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女王陛下與世界線上的災難

うたたP/原作 鳥居羊/著

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4-S.jpg


【試閱開始】

不是這樣的。雖然是「我」,但不是「我本身」,而是更久遠更久遠以前,我還是六歲的幼小溫蒂妮時的事;我取回這段記憶的時間點,是在漣用巴洛克從水畔公園市國α世界移轉過來之前。

「你為什麼知道?你是誰?」

「我的名字是賏上煉,寫做火字旁的『煉』,不過因為發音跟初音熟知的漣相同(註2),這樣會很難區分吧?所以也可以叫我『賏』;不用擔心凜,她懂得臨機應變,要是跟漣、跟我有所接觸,大概就能像現在這樣了解情況。」

註2:漣跟煉在原文中都發「LEN」的音。

我說不出話,只能張大眼睛。

名喚賏的男孩,在這點上也像漣,一口氣連珠炮一樣說完,我不僅完全沒有插話的空檔,最後那句話上還像是被拿來跟小凜比較似的,讓我不由得有點惱火。

「不,不是的,我並沒有說初音不好的意思。妳剛剛也從各方面觀察我了吧?雖然是受到漣的影響,但變得很有幸安委員實習生的樣子;妳應該看得出我跟漣之間的差異?」

賏上煉指指自己的制服扣子,而後手放在胸口的領帶上。

「是的,明明制服應該是一樣的,卻有了差異,出現質變;漣跟我也一樣,雖然只有一點點,不過還是有所不同,因此被允許同時存在。這恐怕是巴洛克轉換的影響,正如扭曲的珍珠之名,令其扭曲,用音樂來形容就是只高了個半音。」

「那麼,你原本是漣嗎?發生巴洛克轉換之前的漣?但你是哪裡的漣?α世界的漣已經──」

是的,被自由處刑了,宣告「討厭」我,被回歸成為溫蒂妮的我槍殺了;我還記得淚水的觸感,即使自由處刑漣以後,賽倫女王賜與我幸福的遺忘,淚水還是無法停止流下。

同時我因為巴洛克啟動而產生扭曲,掉到這邊的世界,漣跟小凜也一起逃脫,所以人才在這個「沒發生過槍殺事件」的世界;現在我們所在的世界,正是水畔公園市國β。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回到了這裡來;α世界的黃波漣因為巴洛克的扭曲力量掉到β世界,像撞球一樣把我撞了出去,真要比喻,就是我從β世界飛到更那邊的γ世界。」

「Gamma……世界?」

「只是個代稱,我想我這麼喊它也無妨;在我被拉回這個世界前,聽那邊的賽倫女王說,無論哪一個世界,人類似乎都無法理解巴洛克所引發的『k變換』是什麼。不過也無從確認正確與否就是了。」

賏上煉,也就是自稱「賏」的這個人,視線從我身上移到地板上,眼眸半閉,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或許是重點都說完了,因此他漸漸開始感覺到無聊。

明明看起來狀況並不好,但他依然冷靜地觀察周圍情況,包括他自己。他必定是做到目前做得到的部分之後,就繼續考慮到下一步吧?這樣的行事態度,似乎也跟漣共通。

「現在的我完全無計可施;如果沒有凜,我或許會在毫無頭緒的狀況下被流放,或是被認定為不幸分子,排除在β世界之外。」

「那,難道你從夏季合宿活動當晚開始,就一直用歌德在聯絡小凜……?」

「對。我其實是想跟黃波漣談的,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是始料未及;雖然半不相同,但原本是同一存在,如果相信國外古老傳說,所謂分身(註3)傳承的話──」

註3:德文原文為Doppelgänger,指「見到另一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