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國王、王妃以及兄長們因公務關係,遠赴西北邊的切斯達,現在不在城內。

(又把我一個人留在城裡……)

雖然他的身體不像小時候那麼差,也比較能夠遠行。但除非真的很重要的公務,否則大家幾乎都不會讓他參與,幾乎都快要成慣例了。

因此今天的晚餐,餐桌旁就只有卡洛斯跟巴妮卡兩個人,她的侍從們則在其他的房間用餐。

開動後沒多久,巴妮卡的兩個侍從便一臉慌張地衝到餐廳裡來。

首先開口的是女僕阿爾緹。

「天哪天哪~~巴妮卡小姐!這國的料理真的難吃爆了!」

男僕波羅則像要替女僕開脫似地跟著接話。

「不行啦阿爾緹……怎麼可以這麼說呢?頂多就是味道淡一點而已呀。」

「這才不叫淡一點而已好不好?根本連調味料都沒用吧?簡直就像在啃木皮一樣。有夠難吃的這個,嗚噁~~」

「唉,的確這種味道是有點難形容……其實應該說是根本沒味道!不過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別那麼挑啦。」

「你怎麼這麼說?食物比起量,更重要的是質啊!居然讓我們吃這種像豬飼料的食物……巴妮卡小姐!得開戰啦,開戰!!

卡洛斯向守候在餐廳門口的衛兵使了個眼色,會意過來的衛兵點點頭,默默地站到阿爾緹及波羅的身後,接著右手抱女僕左手抱男僕,一手一隻把兩個吵吵鬧鬧的侍從搬出了室外。

「……真是對不起,我家的孩子們如此失禮……」

巴妮卡一臉羞赧地向卡洛斯賠罪。

「真的。之後非得向你們那個侍從長好好抱怨一下才行。話說回來,他們兩個還沒在我們國內吃過飯嗎?」

「嗯……看來是因為在船上時點心吃太多……所以榮恩氣到連昨天晚餐跟今天早餐都沒幫他們準備……」

「那應該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才對啊?明明很餓還挑三揀四的,到底是什麼狀況?」

「實在很抱歉……」

「算了。」

自己國家的料理被批評成那樣,是人當然都會生氣。可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卡洛斯自認自己的心胸還沒狹窄到沒辦法接受批評的程度,也不願意被那樣認為。

心念一轉,他突然有點想聽聽巴妮卡的意見。

她雖然沒說什麼,可熱愛美食的她,不可能一點想法都沒有吧?

「是說妳怎麼想?跟那對雙胞胎一樣嗎?」

一聽到卡洛斯的問題,巴妮卡便停止咀嚼、擱下刀叉。

「這個嘛……」

她沉默了好一陣子,像是在思索要如何回答似的。

「……老實說,跟貝爾傑尼亞菜比起來,味道的確是稍嫌淡了一些。」

「是喔?我倒覺得沒特別淡啊。」

「大概是跟國民性和文化有關?貝爾傑尼亞自古以來就和東方大城有往來,常常會使用東方的香料入菜,聽說馬隆沒有這種習慣……」

香料……的確沒聽過有誰煮菜時會加這種東西。不過自己不擅長料理,可能只是他不知道罷了。

「那麼只要加香料,食物就會變得美味囉?」

對於卡洛斯的疑問,巴妮卡只是歪了歪頭。

「嗯……該怎麼說……就像您剛剛的反應一樣,或許馬隆國的人都已經習慣淡口味了,如果香料使用不當,吃起來味道會太重。不過,只要香料的份量與種類拿捏得宜,就能既保留清淡風味,又適當吊出食材本身的甜味。」

原來如此。看來她的確對料理有相當的堅持。

在卡洛斯心裡,佩服感油然而生。

可能是因為聊到食物的緣故,巴妮卡一反原本安靜的模樣,忽然變得饒舌起來。

「像這個說不定就很適合。」

她從懷裡掏出一個裝有黑色液體的小瓶子。

「那是什麼?」

「『蛇國醬』。是從東方傳來的神祕調味料,就算在貝爾傑尼亞量也不多。把這個加一滴在湯裡試試。」

卡洛斯接過瓶子,照巴妮卡所言,滴了點蛇國醬在湯裡。

按理本來要先找人試過毒後自己才能喝,不過既然是她準備的,那應該就沒關係吧?

不知為何,卡洛斯就是相信巴妮卡。

實際品嘗過後,他發現湯的風味的確改變了不少,簡單的說,就是相當美味。

「才放了一點,味道就變得那麼香醇……連湯流過喉嚨的感覺都十分滑順……」

簡直讓人想連湯帶碗一起喝下去,感覺好像會上癮似的。

聽到卡洛斯的讚美,巴妮卡高興得笑了。

她笑起來好可愛……猛然察覺自己內心想法的卡洛斯,連忙移開了目光。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