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囚人與紙飛行機 幕後二律背反 下

作者: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目錄】

CONTENTS

第四章 二律背反「戀與憎」

第五章 矛盾「誓言與約定」

第六章 矛盾「愛與夢」

最終章 二律背反「幕後人員與主角」

尾聲

後記

用語集

【主要登場人物】

希耶‧卡露拉

史帝佩德醫院院長。以「人畜無賴(No Pain)」外號聞名的「帝國四大狂種」之一,擁有世界第一的醫術。

莉亞‧凱洛

史帝佩德醫院六樓主任,也是《黃泉回歸之書》其中一頁、專治「不治之症」的醫生,同時為少女「露莉」的主治醫生。

梅嘉‧法洛斯

收押在史帝佩德監獄的囚犯,擁有「天災兒」的能力。凡是有答案的問題,她都能解開,因此被視為危險人物關進監獄隔離。

凱姆拉爾‧弗拉古

史帝佩德監獄副典獄長。非常溺愛妹妹(少女),以狂軍師「無表亦無裏(No Side)」外號廣為全國所知。

米露卡‧奇賽朵

史帝佩德監獄副典獄長。曾隸屬被譽為最強的「帝國戒騎士」,外號最狂戰士「命運停止(Parallel World)」,是監獄中武力最強的人。

哈魯‧巴克

皇帝亞盧斯特意隱瞞的親生兒子,被派到史帝佩德醫院當實習醫生。目前正在莉亞‧凱洛底下學習。其幼稚又自由奔放的個性讓莉亞傷透腦筋。

【內文】

第三話 莉亞「生而瘋狂的醫生⑧」

[一]

那天之後,凱姆拉爾就不再干涉露莉的治療。完全失去互稱共犯那時熱情的他,帶著對我失去所有期待的眼神,說:「既然不動手術,就不用勉強她接受延命治療。也允許她自由外出吧。」即使我叫著「絕對不能讓她外出,延命治療也應該繼續!」也只得到他冷淡的拒絕。

我很煩惱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最後下定決心。

我決定,要回到自己原有的姿態──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露莉死掉。我想,這是唯一能讓熱愛妹妹的凱姆拉爾,愛著我的方法。

[二]

8月25日 六樓研究室】

「不好意思,我有點事想和莉亞醫生商量。」

實習醫生還是老樣子,不經我同意就撬開門走進研究室。

看來在哈魯‧巴克生活的文化圈內,上鎖的房間就如同公共設施般可以自由進出,所以他永遠不會敲門而是選擇撬開門鎖。一開始我還會氣得踹他幾腳,但我最近沒有餘力白費力氣。

「幹嘛?又是露莉嗎?」

「妳怎麼會知道?難道妳在我房間裝了監視器嗎?好陰險喔。」

「你在房間思考露莉的事情時,明顯到連監視器都拍得出來……?」

「挑別人語病的傢伙是邪門歪道──莉亞醫生曾經這麼說過。」

「那是說給你聽的!」

真糟糕,不斷重複這種互動的結果,我和哈魯的默契越來越好了。就連一開始令我焦躁不已的白衣,如今也看習慣了。

「然後?你有事要和我商量吧?」

因為手邊的文件還沒確認完畢,所以我看也不看哈魯地說道。

「對。請妳停止露莉的延命治療──我是這麼說的。」

「……」

我發出「啊啊啊啊」的聲音搔著頭,轉過椅子面對哈魯。

「為什麼你說的話和之前不一樣啊!你不是希望露莉活下去嗎!?」

「不久之前是這樣沒錯,可是,現在露莉已經找到死亡的意義了。」

「死亡的意義?啥?你在說什麼鬼話!」

這傢伙的腦袋終於壞了嗎?死亡的意義是什麼鬼,死亡在醫學中就代表敗北好不好。世上根本就沒有想死的患者,但安樂死卻不算輸又是什麼歪理。這根本就沒有意義!

「你又不是醫生!憑什麼管患者……這麼多。」

「確實我一開始就說過,我並不想當醫生。所以在治療患者方面我不是莉亞醫生的對手。」

「那麼──」

「不過,可以請妳不要把她當患者,好好看清楚露莉這個人嗎?」

哈魯微微瞇起掩蓋在瀏海之下的惺忪睡眼。

「希望不是露莉朋友的妳,不要隨便批評她──我是這麼說的。」

「……唔。」

啪嘰,我的內耳清楚聽到血管爆開的聲音。

「你到底懂什麼!」

「我什麼都不懂,複雜的事情我全都不懂。但正因為不懂,才能看見某些事物,這是我到這間醫院才學會的。」

「小孩子真好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總之,無論你怎麼說我都不會停止延命治療,絕對會讓露莉活下去給你看!」

「這樣啊。」

「還有──哈魯,我也有話要跟你說。」

什麼事?難道要向我告白嗎?表情如同戴上面具般一成不變的哈魯聳肩說道。

「以後不可以再讓露莉外出了。」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她的身體無法承受,壽命會急速縮短。」

「……妳在說什麼?」

我嚇了一跳。

因為哈魯散發焦躁得令人膽怯的氣息。當然他的表情還是老樣子愛睏且木訥,可是,他剛才確實針對我顯露負面情感。

「世上有哪個醫生會讓患者外出來害死患者啊,她離開醫院可是會當場死亡喔。」

「但那對露莉來說,是最後的希望。」

「邁向死亡算什麼希望?要是乖乖待在床上,就算只有一秒也能活久一點吧。」

別說再次外出會有什麼後果了,現在她根本就無法外出。連從床上起身都做不到的露莉──恐怕在下床的瞬間就會死亡。雖然她體內的「神秘器官」正順利地製造血漿,但那只是為了第二次手術的事前準備,無法克服目前的衰弱狀態。

「我明白了。」

「既然明白了就請你出去,你妨礙到我了。」

「我明白莉亞醫生並不值得尊敬。」

當我任由憤怒驅使所丟出的筆撞上門板時,哈魯早已走出研究室。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周遭的人全都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難道他們以為對醫生說什麼都沒關係嗎?那就自己去救人啊!

我因為過於懊悔而流出淚水。我心想自己到底要被那個實習醫生弄哭幾次,隨即發現這是我第一次流下不甘心的淚水。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