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 復讐篇

書籍資料

書名:青鬼 復讐篇

原書名:青鬼 復讐篇

原作:noprops

著:黑田研二

插畫:鈴羅木かりん


【試閱開始】

「不……沒什麼。」

卓郎抬起頭看著四周,不單只是有老師,連班上同學們,也全部都用驚訝的表情看著自己。卓郎在沒被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嘖!」地咂了下嘴。

真是失態,自己竟然在上課時恍神,我必須隨時保持完美的形象才行。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只要露出弱點,下次可能就換成自己被吃掉了。

「那麼,請你從第二百三十頁開始朗讀吧。」

卓郎乖乖聽從江藤老師的話,開始大聲地朗讀起課本。課文內容是童話作家濱田廣介的隨筆作品,裡頭記載了他的生平。濱田廣介是和坪田讓治、小川未明齊名的作家,在兒童文學界裡被稱為三神器,代表作品有「哭泣的紅鬼」。卓郎在小時候就讀過這部作品的繪本,所以這點常識他是知道的。

卓郎一邊流暢地讀著課本,一邊用眼角餘光觀察周遭狀況,他發現前方有兩個座位空了下來。

本來那裡應該坐著真一和廣太,可是他們今天卻沒有到校。

說到缺席的同學……還有那個傢伙也是呢。

在不被江藤老師發現的情況下,他微微地轉頭往後看。在窗邊的最後一列──也就是轉學生的座位處,桌子上凌亂地擺放著上一節數學課時剩餘的講義。

自從轉學生未到校那天開始起算,已經是第八天了。也許……是因為被我欺負的緣故吧。

八天前,我在學校的後山找到他,並向往常一樣修理了他一頓,可令我吃驚的是,他竟然第一次對我表示出反抗之意。平常的他總是露出絕望的表情,任憑我宰割,但那天卻猛地往我身上撞,然後就逃跑了。

卓郎心想,瞬在那件事之後,一定感到十分後悔,這是理所當然的,沒想到他竟敢衝撞本大爺。後來大概是因為害怕再次見到本大爺的關係,所以才一直缺席不敢來上課。

他應該沒膽量向父母親或師長告狀,不過就算他真的說了,對自己來說也一點都不痛不癢。

大人全是站在自己這一邊的,轉學過來未滿一個月的轉學生,他的話想也知道沒人會信。

卓郎知道,大家都會替他說話,認為他不可能會做這種事。卓郎之所以會這麼有自信,是因為從來都沒人知道他是如何「紓壓」的。

卓郎朗讀完課文後,江藤老師滿足地點點頭,並開始講解起濱田廣介的代表作「哭泣的紅鬼」。

故事中的紅鬼非常希望能和人類做好朋友,所以他的友人青鬼幫他制定了一個作戰計畫。

青鬼說:「我先在人類的村莊裡大肆破壞,然後再由你出面阻止,這麼一來,大家就會認為你是一個溫柔的鬼了。」

最後作戰果然順利成功,紅鬼和許多人類變成了好朋友,每天都過著幸褔快樂的日子。但有一件事讓紅鬼很在意,那就是自從作戰那一天起,就再也沒有看到青鬼的身影。紅鬼實在是太擔心了,因此拜訪了青鬼的家,卻在那裡發現了一封給自己的信。

紅鬼老弟,請和人類搞好關係,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吧!我會暫時消失一陣子,因為如果我們繼續往來,人們很難不懷疑你,說不定會認為你也是個壞鬼。要是事蹟暴露,當初所做的一切就都白費了。所以我決定要出門去旅行,也許旅途會十分漫長,但我絕對不會忘記你,也許某一天我們會再相遇。再見了!你要好好保重身體,我永遠都是你的好朋友。

青鬼上

紅鬼反覆讀了好幾次信,不斷地哭泣──這就是「哭泣的紅鬼」的故事。

江藤老師在評論青鬼與紅鬼的友情時,說了好幾次「令人感動」這個形容詞。

令人感動?哪會啊?

卓郎表面上裝出很佩服江藤老師的樣子,但實際上完全無法理老師所說的話。

真是無聊的故事,而且還很無趣。

卓郎拚命忍住哈欠,痛苦地等待下課時間的到來。

上課內容讓卓郎覺得無聊透頂,課堂中甚至有一位女學生這麼說:「我看到最後一幕時不禁哭了出來呢」,卓郎聽到時,還以為她在開玩笑,不禁放聲大笑,但看到女學生真的哭出來以後,卓郎感到一陣錯愕。

如果我是青鬼的話,一定會把那些只會憑外表判斷他人、將鬼之一族視為敵人的村人們全部吃掉。此外,紅鬼居然會想和這種笨蛋成為好朋友,我也會好好地嘲笑他一番。

友情、體諒、感動什麼的……。

這些只會出現在電視劇裡的陳腐言論,不斷地從國文老師口中道出。

卓郎剛開始只覺得十分無聊,一笑置之,但漸漸地開始覺得厭煩。

這種無聊的話題到底要講多久?還有這些傢伙們為什麼會聽得這麼認真?還對江藤老師煩人的一字一句頻頻認真點頭?

突然間,卓郎的耳裡爆出耳鳴聲,眼球後方的神經也一起疼了起來,老師的言論、同學們的側臉、牆壁上的污漬,這一切的事物都讓他感到十分不愉快。

卓郎緊握拳頭,壓抑在心中浮現的負面情緒,可不知為何,他還是覺得十分煩躁難耐,明明至今為止從未發生過這種事。

教室內響起一陣笑聲,好像是江藤老師說了個笑話的樣子。

有什麼好笑的?

卓郎的忍耐快要到達極限。

好想大聲尖叫,但卓郎還是強忍著,最終倏地站了起來。班上的笑聲此時停了下來,全部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

「怎麼了?」

江藤老師訝異地問道。

「……對不起,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想去一趟保健室。」

卓郎裝出平靜的樣子,回答完問題後沒看任何人一眼,就朝教室外頭走去。

在他離開教室的同時,原本安靜的空間又喧囂了起來。

應該沒有不自然的地方吧?我有扮演好一如往常的資優生角色吧?

卓郎一邊在走廊上移動,一邊深呼吸壓抑自己胸中的悸動。

我到底怎麼了?

竟然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怒氣,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

是因為睡眠不足嗎?不,應該不止於此。

卓郎咬著下唇。

都是轉學生害的,都是因為那傢伙一直不來上學,害我不斷累積壓力,所以才會每晚做噩夢。

卓郎下了樓梯,來到美術教室前,確認了周圍沒有別人以後,朝著牆壁用力地踹了一腳。

再這樣下去,自己一定會崩潰。

腳尖傳來的麻痺感,不知為何讓他冷靜了些許。放心地喘了口氣後,卓郎小聲地自言自語道。

「看來……必須趕快把我的玩具叫回來學校上課才行。」

踹了牆壁一腳、發洩完情緒的卓郎,就像吃了鎮定劑一樣。在抵達保健室的時候,已經恢復到可以完美地扮演資優生的狀態了。

向保健室老師說明自己睡眠不足後──

「用功讀書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唷!」

老師回答的一字一句,都和卓郎所預料的相同,讓他不禁竊笑了起來。就算不說老實話,每個人都會自動幫自己想出一個正面的理由,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他遵從保健室老師的指示,在床上躺了二十分鐘左右──還是一樣睡不著,不過精神好多了。不論是耳鳴還是眼球後方的疼痛,剛剛那些不適的症狀都已消退。

下課鐘聲響起,卓郎從床上起身,向保健室老師道謝後走出保健室。

一回到教室,身邊立刻聚集了許多人。

「看你臉色鐵青,嚇了我一大跳,不要緊了嗎?」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