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我才不要跟那些看起來一臉不知道在跩什麼的人玩咧!

「就算不提隨從好了,那為什麼巴妮卡的父親--康奇塔家的主人沒有來?照道理,他們家的主人應該要先來跟我們打招呼才對啊!」

我們果然被貝爾傑尼亞皇家小看了。卡洛斯忍不住這麼想。況且這種事應該要由身為國王的父親提出抗議不是嗎?

但國王只是搖了搖頭,像要幫康奇塔家的主人辯護似地開口。

「聽說康奇塔公爵現正臥病在床,長途旅行對他的身體而言負擔太大了。」

--有沒有搞錯?我們馬隆可不是貝爾傑尼亞的附庸,幹嘛對他們這麼卑恭屈膝的?

卡洛斯繞到仍坐在王座上的國王前方。

「拜託你拿出一點國王的氣勢來好不好?現在對方國力比較強是事實,可是我們也總不能一直看他們臉色啊?如果一直像這樣示弱下去,還談什麼統一馬隆--」

「這種事你以為我不曉得嗎!!

國王一聲怒喝,打斷了滔滔不絕的卡洛斯。

那吼聲讓王妃也嚇了一跳,她一臉驚訝地往兩人的方向望了過去。

卡洛斯和國王意見不合是常有的事,因此她知道在他們起衝突的時候絕對不能多嘴,否則搞不好會被捲進去。這種時候,明哲保身才是最好的選擇。

正當卡洛斯想再度開口跟國王辯論時,房門再度打開,康奇塔家的侍從長走了進來。

「非常抱歉,似乎因為我們的緣故,讓卡洛斯王子的心情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看樣子,他在外面就聽見裡頭爭吵的聲音了。

王妃心想,這說不定是個化解危機的好機會。因此她笑著對侍從長說:「你怎麼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道歉呢?沒關係的,都怪這個孩子太任性了。」

不過侍從長低垂的頭仍舊沒有抬起來。「我長年都在康奇塔家侍奉,主人家的一切我都還算清楚。為了巴妮卡小姐的聲譽,請務必讓我解釋這一部分……」

(如果婚約談不成,他八成會被責怪。看來為了促成這次婚事,這男人也算費盡了心力……)

卡洛斯並沒有要同情侍從長的意思,不過要是被當成不通情理的頑固外國人,他會很不爽就是了。

(好啊,我就聽聽,看你打算怎麼解釋?)

「我明白了,你說吧。」

語畢,卡洛斯便坐回國王身邊的位子。

「十分感謝您的體諒。那麼我就開始講了--我想您大概已經知道,我們康奇塔家在五年前,被皇室剝奪了領主之位這件事。」

「嗯,有聽說。」卡洛斯如是回答。

知道歸知道,詳情卻不太清楚。畢竟貝爾傑尼亞的女帝是有名的討厭家醜外揚,但好歹這次出事的是五公之一的領主,這麼大的事不可能一點風聲都不漏,因此最後消息還是傳到了馬隆國這裡。

「我知道因為這件事的緣故,穆茲里老爺被人說了很多難聽的閒話。可事實是穆茲里老爺--不,一切的悲劇,都是從怪病襲擊宅邸裡的人之時開始的。」

「怪病……?」

「為了治療這種怪病,我們需要攝取大量的食物。因此之故,巴妮卡小姐小的時候過得相當辛苦。即使沒胃口也會被硬塞東西吃--所以她的身材才會變成那樣。」

「天哪,真是可憐……」

王妃對侍從長投以同情的視線。

不過實際上,侍從長說的並不完全是事實。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