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鬼 異形篇-書封-S.jpg

書名:青鬼 異形篇

noprops

黑田研二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真是的……可以不要給大人們添麻煩嗎?唉~~最近的孩子和我們小時候完全不同──」

「卓郎他們被救出來了嗎?」

瞬無視警官的說教,反而湊上前急著詰問他。

「不……還沒呢。」

警官有點為難地回答。

「依現在的情況看來,殺人犯很有可能還在屋子裡面,所以不能強行破門而入。但是你不用擔心,我們已經連絡了消防局的人請他們派出雲梯車來支援。只要能不被犯人察覺偷偷地從閣樓的房門侵入的話,一定可以立刻制伏犯人的。」

「警察先生,你是開著警車來到這裡的吧?拜託你載我們到監牢之館去好不好。」

「不行!真是講不聽的傢伙呀,我不是說過好幾次接下來交給我們就好了嗎?

「可是……

瞬的母親露出十分擔心的神情看著二人的互動。

「我可以載你一程,但目的地不是洋館,是警察局。」

瞬不明白警官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歪著頭感到納悶。一臉嚴肅的警官低頭看著他緩緩地繼續說道。

「剛才這間醫院的人打電話報警,說剛才有一位安寧病房的患者腹部被尖物刺傷身亡。」

站在身旁的杏奈倒抽了一口氣。

「當時有一個孩子正好在現場──就是你對吧?該人自稱是患者的孫子,可是被害者並沒有孩子,醫院的人好像在懷疑你唷。」

「…………

「雖然我不認為是你做的,可是狀況對你不利,所以必須請你到警察局來一趟做筆錄。」

「你是說現在嗎?」

「是的,現在就過去。」

「可是……

「如果你抵抗的話,我會依照妨礙公務的罪名將你強制押走,這樣的話會變得更麻煩喔。」

這位警官竟然連母親都帶來了,真是卑鄙透頂!

瞬緊咬住嘴唇。如果現場只有瞬一個人的話,他也許早就強行逃走前往監牢之館了,可是一看到母親擔心的臉龐,還是無法放手那麼做。自從搬到這個鎮上以後,瞬每天都讓母親非常操心,他不想再讓母親感到悲傷了。

「我知道了。」

瞬勉為其難地點點頭。

「把手機還媽媽吧,還有筆記型電腦也暫時交給我保管,這是規定。」

小孩總是無能為力,此時就算反抗也無法得到任何好處。瞬放下肩背包,將裡面的東西交給警官。

「我會老老實實地將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訴你,所以……」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