在這裡──!佈景逼真,裝扮嚇人喔!」

奏高的學生數量眾多,因此文化祭的規模也相當龐大。

我們學生會幹部要做的事非常多,包括在當天巡視各個教室、確保沒有紛爭或失序的事情發生,確認舞台的節目流程後請後台工作人員幫忙等等。

另外,還要裝作若無其事地注意四周的意見,摸清楚學生的喜好。

但這與其說是學生會的方針,不如說是芽依子會長的宗旨。

我在這當中也聽到了有關樂團的話題。

「聽說學生會好像組了樂團耶。」

「真假?芽依子大人?」

「琉歌主唱嗎?欸~~真想去聽啊──」

「我們去舉辦大規模聲援吧~~」

「也是,平常也受到學生會很多的照顧嘛。」

然而現在我們在舞台的後方,也沒穿演出服。會長提議要讓觀眾看到我們最自然的模樣,所以大家都穿著制服。

大家都很緊張的樣子,特別是我。

等下首先由琉歌姊負責開場,等她唱完兩首歌之後就會把麥克風交給我。

也就是我當壓軸的意思。

當初我原本想回絕,但不知為何會長堅持一定要以這個順序演出。我的琴明明還彈得不熟練……。

短暫的練習時間裡該做的都做了,但害怕失敗而產生的緊張感還是讓全身顫抖不已。

會長在環視全體成員後,注意到我的狀況。

「鈴,沒事吧?臉色很難看喔。」

「……唔……嗯……」

我沒有明確的回答,因為我的嘴唇抖到根本說不出話來。

會長抱著胳膊笑了笑。

「真好啊──妳的皮膚很白,一定很適合站在聚光燈下。」

會長跟平常一樣坦率。

(我不行了,這樣上台的話……)

我用兩手使勁地摩擦自己的臉。原本是想試圖讓臉恢復血色,結果冰冷的指尖反倒造成了反效果。

會長趁我把臉埋在手中時,立刻捏住我的肚子。而且還將她的手伸進我的制服裡。

「哇────!」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大叫,之後卻聽到一陣十分開心的笑聲。

「聽好了,唱歌啊,腹肌很重要,腹肌!來,腹部出力──!」

「我、我知道了,快放手。」

我焦急地揮開她的手。

但是我發現一件事。

(會長的手……也好冰)

沒錯。就算是會長也會緊張。儘管如此,她還是試著舒緩我們的緊張感,跟平時一樣的笑。

海斗學長不停點頭,一臉僵硬,像是也說給自己聽一樣似地開口。

「沒、沒錯,鈴。緊張的話就把大家想成是布偶就好。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對了!就閉上眼睛吧!」

「閉上眼睛就無法演奏樂器啦!」

聽到會長的話後,他一副失落的樣子。

「我、我只是想讓鈴放鬆而已……」

「但是你的臉色比鈴更難看喔。」

毫不留情的吐嘈讓我不禁嘴角上揚。

突然從我的後方冒出了兩隻手,拉扯我的雙頰。

「來,笑一個。」

不用看就知道是誰。

「琉、琉歌學姐……」

一轉過頭,就看到露出標準完美笑容的琉歌學姐。

「小鈴一定沒問題的,因為妳是小鈴呀。」

但是,果然連琉歌學姐的手也很冰冷。

我理解大家的擔心和體貼之情,也稍微有點放鬆了。

我抬頭看著站在旁邊的蓮。

蓮一句話也沒說。

但他好像了解我的心思似地稍微點了點頭。

千言萬語,彷彿都藏在這個動作裡了。

從我決定要唱歌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待在我身旁。

「那個,我們不圍圓陣嗎?以前社團活動常常這樣做。」蓮提議。

「好喔。」

會長點頭,我們五個人聚集到她身邊圍成一個圓,然後彎低身體、靠近彼此的臉,互相感受其他人的體溫還有氣息。

會長稍微停頓一會兒,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接著她平靜地開口。

「……大家,對不起。」

這句話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所有的人都將視線集中在她的身上。

「這次,完全都是我的任性……原本這個學生會就是在我一意孤行之下持續運轉的,結果害得你們大家也很辛苦。你們願意陪我這樣的會長到最後……我真的很感謝……」

總是堅強的會長收起笑容,拚命擠出快要消失的聲音。

等下就要驗收至今為止的努力成果了,會感到恐懼也是當然的。

但我想,會長已經盡力了。

雖然我們的相處時間沒有很長,但會長無論何時都總是站在最前面,以凜然的姿態帶領我們前進。一路走來,我無法想像她的內心究竟承受了多少壓力。

「會有觀眾來看嗎……」

聽到會長的低語,我不自覺地站直了身體,大聲喊了出來。

「那、那個!我、我、那個,會努力唱歌的!無論觀眾有多少,如果,就算沒有人拍手,我、我……也一定會拚命唱到最後一刻!」

就像會長一樣!我在內心吶喊著。

不知為何,大家全都抬起頭看著我,然後一個接一個地胡亂摸我的頭。

「咦?等、等一下,怎麼啦?」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