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您願意考慮就好。不是我自誇,巴妮卡小姐是位穩重又溫柔、十分出色的女性,一定能博得您的青睞的。」

「就算我喜歡,她也不一定就看得上我啊?」

「這您絕對不用擔心。我從巴妮卡小姐一出生就在她身邊服侍,所以我很清楚,她對您一定有好感。」

「即使我剛剛的態度那麼強硬也一樣?」

「或許正因如此,小姐才會對您有好感。巴妮卡小姐中意的類型,似乎就是個性強勢、能引領自己前進的男人。」

一旁的王妃聞言笑了出聲:「唉呀,這樣很好呀?我看不如趕快把婚禮辦一辦如何?」

「請別開玩笑了。我剛剛不是說過,會靠自己的雙眼判斷她適不適合--父親大人,您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吧?」

卡洛斯、王妃以及侍從長,三雙眼睛一同將目光集中在國王身上。

國王嗯了一聲,點點頭。

「我一開始就是這麼講的。」

卡洛斯走到侍從長身邊,拍拍他的肩膀。

「就這麼決定。你叫榮恩對不對?麻煩你替我跟你家小姐說一聲。她一路辛苦了,今天先請她好好休息,明天我再帶她到王宮附近的城鎮逛一逛。」

「好的。巴妮卡小姐一定會很高興……不過這邊有個冒昧的請求,還望您允准……」

「什麼請求?」

「能不能讓阿爾緹和波羅也一同前去呢?巴妮卡小姐讓他們服侍慣了,總不太願意和他們分開……」

「……無所謂。反正我這邊也打算帶侍從隨行。」

嘴上大方同意的卡洛斯,臉上卻隱隱閃過了一抹不情願的表情。

 

XXX

 

隔天,卡洛斯帶著巴妮卡以及兩人的隨從往王都巴利堤出發。原本預計同行的侍從長因為長途旅行過於疲累導致發燒,因此只得待在王城裡休息。

第三王子突然出現在城裡,難免引起居民一陣騷動。不過因為王子是私人出訪,加上護衛兵們誘導得宜,因此周遭很快又再度平靜了下來。

卡洛斯向走在身旁、不斷到處東張西望的巴妮卡搭話:「妳覺得巴利堤怎麼樣?」

「這個嘛……感覺如果陽光能再多一點,景色看起來一定會更不一樣……」

仰望天空,到處都烏雲密布。然而在巴利堤,這副光景卻相當平常。

「我不清楚貝爾傑尼亞是怎樣,但這裡向來如此,十天裡幾乎有九天都是陰天,太陽並不常露面。」

難得卡洛斯特意解釋,可巴妮卡聽了以後只淡淡地表示「原來如此……」並沒有進一步的反應。

真是個陰沉的女人--卡洛斯不禁如此想。雖然活潑過頭到沒品的傢伙很惹人厭,但太沉默也有點麻煩。畢竟自己也沒多擅於言辭。

「看來妳對這裡似乎不怎麼感興趣?」

找不到話題的卡洛斯,再開口時語氣明顯略帶嘲諷。況且雖然巴妮卡對街景一臉好奇的樣子,不過他看得出來,她並沒有樂在其中。

巴妮卡並沒有回嘴,只是保持靜默。被她的態度惹毛的卡洛斯忍不住加重語氣:「妳就老實回答吧。我不喜歡聽謊話。」

巴妮卡臉上一瞬間顯露怯色,好一陣子後才緩緩開口:「是的……老實說我覺得這裡給人的感覺有點陰鬱,所以才想說是不是天色太暗的關係才會這樣……」

「妳還真老實。居然用『陰鬱』形容結婚對象的家鄉……」

「對、對不起!」

眼見巴妮卡退縮的越來越厲害,卡洛斯倏地警覺到自己或許說得太過分了,連忙開口補救。「那個……其實妳的話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畢竟馬隆現在正在和鄰國打仗,年輕人幾乎都被徵召上戰場了,留下來的只剩老弱婦孺,也難怪妳會覺得城裡沒什麼活力。」

「……我討厭戰爭,大家為什麼要互相傷害呢……」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