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不過畢竟婚事都已經談得差不多了,明天康奇塔家的小姐就會從海的那一邊來到馬隆國,總不能毫無理由便把人趕回去……」

「……我想,應該不是見了面就要結婚吧?」

「這次只是打個照面而已……我可沒那麼無情。況且婚禮也需要時間準備,這段期間就讓你們相處一下,看看狀況……我是這麼打算的。」

聞言,卡洛斯的神色一凜。

「……那麼,如果她待在我國的這段期間犯了什麼大錯的話,這樁婚事可能也會告吹……是這個意思?」

國王一聽,馬上就猜到卡洛斯在打什麼算盤。他嘆了口氣後,開口勸誡卡洛斯。

「卡洛斯啊,如果我發現你耍了什麼不光明的手段,根據情況,我說不定會剝奪你的王位繼承權,你要記住這點。」

「……反正我本來就和王位無緣不是嗎?要繼承也是哥哥他們--」

「所謂『喪失繼承權』,不是光指無法繼承王位而已。同時也代表了你不再是我的兒子,一旦失去王子的身分,我就不可能再讓你住在皇城裡了。」

國王的語氣沒什麼起伏,乍聽起來十分平靜緩和,可字字句句之間都夾雜著濃濃的威脅之意。

「……那麼,我該怎麼辦?」

「沒怎麼辦。你明天就給我像個馬隆紳士一樣,好好地去迎接巴妮卡殿下。如果你失禮,丟臉的可是整個馬隆皇家。你一身的榮辱,和國家的榮辱是一體的,這點你別忘了。」

「……」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你下去吧。」

無可奈何,卡洛斯只得轉身退出了謁見間。

(結果,還是徹頭徹尾地忽略我的意見嘛……)

卡洛斯的心情,仍舊沒有好轉。

 

XXX

 

第二天早上,康奇塔家的小姐果然按照預定,和侍從一起抵達了馬隆城。國王帶著其妻蜜露琪聖王妃、以及兒子卡洛斯一起在謁見之間迎接她的到來。

「初次見面不勝榮幸,小的是康奇塔家的侍從長--榮恩.葛拉普。」

侍從長走到國王的面前跪了下去,緊接著便開始介紹站在自己身後的圓滾滾肥嘟嘟少女。

「這位就是康奇塔家的下任領主,巴妮卡.康奇塔小姐。」

一聽到榮恩介紹自己,巴妮卡肉墩墩的身體立刻開始動作。她往前一步,和侍從長一樣按照禮儀,跪在國王面前。

「這、這次能蒙您召見,實在倍感榮幸……小女子不才,還請您多多指教。」

或許是因為緊張的緣故,她全身都在發抖,打完招呼後臉也沒抬起來。

王妃見狀,開口試圖安撫巴妮卡。

「巴妮卡殿下,妳放輕鬆點,不要緊的。如果婚事談得順利,這裡不久後也就是妳家了,在自己家不用那麼拘束,隨意一點。」

聽到王妃的話,巴妮卡終於抬起了頭,和前方馬隆王家的人正式打了照面。

看著一邊點頭一邊微笑的王妃,巴妮卡戰戰兢兢地發問。

「那個……我、我是不是哪裡冒犯了呢……?」

她不安地望向王妃,接著又將視線移到了一臉不悅的卡洛斯身上。

「這位大人似乎……很不高興的樣子……」

聞言,王妃連忙笑著解釋。「唉呀……我應該要先幫你們介紹才對,這位是卡洛斯--也是即將要成為妳丈夫的男人。抱歉哪,他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其實他只是不習慣和年輕女性相處,有點害羞罷了。」

「您就是……卡洛斯大人……」

巴妮卡站起身,朝卡洛斯深深行了一禮。

「初、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卡洛斯把臉偏過一側,依舊沒跟巴妮卡對上眼。

「……請多指教。」他只淡淡地丟下了這麼一句。

至今一言未發、只是靜觀事態發展的國王,在觀察兒子和康奇塔家小姐的互動後,對侍從長開口了。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