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教師與少女風波

作者:WONDERFUL☆OPPORTUNITY!、美雨季

教師與少女風波-s.jpg

【試閱開始】


第二天,老師對我說:「我想跟妳談談,請妳放學後留下來。」

在我背後小聲咂嘴的那些人,肯定就是把我的日記本藏起來的犯人。我知道老師很受大家喜愛,不過即便自己已習慣輕微的霸凌,那種專程把人叫出去抱怨「妳竟然要跟鏡音老師單獨相處,太狡猾了」的找碴行徑,仍讓我覺得有點煩。

於是放學後,我便在教室裡等老師過來。

然而,老師始終沒有現身。

那些頻頻抱怨我很狡猾的人,起先聚成一個小團體留在教室裡,之後或許是等得不耐煩,才陸陸續續離開了現場。

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驀然回過神時,窗外的天空正由藍色轉為紅色。

我呆呆地望著那幅光景。

校門關閉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

老師說不定不會來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教室的門喀啦喀啦地打開,老師終於現身。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

老師向我點頭致意,我也點頭回禮。

「請原諒我。因為若想跟妳單獨聊聊,就只能趁這個時間。」

「咦?」

就在我開口想確認語意的下一刻,我的目光釘在老師的右手上。

老師的手裡拿著那本日記。

而且,鎖是打開的。

「妳很驚訝嗎?」

老師拉了一把椅子坐到我的正前方,對我投以一如既往的溫柔笑容。「這種鎖的構造很簡單,想打開並不困難。」

見老師笑咪咪地揚起嘴角,我渾身頓時雞皮疙瘩狂冒。

「您……您看過日記了?」

「對。一字不漏地全看完了。」

——有種心臟遭人用力捏碎的感覺。

驚訝、憤怒與羞恥,使我渾身直打哆嗦。

我實在坐立難安,於是站起來打算逃離現場。

沒想到,老師先一步抓住我的手臂。他以強勁的力道,硬是把我拉回椅子上坐好。

「老……師……太過分了……」

我忍不住擠出這句低喃,語氣已虛弱得不成聲。

老師牢牢扣住肩膀不讓我逃走,語帶歉疚地說:「我曉得自己做了壞事。」

「可是,這也沒辦法。因為我實在很好奇妳的事情。」

我低著頭,用力咬緊嘴脣。

無論對方有什麼理由,都改變不了那本日記遭人窺看的事實。

那本記載著內心淤泥的日記。

「我一直以為,東條同學在班上是很受歡迎的人物。畢竟妳成績優異,看在老師眼裡同樣是個模範學生,況且班上同學似乎也都很尊敬妳。」

那些都是騙人的。她們不過是在大人面前巧言令色,淨說些言不由衷的應酬話。

對高中生而言,掩飾真心話、做做表面工夫根本就易如反掌。任誰都曉得,在大人面前這麼做對自己比較有利。

「——一下子就好,妳可以說說自己的事嗎?」

老師那呢喃似的聲調無比溫柔。

可是,我卻用力搖了搖頭。「我、我沒有話要說。因為,一切就跟日記裡寫的一樣。」

沒錯,就跟那本日記裡寫的一樣。

總是不高興的母親。

始終不回家的父親。

以及,無法稱為朋友的同班同學。

——這些就是圍繞著我的一切。

輕嘆口氣後,老師放開了我的肩膀,坐回椅子上。

「老實說,我一直很納悶,為何那麼受歡迎的東條同學總是面無表情。」

「……」

「心中的鬱悶,可以藉由向人傾訴的方式消解喔。」

「……」

「可以的話,我很想為妳消愁解悶……」

騙人。這絕對是騙人的。

我在心中否決老師的話。

老師那句「想為妳消愁解悶」,蠻橫地挖開我內心的傷口。

因為,這種事根本不可能辦到。況且就算消解了心中的鬱悶,周遭的環境依舊不會改變。畢竟從過去至今,一直都是如此。

我也並非永遠都是懵懂無知的小孩子。

所以我很清楚。

若周遭依然如故,只有我一個人改變也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