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宅邸裡的人的確得了「古拉病」,可唯獨巴妮卡逃過了一劫。她會被硬灌食物,原因是出自於母親的虐待。為了隱瞞這件事,侍從長才會謊稱巴妮卡也有生病。

但是馬隆王家的人沒有任何一個人看穿他的謊言,不管是王妃亦或其他人,都全盤相信了他的說辭。

「為了確保食物的來源,穆茲里老爺不得已才向領民課重稅,最後惹得皇帝陛下大怒,連領地都被剝奪。萬幸的是,因陛下的慈悲,好歹公爵的爵位是保留下來了。這次的婚事,說不定也是陛下想給康奇塔家一個復興的機會,才特地給予的。」

國王把身體往前傾了傾,詢問侍從長。

「那個病,現在已經治好了嗎?」

要嫁到馬隆王家裡的女孩子,如果有什麼怪病就糟了。雖說不知道具體到底是怎樣的病,可如果會影響到生育能力,那這樁婚事萬萬不能答應。

他最擔心的一點,就是媳婦不能生。

但對於國王的疑問,侍從長笑著回答:「治好了。現在巴妮卡小姐的身體狀況十分健康,請不用擔心。」

「……那生育能力呢?」

「這部分當然也沒問題……」侍從長說著說著,神色突然一暗。「不過穆茲里老爺就另當別論了。老爺因為長年勞心勞力的緣故,近年來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就算重新掌權,他的身體也負擔不了領主的重責大任。因此,康奇塔一族唯一的希望--就只剩下巴妮卡小姐了啊。」

看著侍從長認真替主人擔心的模樣,國王將背部往椅背上一靠、感嘆出聲。

「康奇塔公爵有你當侍衛長,真是幸福。」

「多謝您的稱讚--實際上,因為那場病的緣故,巴妮卡小姐從小就沒有朋友,一直都孤身一人……所以我們才雇用了阿爾緹跟波羅當小姐的侍從,畢竟他們年齡相仿,比較容易親近。多虧如此,原本害羞內向的巴妮卡小姐,最近也稍微活潑了一點。」

原本在一旁靜靜聽兩人講話的卡洛斯,在耳聞巴妮卡的過去時,不禁心有戚戚焉了起來。

卡洛斯也由於自小體弱,因此到現在都得隨身攜帶藥物--那是王家代代相傳的金色祕藥。一旦發作,就得立刻服用。

和身邊總是有人聚集的哥哥們不同,他一直都沒有朋友。再加上身體不好的緣故,向來都沒什麼機會去外面玩。卡洛斯常常覺得身邊同年齡的小孩都太幼稚,所以也不跟他們親近。當然,他們也不會主動跟卡洛斯搭話。

喜歡獨處的缺點就是容易變得孤僻。等到卡洛斯注意到這一點時,身邊已經連個可以談心的對象都沒有了。

巴妮卡又是如何--她也會覺得寂寞嗎?還是很享受獨處的時光呢?

此時,侍從長往卡洛斯的方向行了個禮,接著開口。

「卡洛斯王子,我知道您或許對這樁婚事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我還是要拜託您,請務必試著和巴妮卡小姐相處看看,別輕易放棄她。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巴妮卡小姐能獲得幸福……」

這是你家的事,和我有什麼關係……原本想這樣回答的卡洛斯,話一到嘴邊卻完全變了個樣。

「……不管怎麼說,我今天才剛和她見面而已。她是個怎麼樣的女性、適不適合嫁到馬隆王家來,我自會用自己的眼睛判斷。」

王子的回答,讓侍從長的臉上浮現出了笑意。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