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沒有人是喜歡打仗才上戰場的。不過世界上就是有和自己價值觀無法相容的傢伙,對馬隆國民而言,萊歐涅斯的那些混帳就是這樣。他們全是野蠻、不知禮數又聽不懂人話的一群人。如果他們聽的懂人話,馬隆島幾百年前就該統一成一個國家。可惜實際的狀況是兩國長年來都處於彼此憎惡、甚至是互相殺害的狀況。這邊常有耳聞,被萊歐涅斯國俘虜的士兵全會被關進血池時鐘塔裡,在那裡先受到嚴酷的拷問後接著被殺害。我們必須終止這種狀況,因此非得對萊歐涅斯施以正義的制裁不可,一切都是為了讓馬隆島恢復和平--」

滔滔不絕的卡洛斯忽然像想起什麼似的住了嘴。他差點忘了,世上應該沒有幾個女人對戰爭的話題感興趣。他並非怕巴妮卡討厭自己,純粹只是討厭被當成不體貼的男人而已。

不過巴妮卡的臉上倒是一點不耐煩的感覺都沒有。她雙眼圓睜望了過來,開口詢問:「那麼意思是,您有朝一日也會上戰場嗎?」

既不擅長使劍、對戰術也沒啥研究的卡洛斯自然不可能上戰場。為了保住面子,他只得這麼回答:「不……我對那種野蠻的行為沒興趣。自古以來,王族被賦予的責任都是提振戰士的士氣。如果一軍的總帥有個萬一,就算贏得戰爭也沒意義。而且戰爭結束後,王族也非得好好思考要怎麼帶領新的國家走向富足安康之路才行,這才是我們王族應盡的義務啊。」

對卡洛斯的一番話,巴妮卡幾乎是照單全收,一點都沒有懷疑。

「馬隆島統一……你的願望,如果能實現就好了。」

她低喃出聲。

話說回來,她應該也很清楚。自己跟她的婚約,也是為了讓馬隆島統一的手段之一。

「巴妮卡,妳的夢想是什麼?」

卡洛斯突然冒出這句話。

應該和那個侍從長一樣,是想復興康奇塔家吧?不知為何,卡洛斯總覺得有點在意,因此想要確認一下。

但巴妮卡的答案卻出乎他意料之外。

「這個嘛……我呢,想盡量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

「啥?妳說什麼?」

妳就是因為有這種夢想所以才會那麼肥--卡洛斯連忙把湧到嘴邊的話吞了回去。不管怎麼說,那樣講也太失禮了。

「小的時候,我從來沒辦法選擇自己的食物。會有這種夢想,可能是想補償過去那段時光?現在的我能自由選擇想吃的東西,光這樣我就很開心了……況且到了最近我才曉得,原來進食不光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品嘗美食同時也是一種享受……」

看來巴妮卡不是在開玩笑。或許是成長環境的關係,她對「吃東西」這件事的看法,明顯和自己有所不同。

但即使如此,卡洛斯也無法完全贊成巴妮卡的觀點。

「要我說的話,那也是貴族才有的特權。」

一般的老百姓也不見得就能盡情挑選自己想吃的食物。畢竟家境差一點的人,光是要獲得生存所需的糧食就得費盡心力。

「你說的沒錯……因此我常常在想,有沒有辦法讓更多人不再為食物所困,讓大家都能享受『吃飯』這件事。」

真不像一個貴族小姐會有的想法。卡洛斯不禁這麼想。

(從剛才就一直在聊吃的,肚子都餓起來了)

卡洛斯對護衛及隨從下令。

「回城!」

現在這時候,城裡差不多也快備好晚餐了吧?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