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教師與少女風波

作者:WONDERFUL☆OPPORTUNITY!、美雨季

教師與少女風波-s.jpg

【試閱開始】


遭他人點出自己早已察覺的事實,是一件痛苦無比的事情。

悲哀得無以復加。

為什麼只有我非得受到這種遭遇不可?

「——我不想把憎恨化為話語。」

我依舊低著頭,咬牙切齒地這麼說。「我不想再繼續憎恨別人。憎恨是一種罪過,這麼做會害我無法上天堂。我想解脫,再也不想面對他人的感情。」

甫一說完,我便驚醒過來。

低著頭的我分明只看得見自己的大腿,不知怎的卻感覺到老師那扎人的視線。

老師又嘆了一小口氣,接著緩緩開口。

「東條同學,妳還只是個高中生吧?再怎麼說,現在就思考上天堂這種事未免也太早了?」

我默不作聲。

凝重的氣氛包圍著我們。

寂靜依舊,窗口灑瀉的夕陽將教室染得更加深紅;漫長的沉默與筆墨難以形容的氣氛,徐徐地將火紅轉為黑暗。

「——老師,您早就注意到了嗎?」

我置身在紅黑交錯的教室裡,按捺不住地問道。

「妳指什麼?」老師如此回問——看來老師無論如何都要我主動說出口。

「我……我一……一直都很想死……」

「想死」。

那是我至今都不曾特意說出口,就連日記裡也都不曾寫過的詞彙。

頭一次說出來的瞬間,身體猛然一顫。——死亡。這是我由衷嚮往,同時也相當恐懼的事物。

「妳說呢?」老師這般回答,慢條斯理地換邊交疊修長的雙腿。

我終於抬起頭。

老師仍舊面帶笑容。那副表情依然沉穩美麗,猶如祖母送我的生日卡上繪製的天使。

接著,老師以輕鬆的口吻說:「自行選擇死亡的人罪孽深重。然而,偏偏這種人都一心想上天堂——妳不覺得很不可思議?」

或許是如此吧?但是,遍體鱗傷的人不同。

他們就是因為活得太痛苦所以才選擇死亡。而且,盼望接下來一定要獲得幸福的他們,才會希望自己能夠上天堂。

不過,即使老師這種人說明,他肯定也無法理解。

「——像個傻瓜一樣。」

我這般低喃,老師頓時瞠大了雙眼。

感覺得到老師的內心大為動搖。不過我毫不在乎,繼續說道。

「老師,您不也已經知道了嗎?媽媽疏遠我,爸爸閃躲我,我甚至連朋友都沒有。我好痛苦、好難過,內心總是亂成一團。我已經不想活了,好想死掉。這種心情,老師您明白嗎?只要像畫裡的天使那般,隨時保持微笑就好的老師能明白嗎!」

我發覺老師的表情逐漸僵硬。

語言是一種凶器,能夠切割人類看不見的部分,使對方感到痛苦。我說的話,肯定也傷到了老師看不見的部分吧。

啊啊,一切都完了。

焦躁與罪惡感逼得我離開座位。

「等一下!」老師對著正要退出教室的我大喊。

當然,我沒打算等他。

我開門準備走出教室——就在這一刻。

上臂傳來一陣劇痛。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