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女王陛下與世界線上的災難

うたたP/原作 鳥居羊/著

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4-S.jpg


【試閱開始】

從我的角度看來,這樣的凜相當有女人味,很可愛。

我不由得在意起那個男生會怎麼做,在意他究竟是誰,也在意他名字的祕密;還相當在意他對凜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他們是什麼樣的關係。

這時候,我不由得希望起漣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但為了得到漣的認同、為了追上他逐漸前行的背影,我非得獨立採取些行動不可。

他們兩人的對話還在持續當中,我躲在柱子陰影處,豎起耳朵偷聽。

「有試衣間可以試穿,去吧。」

「等等,煉,等一下;不,我是可以去,但你會好好等我嗎?」

「如果我說我不等的話,難道妳會選擇放棄看上的衣服,就這樣回去?」

「你為什麼要這麼說?因為──」

「我知道,我是開玩笑的,不過我也希望妳了解我的苦衷。我離開都是因為有非得離開的原因,所以才會用歌德聯絡來代替不是?」

「嗯,我知道;我一定會幫你的。總之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去試穿。」

小凜他們稍稍移動到了別的地方,我也隨後跟上。

兩側是用衣架吊著的整排襯衫、洋裝等衣物,許多可愛又精美的衣服,多到讓人目不暇給;我的個子不高,蹲著的話應該不會被他們發現。

我藏在色彩繽紛的衣物後,儘可能地從縫隙當中偷偷觀察他們。

「我馬上去穿穿看,等我喔~~」

我覷見小凜的表情;她雙眼微瞇、笑得燦爛,消失在試衣間的簾幕後。在簾子拉上的同時,跟她在一起的男生轉過頭來。

我們的視線直直交會,他望向我這邊;感覺冷冰冰的,是的,那像是在欣賞一幅畫般眺望整體的感覺,是我已經看慣了的視線,他果然跟漣很像。

但還是有哪裡不一樣,跟我腦中的印象大概有一半不同。

他的頭髮跟貓毛一樣細軟,自然微翹,不過有點長,勾在耳後;回過頭時搖動的小尾巴、那把紮在腦後的頭髮,也比漣的要來得長,顏色上比漣要淺一些,包括嘴唇跟眼睛的顏色都是。

或許是這個緣故,雖然跟漣相似,但他給人的感覺宛如凍結的冰塊一般,氣息更冷。

他緩緩踏出步子,直直地朝我走了過來,微微昂首,那視線像睥睨一切似的。真要說起來,反而跟理音學長相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視線跟最近漣看我的視線不同,我的腳僵住,在原地動彈不得。

「妳應該是翠川初音?」他說:「妳是跟蹤我們過來的嗎?不,不是,妳是擔心凜所以跟來的,擔心她牽扯進某個會引起幸安委員會注意的不幸行為吧,我猜對了嗎?」

「……對。」

他的說話方式真的很像漣,如果不是我,而是被其他班上的同學看到的話,一定會誤會他是漣;但我看得出來,雖然沒有什麼事實根據,但我莫名地有自信。

還有一個十分明顯的差別,他們的服裝完全不同,看起來是學校制服,但並不是我們就讀的中央區第一中學的校服,或許是在冷氣房裡頭無所謂,他的西式制服外套也是長袖。

「這套制服……是哪所學校的?我沒看過。」

「的確。但這也是中央區第一中學規定的制服,我沒有違反校規。」

他平靜無波地說。可感覺好奇怪?長褲是格紋、西式制服外套領子是黑與灰雙色,領帶也是青藍色,扣子則是四方形;看得出來設計相同,不過氛圍可謂是完全相反。

「先自我介紹比較好,初音從小就是這樣,我不先說話的話,連一般性的打招呼都沒辦法。」

「欸……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