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鬼 復讐篇

書籍資料

書名:青鬼 復讐篇

原書名:青鬼 復讐篇

原作:noprops

著:黑田研二

插畫:鈴羅木かりん

【試閱開始】

怎麼可能。

卓郎對於腦中一閃而過的念頭,哼──!地一笑置之。

我才沒有做錯事。

雖然我的確有叫直樹衝到那輛卡車前,但也只是說說而己,又沒有推他或是威脅他那麼做。如果叫別人去死也算是罪過的話,那世界上早就到處都是罪人了。直樹是自己跑到馬路上的,和我無關。

弱者死絕,強者生存──這就是生物進化所遵循的法則,即使是人類也不例外,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弱者理所當然地要被淘汰。如果不願意被淘汰,那就變強吧。

這些觀念,卓郎是從父親身上學來的。

他的父親是大型量販店<SMILE>的社長,在短短的十幾年間成功擴張了事業版圖,是一位擁有超過百間分店的實業家。透過不斷收購弱勢的中小企業,才造就他今日的風光。他的作風冷酷無情,經常遊走在法律邊緣,似乎也幹過許多下流卑鄙的勾當,但正因為如此,才能在商場上無往不利。

「溫柔或是體諒別人的心,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是行不通的,你必須要把別人當作自己的墊腳石,不斷往上踩才會成功。」

這句話是父親在喝醉時,必定會脫口而出的話。

卓郎也希望自己能跟父親一樣,所以他在課業和運動方面,比別人還要加倍努力,甚至為了獲勝可以不擇手段。因此,有許多人在背地裡對他懷著恨意。但是卓郎認為,這些都只是敗犬的遠吠,從來沒有特別在意過。

結果,卓郎成為班上最有人望的學生,在他周遭聚集了大批同學,大家總是異口同聲地讚美他。他也深獲老師的信任。不論是哪一位師長,在教訓壞學生時都會說:「你要以卓郎為榜樣!」。

在我身邊的人都是好夥伴,我應該沒有必要感到不安才對。

卓郎走出廁所,來到洗手台,粗魯地洗著臉,然後再度回到自己的房間。

他坐在沙發上,繼續打著筆記型電腦,鍵盤發出喀喀的聲音,硬碟也發出有如貓抓柱子的唧唧滋滋聲,在這兩種聲音的伴隨之下,他安裝了昨天晚上下載的免費遊戲。

這款遊戲到底是誰製作的?

卓郎一邊盯著螢幕,一邊思考著這個問題。最先浮現在腦海中的人,是最近才剛搬來這裡的轉學生。

從這個遊戲中,可以感受到製作者對自己懷抱著強烈的憎惡感,或許該說是恨意比較貼切。會這麼討厭自己的人,大概就只有轉學生──也就是瞬一個人而己。

話說回來……。

他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大約是晚上十點半左右吧,正當他電動打到一半時,手機然響了起來。液晶螢幕上有顯示來電,但卻是個陌生的號碼。

這麼晚了,到底是誰?

於是他用右手繼續玩電動,左手則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沒好氣地接聽了電話。

「請問……是卓郎同學嗎?」

話筒裡傳來微弱的聲音。

「我是……瞬。」

雖然來電者報上了姓名,但卓郎當時一下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都這個時間了,你到底是誰?別給我胡鬧!」

大聲斥責後,話筒裡又傳來一句「對不起!」,這時卓郎才曉得是轉學生打來的。因為每當瞬挨揍的時候,這句話一定會脫口而出。他那害怕、似乎已完全絕望的眼神,以及向自己求饒的模樣,在在都能勾起自己的快感。

「那……那個……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拜託你……」

瞬的口氣依舊戰戰兢兢。

「絕對不可以進到監牢之館裡面去……」

搞什麼東西!在這種時間打電話過來,就是要說這些莫名其妙的話嗎?

「啥?你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

該不會是被我欺負過頭,結果連腦子都出問題了吧?

不過卓郎連忙把原本打算脫口而出的這句話吞了回去。雖然可能性不高,但電話說不定有被錄音,所以不能亂說話,必須要像平常扮演資優生時一樣應對才行。

「不好意思,我現在沒空……啊──!」

電腦螢幕上出現了<GAME OVER>的文字,因為注意力被瞬分散掉,所以沒有注意到怪物出現,導致遊戲結束。後來雖然打算從存檔畫面讀取遊戲進度,可不知道為何,進行得不是很順利,畫面上出現了奇怪的雜訊後,遊戲就完全當掉不會動了。

「可惡啊!我好不容意才打到這裡,都是你害我GAME OVER!」

暴怒的卓郎對瞬惡言相向後,就自顧自地將電話掛斷。

搞什麼嘛!到底是怎麼回事!

卓郎強制關閉了電腦後橫躺在床上,雖然到進入夢鄉前還有一段時間是醒著的,但瞬卻再也沒有打電話來。

……那通電話到底是?

話說回來,瞬居然會主動打電話給自己,這還是第一次呢。明明他平常總是能離自己多遠就多遠,真是無法理解他的行為。

該不會這也是夢吧?難道轉學生打電話給我,也是夢境的一環嗎?

卓郎將放置在枕頭邊的手機拿在手上、檢查通話記錄,確認這一切都不是在做夢。

昨天晚上十點半以後,有一通市話的來電記錄,通話時間是三十四秒。原本以為通話時間應該更長,但實際上僅過了數秒而己。

就在這個時候,筆記型電腦自動開啟、並傳來了程式錯誤的音效,為了確認發生了什麼事,卓郎將視線移到螢幕上。

螢幕上顯示的是遊戲的開頭畫面,但上頭卻重疊了好幾個雜訊,卓郎反射性地握住滑鼠操作,不過電腦好像當機了,游標一動也不動。

有如耳鳴似的錯誤音效聲不斷從喇叭傳出,畫面整個被雜訊占據,簡直就像沙塵暴一樣。

「搞什麼鬼!」

卓郎粗暴地敲擊著鍵盤,可是畫面依舊沒有變化。

就在他伸手想要按下電源開關,再次強制關閉電腦時,畫面中央出現了一個青色的小點。

「……咦?」

宛如灰色沙塵暴的螢幕裡頭,突然出現了一個斑點,並且慢慢地開始擴大。

卓郎不禁屏住呼吸,心跳也加快了起來,明明想要關閉電源,身體卻不知為何無法動彈。就像是中了催眠術一樣,視線完全沒法從畫面上的青色斑點移開。

原本以為畫面上的東西就只是個斑點,但後來卻變成了一團像是污垢的東西,最後卓郎才終於看清楚它的原形。

原來斑點就是那個怪物,青色的巨人不斷地朝這邊接近過來。

就在怪物占滿整個畫面的時候,筆記型電腦碰地一聲關閉了。

程式錯誤的音效停止,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寂靜。

只餘下激烈的喘息聲迴盪在室內。

突然間有人拍了拍卓郎的肩膀,他嚇得大叫出聲。

猛然回過頭一看,原來是皺著眉頭、一臉詫異的美香。

「混帳!不要嚇我!」

在卓郎發飆的同時,美香也慌張地用食指指了指前方。

耳邊傳來了一陣低沉的咳嗽聲,卓郎趕緊朝聲音的方向一瞧,原來是教國文的江藤老師,他正一邊推著象徵他本人的物品──圓框眼鏡,一邊高姿態地盯著卓郎看。

「啊……對不起。」

卓郎趕緊低下頭,視線也落回到課本上。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的關係,文字看起來模糊到變成兩排。

「真難得呀,你竟然上課恍神。」

江藤老師的雙眼透過圓框眼鏡窺視著這裡。

「臉色看起來不太好,身體不舒服嗎?」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