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魔女-SS.jpg

書名:魔女

原作すずきP

著:リョータイ

出版日:2016年2月動漫節首發

【試閱開始】

教堂前的廣場聚集了大批民眾,沸反盈天。

他們包圍架設著巨大十字架的處刑臺,人數不斷增加。

我跟大多數聚集在廣場的民眾一樣,踮著腳伸長脖子,從人頭之間的空隙窺看中央。

聽說這裡從前是用來制裁罪人的場所,如今僅用於處死獵捕到的魔女。他們會把魔女綁在中央的巨大十字架上,然後放火燒死。

這座不祥的十字架底部站著幾個人,身上罩著白色或灰色等顏色樸素的連帽袍子。

我在這些人當中,發現一名身穿紅衣格外顯眼、同時也十分熟悉的人物。

「這個人,正是藏身在我欽格斯的中魔女——梅琳!」

身穿連帽袍子的抗魔女協會人員,對著民眾高聲喊出這段開場白。久違的梅琳,依舊一副跟初春季節不合的打扮。

她茫然站在處刑臺上,不曉得有無意識。雙手似乎被反綁在身後,即使站在遠處也看得出來,她的臉龐、手臂、雙腳,到處都有割傷和擦傷。

太過分了……

——我差點脫口而出,當下趕緊摀住嘴巴,勉強忍住。在這個國家裡,就連發表袒護魔女的言論都有可能受到處罰。

「這個人,是擁有強大魔力的魔女!考慮到可能波及各位的危險性,因此決定不公開處刑!接下來由我抗魔女協會負責處理!」

站在梅琳旁邊的白袍人士雄糾糾氣昂昂地宣示。

聚集在廣場的民眾聽了,紛紛鼓譟起來。

有人氣得大罵:「給我公開處刑的過程啊!」有人開心表示:「世上又少了一名魔女了!」各形各色的聲音、情緒交錯混雜,好不吵鬧。

我登時耳鳴,頭痛欲裂,胸口窒悶。

梅琳……梅琳會有什麼下場?

那位愛美的魔女,我的第一個朋友梅琳她……

我覺得很不舒服,便於人潮當中蹲了下去。民眾的聲音在耳裡轟轟作響,讓我眼前一片模糊。

一瞬間,我不曉得自己目前身在何處、正在做什麼事情。

「露卡!妳振作一點!」

有人從後方輕輕摟住我的肩膀,強壯的臂膀牢牢圈住我的身體。

溫暖的手,溫和的氣味……

我望向聲音的來源,出現在眼前的,是剛才被我拋在公園的庫格。

「我、我……

喉嚨無法順利發出聲音。

淚水自眼尾撲簌簌落下,臉頰傳來淚滴的溫度。

「不要緊的……我送妳回家。來,抓緊我。」

「庫格,我……等一下……朋友……要死掉了……」

「朋友?」

庫格將我抱起來,我抓著他的身子再次看向處刑臺。

抗魔女協會的人員魚貫走下處刑臺,最後僅剩下梅琳,以及一名個子格外矮小的白袍人士。

白袍人士手裡拿著綁住梅琳的鎖鏈,那條鎖鏈一直延伸到白袍裡面。

那人的兜帽罩住頭部,看不清樣貌。雖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哪兒見過那道身影,但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餘力去思考這個問題。

也許只是巧合,就在庫格與我注視著處刑臺上方時,那名白袍人士冷不防面向我們這邊。不知為何,我總感覺兜帽底下的那雙眼睛好像在盯著我們。

「那個該不會是……

庫格瞇著眼睛說。

我連他口中的「那個」是指什麼都不清楚,不過很快地,我便明白了他這句話的意思。

那人脫掉白色兜帽,大聲喊道。

「明天早上!處死魔女的時間就在明天早上!完畢!」

說完,我的兩位朋友便離開了處刑臺。

「為什麼……?」

我只能呆呆望著空無一人的處刑臺。

抓住梅琳的白袍人士——竟然是蜜雪兒。

「她要我別告訴妳……其實蜜雪兒是抗魔女協會的獵魔師。」

「……怎、怎麼可能!」

當我注意到時,我已甩開了庫格的手。

「蜜雪兒……蜜雪兒是在教會服務的修女……她是這麼說的!」

第一次見面時,她這麼告訴我。

我也親眼見過她走進教堂。

他竟然說蜜雪兒隸屬於抗魔女協會,我絕不相信有這種事。

「她……獵魔師不太能夠公開自己的來歷……所以……」

——不可能。蜜雪兒居然是魔女的……我們的敵人,怎麼會這樣!

 

<明天還有喔!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