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食娘康奇塔-書封-S.jpg

書名:惡之大罪 惡食娘康奇塔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終於找到機會插嘴的國王連忙開口詢問女帝。

「婚禮在馬隆舉辦的話,妳意下如何呢?」

「咦?啊啊,嗯,應該的。當然,整個婚禮、包含在人民面前的公開儀式所需之費用,我們貝爾傑尼亞都會給予援助。」

是不是該跟巴妮卡借點蛇國醬啊?不過在這種正式晚宴上應該不適合吧——卡洛斯腦裡一面想著這些事,一面側耳傾聽其他人的談話。

女帝繼續說道:「巴妮卡的父親一定也會十分開心。既然她就要嫁進馬隆王室了,一國王妃的家族要是沒有領地,未免也太寒酸了些。乾脆趁這個機會讓他復權——」

「失禮了,卡爾多王子。」

打斷茱諾女帝的,是個相當不會看場合說話的軍方將領。

他披著鎧甲、手裡拿了個有點髒的布袋,直接走到卡洛斯的二哥——軍隊總指揮官卡爾多身邊。

「幹什麼?沒看到我們正在用餐?」

卡爾多嘴裡雖然這麼說,但卻沒有把前來秉事的將領趕出去。因為他實在也聽女帝的滔滔不絕聽得煩了,正好趁這個機會喘口氣。

調整好站姿的將領,接著便向卡洛斯說明自己的來意。」

「抱歉打擾各位用餐。不過關於收監在中塔地下牢裡的魔導師,這邊必須向您報告——」

將領的「報告」,顯然也傳進了女帝的耳裡。

「魔導師?」

被勾起興趣的女帝探出身來,交互往將領與卡爾多的臉上看。

「這座島上也有魔導師?」

自知逃不過追問的卡爾多放棄似地將身體往女帝的方向轉,接著開始說明。

「是的。那個魔導師服侍於萊歐涅斯貴族、荷吉霍古卿的旗下,是個相當詭異的男人。之前我們運氣不錯,在前線抓到他。為了調查才把他帶到了巴利堤……」

「男的?那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魔導師了。」

「茱諾陛下也有認識的魔導師?」

「是的……是個和我們貝爾傑尼亞皇家淵源極深的魔導師……」

「這樣啊……落在我們手上的這位,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牌的魔導師,不過他服侍的那位荷吉霍古卿可是率領萊歐涅斯二軍的重要將領。如果能從他身上挖點情報,對戰況也會比較有利。」

將領把他拿來的布包打開,取出裡面一把細長的劍、與一個玻璃食器給卡爾多看。

「這就是那個叫『耶比希爾』的魔導師身上帶著的奇怪東西。」

「嗯……這劍的形狀還真奇妙。然後這個是……玻璃杯?」

女帝興沖沖地跟著探頭過來,以致於她肚子上的三層肥油如今全卡在桌緣。

「什麼什麼?莫非這是什麼魔術道具嗎?」

另一方面,對哥哥他們的話題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卡洛斯,依舊在煩惱到底該不該開口跟巴妮卡借蛇國醬一用。

他偷偷將視線移到巴妮卡身上。只見她和女帝一樣,也盯著將領取出的東西猛瞧。

縱使還不到像女帝那樣整個人都快趴到了桌上,可她的眼神也十分認真——認真到簡直像著魔似的。不過奇怪的是,她的目光焦點卻不是很集中。

(難道她對魔術有興趣?)

卡洛斯不禁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畢竟他從未聽過巴妮卡聊過這一方面的話題。

話說回來,他們認識也才不到一年,即使巴妮卡有不為自己所知的一面也沒什麼好奇怪。

「我知道了,剩下的等我們用完餐再談,你下去。」

沒想到反而勾起了女帝的興趣,要是不趕快打住就糟了。卡爾多當機立斷,立刻便決定結束對話,吩咐將領退下。

不過,在將領帶著東西離開後,巴妮卡的神色依然沒有恢復正常,只呆呆地端坐在原處。

<明天將有青鬼 異型篇的介紹!>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