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女王陛下與世界線上的災難

うたたP/原作 鳥居羊/著

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4-S.jpg


【試閱開始】

我幾乎只晚小凜一步就追上她了。

也有可能搞不好是小凜慢慢走,就像在開心約會一樣這邊摸摸那邊摸摸的緣故。

沒多久,我便在一開始推測的「Fairy‧Temple‧Cute」店裡找到小凜;看起來像是她連著衣架拿了幾件衣服,讓某個人幫他拿,然後自己也拿著一套在胸前比畫,評估是不是適合自己。

「吶,怎麼樣?是這個好,還是剛剛那件比較好?」

「哪件都好,差不多。」

回應的聲音相當不帶感情,就剛剛聽到一點的感覺,氣氛還滿冰冷的,好像還蘊含著覺得麻煩、提不起勁的樣子。

「什麼啊,你看一下嘛,幫我一起想不是很好嗎?」

鼓著臉頰、頭上蝴蝶結直直挺著的小凜,就是平常她的樣子,跟我或漣相處的時候一模一樣。

活力滿滿、勇往直前,嘴裡在抱怨,身上的氣息倒是跟負面消極等形容詞完全相反。而且不知為何,小凜好像比平常更開心,明明在生氣,臉上卻帶著笑容。

「這樣嗎?其實凜妳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妳一開始讓我看的,是方便行動的小背心跟針織外套,還有腰帶跟褲管有蕾絲的短褲。拿自己平常喜歡風格的服裝偽裝成最想要的一套,但其實妳想要的是妳現在手上拿的這個,不是嗎?」

「你、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妳想買可愛風的洋裝試試看,可卻覺得很不好意思,也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雖然裝得一副不知道該選哪個的樣子,但妳的視線打從一開始就盯著那套高腰的衣服。不是看了購物網站之後想買的嗎?」

「才、才不是呢,結果煉你啊,還是跟這邊的漣不同吧?推測得相當隨便,而且完全不對。」

碎碎抱怨著的小凜藏起自己半張臉;舉起那件幫助我找到她的、廣告上的洋裝,躲在衣服後面,想隱瞞起自己的表情。我想是害羞。

大大的蝴蝶結搖搖晃晃,朝她想逃的地方倒去。

偷聽他們對話的我心已經怦怦跳起來;我背靠在附近的柱子上,稍稍探出頭;小凜好像喊跟她同行的男生「ㄌㄧㄢˊ」。

跟漣同名,連說話方式都很像;我雖然看得見小凜的臉,但卻因為那個男生跟小凜面對面,我所在的位置只能看得見他的背影。

身高、還有體型,說這個人是漣,我也無從否定。

可我不知道為什麼,心底有股「不是」的感覺,那不是。

總覺得那不是漣,說得更正確一點,我覺得大概有一半不一樣;打個比方,如果漣是音符的「DO」,現在跟小凜說話的這個謎樣男生,就是「DO#」的感覺。

「不,我猜對了。」他說:「這套衣服很適合凜,可以買,就照妳一開始的預定;不是嗎?」

「……」

小凜說不出話,臉整個紅了。

她非常非常少露出這種表情,在直挺挺的蝴蝶結下,表情不住轉變。她是個想到什麼臉上總藏不住的人,但現在卻垂著眼睫,抬不起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