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 復讐篇

書籍資料

書名:青鬼 復讐篇

原書名:青鬼 復讐篇

原作:noprops

著:黑田研二

插畫:鈴羅木かりん


【試閱開始】

「今天的社團活動暫停一次比較好吧?我會替你向學長解釋的。」

「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這幅光景和平常沒有兩樣,可是卓郎卻無法像平常一樣假裝出笑容,也沒辦法像往常一樣用開朗的語氣回話。

「照照鏡子如何?臉色很差唷。該不會被什麼不好的東西附身了吧?」

「今天你就滾回家去吧!只要你不在的話,我就有機會代替你,成為正式隊員上場比賽。」

「難道……你中了直樹的詛咒嗎?」

卓郎覺得自己似乎聽到了大家的真心話,但這一切一定都只是自己的妄想而已。畢竟沒有誰可以讀出別人的心思,就像沒人能看穿自己資優生的偽裝一樣。

原本以為已經完全停止的耳鳴又再次發作,耳內鼓膜開始震動、嗡嗡作響。眼球深處的神經也像是被尖錐猛刺般,一陣陣地疼。

不要再折磨我了!

卓郎勉強自己裝出笑容,心中卻暗自發出尖銳的慘叫聲。

帶著笑臉向自己搭話的傢伙們,全都令人感到厭惡,對話的內容也鬱悶到了極點,連回話都覺得很麻煩。

卓郎趴在桌上,想要休息一下,可是聚集在他身邊的同學們,卻不斷地七嘴八舌,淨說些無聊的事,不肯還給他一個清靜的空間。

「……喂,你真的沒事嗎?」

在卓郎耳邊低語的人是美香。

卓郎也搞不清楚自己的身體究竟怎麼了?就算他發揮完美的演技,裝做沒事的樣子,但還是瞞不過總是待在自己身旁的美香。

「對了!我在圖書館找到卓郎上次想看的書了,我想應該是那本書沒錯……。喂,我們現在去確認看看好不好?」

當卓郎還在困惑著要怎麼回答的時候,手腕已經被美香用力拉住、拖著走了。美香所提到有關書的事情,卓郎其實是第一次聽說,不過那應該是美香察覺到自己的不對勁,為了想把自己帶離這裡才編的謊。美香就是位心思如此細膩的女孩。

「嗯,走吧。」

繼續待在這裡的話,也許會和剛才一樣病情復發。卓郎隨口答應了一聲,邁開步伐和美香一起離開。

卓郎從未向美香提過做噩夢的事情,就算和她商量這件事,大概也只會被嘲笑「怎麼會像個小孩子一樣做噩夢」吧。而且,卓郎也不想讓她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

「……這件事是從我哥哥的同學那邊聽來的。」

當美香拉著卓郎離開教室時,他們聽到了兩個人在走廊旁竊竊私語。

「前天晚上八點左右,他在監牢之館的周遭,看到年齡大約是國中生左右的兩人組在閒晃。我繼續追問下去後,他說其中有一個人身材很高大,另一個人則戴著紐約洋基隊的帽子。」

「咦?那兩人組該不會是──」

「嗯,可能是真一和廣太吧。」

「等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兩個傢伙不是像往常一樣又離家出走跑去玩了嗎……」

「就是說啊,也許他們偷偷潛入了監牢之館也說不定。真一那傢伙最近曾發下豪語,說他要到監牢之館去探險,證明裡頭沒有怪物對吧?」

「如果是真的,那就大事不妙了。那兩個傢伙也許已經被監牢之館的怪物給……」

聽到「監牢之館的怪物」這個字眼時,卓郎不禁打了個冷顫,腦海裡同時浮現出怪物鮮明的模樣。綠色液體從裂到耳朵的血盆大口內滴出來;尖銳的獠牙倏地插進自己的喉嚨裡……。

──閉嘴!

雖然卓郎想要大聲怒吼,卻害怕到出不了聲。

「……卓郎?」

美香似乎察覺到了異狀,露出不安的神情看著卓郎。

「怎麼可能,那種怪物不可能會存在的。難道你相信真的有怪物嗎?」

走廊上兩人的對話持續進行。

「也不能說是相信啦……但是,兩人組到現在還沒回來這件事,該怎麼解釋才好?」

「可能只是在監牢之館裡發生意外了吧,放學後我們去找他們如何?」

聽到這邊,卓郎的怒氣上升到極點,完全沒有時間冷靜思考,身體就擅自動了起來。

隨後美香聽到了一陣短暫的慘叫聲,定睛一看,剛才還在聊天的同學,已經倒臥在地板上了。

卓郎的右拳發出陣陣刺痛。

倒地的同學捂著左半邊臉頰,用惶恐的眼神看著卓郎,從他的指縫間,滲出紅色的鮮血,似乎被打到流鼻血了。這下子美香才明白,原來卓郎剛才毆打了那位同學。

「你、你為什麼突然動手打人?」

逃過一劫的另一位學生,對著卓郎咆哮,眼神也和倒地的同學一樣,非常地恐懼害怕。平時溫和又受班上同學歡迎的人,忽然完全變了一個樣,難怪他會這麼吃驚。

卓郎環顧了下四周,發現在場的人全都瞪著自己,每個人臉上都浮現畏怯的表情。

糟了!

揍人的右拳,隨著脈博發出陣陣疼痛,卓郎用左手將其包住後,立刻重新戴回資優生的假面具。

他走近被打的同學身旁時,男孩瞬間就像神經質的貓一樣,身體倏地僵直起來。看到這一幕,卓郎不禁想起了瞬。

「對不起,都怪我一時衝動……」

卓郎露出和平常時相同的爽朗笑容,伸出他的左手,對著被打的同學道歉。

「學校有規定,不可以去監牢之館探險對吧?不要因為好奇,就一頭栽進麻煩事裡,你忘記直樹的事了嗎?我無法再坐視有同學遭遇到那種悲劇了啊!」

卓郎對著被打同學如此說道,但心裡也不免覺得自己似乎過於矯情。不過周遭的人無不點頭表示贊同,看來是成功矇混了過去。

「……我只不過是……擔心真一的安危罷了。」

突然被打的男同學,可能還心懷不滿,在擦拭完鼻血後,擺出了不能諒解的表情。

「那裡只是一間空屋,不屬於任何人吧?就算我真的闖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至今我一直沒有向大家說過,其實那裡是我們家的土地。近期內預定要在那裡蓋新的分店,所以是不允許外人隨意進入的。」

教室裡傳來一陣騷動。

許久未解的監牢之館所有者之謎,今天終於解開了,大家會有這種反應也是理所當然。

那棟傳說中鬧鬼的洋房,數個月前才被卓郎的父親買下,這件事卓郎至今從未向任何人提過。因為說了只會讓別人覺得討厭、敬而遠之,還有可能毀掉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爽朗形象。由於這些緣故才會一直隱瞞至今,但如今狀況有所改變,不得已,他只好說出事實。

最好讓大家以為,我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因為父親購買的土地被批評的關係──卓郎在腦中迅速地做出了這個判斷。

「是喔,你們要在那邊蓋新的分店啊~~這麼一來,更應該把這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不是嗎?」

看來無緣無故被打這件事,讓這位男同學感到非常憤憤不平,平時隨性的他,如今講起話來卻一句比一句刻薄。

「查個水落石出……是指什麼?」

「要是放任怪物出沒的謠言滿天飛,恐怕沒有客人敢去消費吧?因此你必須得去證明怪物不存在才行。」

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地針鋒相對。

既然對方這麼說,自己也只能接招了。

「嗯,我知道了。就由我來證明給你看,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怪物!」

既然大家已經知道監牢之館的所有者是我父親的話,無論如何,我都應該要盡快消除這個負面的傳聞才行。

只要調查洋房內部,確認沒有怪物的話,那個惱人的噩夢一定會消失的。

就在這一刻,卓郎下定決心,一定要潛入監牢之館一探究竟。


更多精彩的內容都在《青鬼 復讐篇》 

請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