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愛麗絲音樂仙境-SS.jpg

 

書名:愛麗絲音樂仙境 ALICE IN MUSIC LAND

作者:狐塚冬里

出版日:2016年2月下旬

【試閱開始】

流歌還住在日本的舊家時,海斗就住在她家隔壁。

當時,比流歌大四的海斗總是照顧著無法適應學校環境的她。流歌的母親身體很差,經常住院,海斗似乎知道這件事情。就算海斗對她只是同情,流歌也不在乎。

流歌和海斗都是獨生子,不定兩人都覺得像是多了一個哥哥與妹妹吧。至少,流歌是把海斗視為超過哥哥程度的人在喜歡的。

雖然有點軟弱,可是很溫柔的海斗。流歌把海斗的不擅拒當成弱點,對他做了許多相當無理的要求,例如……

「流歌以後要當海斗的新娘子。」

「呃……小流,妳可以先把那隻蜘蛛放下之後再話嗎?」

「不行。海斗答應和流歌結婚的話,流歌就把牠丟掉。」

「這可就傷腦筋了……咦?等、等一下!別把牠拿過來啊!」

「海斗討厭流歌嗎?」

「那個啊,我不討厭小流哦。雖然不討厭,可是拿著蜘蛛的小流就有點沒辦法喜歡了呢。」

「可是流歌超級喜歡海斗的哦?」

「唔、?雖然我很高興妳這麼,但是可以的話,我想在沒有蜘蛛的情況下討論這件事耶。」

直到蜘蛛逃到外頭為止,海斗完全不走進流歌身邊一公尺

或者是那個時候……

「海斗,從今天起流歌要當你家的孩子。」

「這個嘛……小流的爸爸媽媽有『好』嗎?」

「流歌等一下再去。」

「等一下嗎?不然,等妳爸爸媽媽『好』之後再過來吧?」

「沒關係的啦。流歌要和海斗結婚時,他們都笑了呢。」

「當我們家的孩子是這個意思嗎?呃,我們現在是不能結婚的哦。」

「……為什麼?」

「因為在日本啊,有規定幾之後才能結婚哦。所以,等流歌長大一點,而且妳那個時候還喜歡我的話,再來當我們家的孩子好不好?」

「……流歌不想等那麼久。海斗,你和流歌一起去法國吧。」

「法國是流歌爸爸的祖國對吧?」

「去法國的話馬上就可以結婚了。」

「唔……我想應該還是不行……」

「不行嗎……」

雖然流歌追問要等多少年才能結婚,可是海斗只是含糊地笑著帶過,沒有正式和流歌做下約定。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海斗不知道流歌的正確年齡吧。是為了掩飾這點才故意不清楚的。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