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小說-魔女-SS.jpg

書名:魔女

原作:すずきP

著:リョータイ

出版日:2016年2月動漫節首發

【試閱開始】

「王子,午安。」

「王子殿下,您今天過得好嗎?」

才在路上走一會兒,許多聲音便從四面八方傳來。

這是因為每個路人一見到我身旁的他,就面帶笑容跑過來向他打招呼。

「午安,克里斯。你是不是又長高啦?」

「加儂爺爺,你的腰還會痛嗎?」

只要有人問候,庫格都會一一親切回應。

看著他與民眾有說有笑的畫面,我常常差點就忘了他是這個國家的王子。庫格就是如此融入這座城鎮,並深受國民愛戴。

半年前,庫格在昆斯臺地表明自己是王子時,我驚訝到險些暈了過去。多虧他待人和善又平易近人,我才能夠不去在意他的身分。

「抱歉露卡,讓妳久等了。我們走!」

跟聚集過來的民眾打完招呼後,庫格轉頭這麼對我說道。

我很喜歡看他與街上的民眾互動。

貴為王子的他,行為舉止卻不像個王子,儘管有時看得我呆愕不已,不過更多時候能使我心靈平靜。而且,心上人能受到大家喜愛,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你今天也很受歡迎耶。」

「哈哈,別挖苦我。」

我們坐在噴水池公園的長椅上,吃起稍遲的午餐。

戶外暖洋洋,陽光自枝葉縫隙灑瀉而下。

「拿去,你喜歡的口味。」

我從籃子內拿出店裡的麵包給庫格,他笑容滿面地將麵包塞進嘴裡。

現在的我,正沉浸在非常幸福的時光中。

之前我和梅琳常來這裡吃午餐,如今這個地方,變成我與蜜雪兒或庫格碰面時常去的地點。

正巧在我跟蜜雪兒成為朋友後,梅琳就突然銷聲匿跡了。之前梅琳說過,這個國家給她一股不祥的預感,可是我只有四分之一的魔女血統,感受不到梅琳口中的危險徵兆。

以前她偶爾會來我家或者到麵包店露個臉,向我報告她的近況,可最近連個聯絡都沒有了。

究竟她現在人在哪裡、做些什麼事呢……

「妳很擔心?」

「咦?」

聽到庫格的問話聲,我才發覺自己拿著麵包,好一陣子都一動也不動。

庫格一臉擔憂地盯著我的臉龐。

只要凝視這個人的澄澈雙眸,便有一種心思遭他看透的感覺。

——不過,假如他真能看穿我的心思,我或許早就被協會抓走了。

「妳很擔心蜜雪兒?」

「啊、嗯。蜜雪兒到底怎麼了?」

其實我剛才想的是梅琳的事,不過擔心蜜雪兒的心並無虛假。於是,我立刻附和他的話。

『夠了!你們兩個去就好啦!!

腦中響起蜜雪兒的聲音。

沒想到她居然吼得那麼大聲,這種情形真的很罕見。

是不是身體相當不舒服?還是說……

「我是不是說了什麼……惹蜜雪兒生氣的話?」

「應該沒有?」

庫格叼著填滿奶油的第二個麵包這麼回答。

「反倒有可能是我惹火了她……

「噯?難不成在我回家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嗎?你對蜜雪兒做了什麼?」

「該說有事發生嗎……嗯——」

看來這件事很難以啟齒。只見他神情嚴肅、苦著一張臉,然而嘴角卻沾著奶油。

那張臉害我差點笑出來,我忍著笑意,拿出口袋裡的手帕幫他擦嘴巴。

「哦,謝啦。」

「不用客氣。蜜雪兒是我的好朋友,你要好好道歉,跟她和好喔!」

「……要是能和好就好了。」

「放心啦。蜜雪兒很溫柔的。」

平常總是很溫柔的蜜雪兒,原來也會生氣。

這麼說或許很不恰當,可是發現朋友有著令人意外的一面,卻也讓我有點開心。

認識半年多的朋友,還有許多不為自己所知的另一面。

而且,今後應該還能得知更多他們的其他面貌——一想到這兒,我便發現生活多了不少樂趣,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可是,不管我們感情多好,我都有個必須死守的祕密。

——其實,我是魔女。

無法誠實以對的我們,真能算得上朋友嗎?

<明天還有喔!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