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卡洛斯.馬隆相當不開心。

--的確自己到目前為止,都沒怎麼盡過當一個王子的義務。由於生來體弱多病,他既沒辦法像兄長們一樣成天埋首於公務,劍術也學得零零落落。雖說書念得還可以,但也頂多就中上程度而已。

不過再怎麼樣自己都是這個國家的三王子,沒必要為了討好平民一天到晚拋頭露面。戰爭的事,交給那些渾身只有肌肉可取的士兵就好。政治學?馬隆什麼不多,有能的大臣最多。

話說回來,自己繼承王位的機率低得可憐……其他人大概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看他們奉承巴結哥哥們的樣子便能略知一二。

所以這樁婚事才會落在自己頭上。結果父親、母親、兄長他們還是把自己當成道具,為了和貝爾傑尼亞搞好關係,寧願犧牲自己未來的幸福……。

「我不打算答應這樁婚事。」

馬隆城光之城堡.謁見之間。一幅又一幅的精緻畫作掛滿了牆面,天花板上吊著巨大的水晶燈,地上鋪著的金色絨毯上,用金線繡出了栩栩如生的雙頭龍。

大廳深處、坐在樫木寶座上的,便是馬隆國國王.卡龍。

他朝專程跑來、聲明拒絕親事的兒子瞪了一眼。

「卡洛斯,你的意思是想逃避身為王室成員應盡的責任?」

國王投向卡洛斯的眼神既冷淡、又帶著點輕蔑。語氣聽起來雖然沒很生氣,但也沒有要尊重卡洛斯意見的感覺。

卡洛斯為父親散發出的無形魄力所懾,身體不自覺地微微發抖。

「因為你自小體弱,所以我一直都不太干涉你。但這次不一樣,和貝爾傑尼亞聯盟一直是我國長久以來的目標,也是為了統一馬隆島不可或缺的--」

「我也不是說一定就排斥政策聯姻,畢竟哥哥他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可不管怎麼說,這次也太突然了吧!?

「哪有什麼突然?很早之前,我跟那邊的女帝就討論過這件事了。」

國王所說的「女帝」,指的是貝爾傑尼亞的現任皇帝.茱諾陛下。對國勢開始走下坡的貝爾傑尼亞而言,和馬隆國結盟好處也不少。

「換句話說,就是你們完全沒問過我這個當事人的意見,自顧自地幫我安排了這樁婚事對吧?我就是討厭這一點!況且對方甚至不是皇族出身,只是個公爵家的女兒不是嗎?」

「貝爾傑尼亞皇家裡現在根本沒有未婚的女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說到康奇塔家,他們是貝爾傑尼亞貴族裡位分最高的『五公』家之一,而且還是皇族的親戚。說到底,跟我們也算門當戶對。」

「康奇塔家明明是這幾年才被選成『五公』之一的,說起來跟暴發戶沒什麼兩樣。更何況聽說之前掌權的穆茲里公爵因為不得民心,五年前甚至被剝奪了領主的地位。和這種人家的女兒聯姻……莫非是看不起我們馬隆王家!?

對於卡洛斯的連番抱怨,國王表面縱使看起來完全不為所動,可是內心卻暗自覺得兒子的話也有一番道理。他雙手抱胸,陷入了深思。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